網頁

8/23/13

英俊小生

不好意思,這是一篇炫耀文。

以下寫了三段小故事,紀錄我家兒子的風流韻事。




我的兒子挺帥,我必須承認。

英俊的臉,可愛的酒窩,在加上溫柔體貼的紳士個性,在二年級的班上已經有不少女粉絲,每次下課時間總有一群女孩追著他跑,光天化日之下大膽玩起「女生追男生」的遊戲。

只不過這年紀的女孩,實在比男孩們成熟太多太多。

一個七、八歲的女孩已能模糊體會情竇初開的滋味,但同年紀的男生卻完全還在狀況外。

「兒子,你知不知道為何那些女生要追著你跑?」有次我問兒子。

「因為她們喜歡運動?」兒子傻笑。

「......」

唉。

除了兒子呆呆的搞不清楚狀況,兒子的好朋友 Cayden 也一樣天真單純。

Cayden 是我兒子的好兄弟,身材結實高大,體力過人,是個熱愛運動的活潑男孩。

兩個人每天都黏在一起玩,所以當女孩們追過來的時候,Cayden 也會跟著兒子一起拔腿就跑,而且邊跑邊呼過癮。

「哈哈哈,你們都太慢了!跑快一點啦!」

他笑著像風一般衝出去,一轉眼就把所有人遠遠拋在後面,根本就把這場「浪漫的追逐遊戲」變成了「熱血的百米衝刺」在玩。

「所以呢?她們繼續追他,還是追你?」我嘆口氣問。

「......追我。」

果然玩了幾次後,Cayden 開始覺得無聊了,畢竟根本就沒人追得上他啊!

熱血的百米衝刺遊戲,這群柔弱的女孩根本不夠看!

「Ethan,我們去找厲害一點的女生好不好?」有天 Cayden 突發異想。

「喔?」

「那幾個女生的速度太慢了,根本不好玩,你去找一些強壯的女生來追我們。」

「......」兒子有點難為,想了想說:「其實我的速度沒有你快,我想還是算了。」

唉。

兩個笨蛋男生......


***


「所以到底有幾個女孩喜歡追你?」

我繼續問兒子。

「不一定,通常有三個,有時更多。」

「哪三個?」

「一個是 Susan ,一個是 Maria,還有一個忘了名字......」兒子抓抓頭。

「忘了名字?你們班上也不過二十多人,怎麼會忘了名字?」

「她不是我們班的。」

「別班的同學?」我傻眼。

「不,是三年級的學姐。」

「......」

挖靠。

連學姐也來?

兒子你也太誇張了!


***


關於 Tina 和 Maria 這兩位女粉絲,後來還有另一段趣事。

記得有天 Tina 跑來告訴兒子:「你知道嗎,Maria 很喜歡你喔!」

「喔。」兒子不置可否。

「她那麼喜歡你,以後你要不要和她結婚?」

......喂喂喂!

怎麼一下子從追逐遊戲變成互訂終生?

這中間會不會省掉太多步驟了小姐!

「不要。」兒子搖頭。

「為什麼不要?Maria 那麼喜歡你,你一定要和她結婚!」Tina 不滿,繼續為她好朋友逼婚。

「不行。」兒子堅決:「別的女孩可以,就只有她不行。」

「到底為什麼,你要告訴我啊!」

聽到這裡我也忍不住好奇,聽說 Maria 是個可愛的日裔小美女,為何兒子堅持不和她結婚?

「你自己去問 Nathan 好了。」受不了 Tina 逼問,兒子終於鬆口。

Nathan 是兒子的另一個好兄弟,Tina 馬上轉身跑去逼問 Nathan。

「Nathan!」

Tina 抓住 Nathan 大聲質問:「我問 Ethan 為何不願意跟 Maria 結婚,他卻硬是不說,叫我來問你!」

「哈哈哈!」

只聽 Nathan 咧嘴大笑:「因為我自己要娶 Maria 啊!」

真是一個狠腳色啊這傢伙。

還有我這笨蛋兒子......

交女朋友不是排隊上廁所!

也不是去菜市場買賣叫價!

沒有先喊先贏的道理好嗎。




話說回來,虎子無犬父。

雖然兒子很帥,但不好意思,有人說我比兒子更帥。

那個人當然是我老婆。

根據我老婆形容,全世界只有這支廣告的男主角可以和她老公相比:








親愛的兒子。

愛情如夜,有醉人的星空,也有無盡的孤寂。

但願長大後的你也能和老爸一樣,在嚐盡了愛情的甜蜜和心碎之後,最終也能找到一個,把你看成金城武的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