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28/13

單身假期

大家好,好久不見。

首先回答幾個最近常收到的問題。


問:鄭醫師!幹你在衝三小!這麼久沒寫新文,你該不會嗝屁死掉了吧?

我好感動喔,大家都這麼關心我!

我很好,謝謝你們。

雖說我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的某些器官也開始出現衰退老化的跡象,但基本上一切還算健康,你們溫暖的問候我確實收到了。


問:誰管你去死,新文呢?

這......

真是一個好問題。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新文在哪裡,但這倒讓我想起知名部落客 DRE 的一句名言。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的超級作家 DRE 文筆犀利、幽默風趣,但他卻老愛拖稿、經常收到網友來信埋怨,對此他曾經無奈表示

為什麼沒寫下去我也說不清,有時突然不知為何而戰,性趣盡失,自然軟化放棄。

有時是因為回家蹺二郎腿看電視比起寫作爽快一百倍。

真是一針見血啊 DRE 大。

雖然程度和他相差一百萬倍,但他懶惰的心情我非常能夠體會。

我這大便網誌斷斷續續寫了五年,寫到後來該寫的都寫了、該發的牢騷都發了、能用的笑點也全用完了。

沒有新鮮的梗,工作越來越忙,加上個性越老越懶,於是這網誌便一直處於荒廢狀態......


問:誰管你去死,新文呢?

......很好。

不愧是這大便網誌的忠實讀者,擁有常人所沒有的固執與毅力。

事情是這樣的。

老婆的妹妹海倫要結婚了,於是我們全家計畫回台灣參加婚禮。

依照往常慣例,老婆先帶孩子回去,我則留在美國、過陣子再走。

換句話說 -----

噹噹噹!又到了我一年一次的「單身黃金假期」囉!

沒有老婆、沒有小孩,整個家通通是我一個人的!

不過這麼爽的假期當然有個條件,老婆走前還特別鄭重吩咐:「我不在的時候你可別去外面亂搞,否則我喀嚓一刀剪掉你的小雞雞。」

哈哈哈,親愛的老婆妳未免也想太多了。

單身黃金假期的重點在於「單身」這兩字,好不容易可以卸下「父親」和「老公」的責任、取而代之換上「宅男」的身份,開始毫無節制不眠不夜地打電腦遊戲「黑暗破壞神」,為何還要浪費時間去找小三呢?小三能幫我的狩獵魔人升級嗎?

不能嘛。

於是我在桌旁準備了充足的零食和飲料、在地上放了一套舒服的棉被和外套,打開電腦,準備和「黑暗破壞神」展開無止盡的廝殺。


問:結果呢?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老婆走後不久,她就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她說她帶孩子上飛機後,前排的一位先生突然轉過頭和她說話。

「小姐妳好......」

那為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機,指向螢幕問我老婆:「請問這是你們嗎?」

「?」

老婆低頭看了螢幕一眼,隨即笑了出來。

螢幕上正是我的大便網誌。

「哈哈!你怎麼知道?」

「我剛才看見你的孩子,覺得好眼熟,才想起在鄭醫師手記的照片上看過啊!」

「你是我老公的讀者?」

「是啊,我是他超級忠實的粉絲!每天都會去拜訪他的網誌!」

「哈哈。」

「可是......過去半年多來我每天都去看,一直看一直看,卻總是等不到他的新文。」

「......」

「為什麼他都不寫了?」

「......」

「為什麼他都不寫了?」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你別吵了,我打通電話給我老公。」

於是就這樣。

老婆掛掉電話之後,我默默不語關掉黑暗破壞神,打開好久不見的網誌,開始胡謅亂寫一通。

在此非常感謝飛機上這位素昧平生的朋友,雖然以上對話純屬虛構,但你的熱情支持真讓我非常感動,甚至給了我一種奮發圖強、努力向上的熱血情懷。

當然這股熱血是不可能維持太久的,而且「黑暗破壞神」也是非玩不可,所以我會努力趕快再亂寫一篇,希望過幾天後能夠順利完成。

就這樣,改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