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31/12

魔戒(3)奇幻種族

魔戒(1)同儕壓力
魔戒(2)電影角度


好了,腦子裡的魔戒三部曲終於播放完了。

沒記錯的話,魔戒裡應該沒啥色情或裸體的畫面,但太過暴力或恐怖的片段可就不少了:

Aragorn 把強獸人的腦袋斬掉那段、Frodo 經過死亡沼澤看見湖裡瞪大眼睛的死屍那段、Bilbo Baggins 想奪 Frodo 魔戒時突然面目猙獰的那段……

「電影可以看,但裡面有些兒童不宜的畫面。」看電影前我警告兒子:「那些片段出現前我會先告訴你,你得趕緊把頭轉過去。」

「好。」兒子答應。

「好!」聽不懂我們在說三小的女兒也爽快允諾。

於是我們全家一起看了魔戒。

避開所有兒童不宜的畫面,兒子看得還算過癮,電影結束後一如往常問了一堆問題。

爸爸,為什麼大家都想搶那個戒指?

Aragorn 不是精靈為什麼可以活那麼久?

Legolas 和 Aragorn 誰比較厲害?

Gollum 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Boromir 很厲害嗎?比起 Aragorn 呢?......

一堆稀奇古怪的問題問了足足半小時之久。

本以為他終於問滿足了,沒想到他又陷入一片沉默。

唉。

「問吧,還有什麼問題?」我嘆口氣。

誰知兒子卻沒看我,只是抬頭好奇打量媽媽。

「媽媽妳那麼矮......」他頓了頓,認真的問:「妳是不是哈比人?」

「!」

我噗哧一聲噴笑出來,老婆則嬌軀猛烈一震。

哈哈哈其實這不能怪兒子啊。

親愛的老婆身材嬌小,從小到大都是班上坐第一排的矮冬瓜,長大後買不到合身的衣服時甚至還可以混進童裝部偷逛……

「媽媽妳一定是哈比人對不對?所以才比大家都矮!」兒子的眼睛閃閃發亮,彷彿心中埋藏已久的疑問全部豁然開朗。

「我不是哈比人。」老婆深吸口氣,冷靜地說。

「不是哈比人?」

剛發現的嶄新理論卻被媽媽推翻,兒子臉上露出一片迷惘。

但他想了想,很快又有新的結論。

「妳不是哈比人......那妳一定是矮人族,對不對!是矮人族對不對!」他好興奮。

此時我已經快不行了,笑得躺在地上滾來滾去,滾到一半卻被老婆一腳踩在後腦勺上。

「我不是哈比人,也不是矮人族。」

老婆的腳用力踩住我的後腦,而且還轉來轉去,她微笑看著兒子。

「我、是、人、類。」

「......喔。」兒子悵然若失。


***


魔戒事件不久,有次我們全家出去吃飯。

兒子很快就吃完了,女兒卻一如往常邊玩邊吃,一碗飯吃了半小時還吃不到一半。

「妹妹快吃飯。」老婆不耐煩催促女兒,女兒嘟起了嘴。

「妹妹妳要吃多一點,不然會長不高。」一旁的兒子看不下去了,忍不住也開口幫忙勸導。

「哥哥好棒!」看見兒子如此懂事,竟還會幫媽媽教導女兒,老婆欣慰得連忙點頭微笑:「哥哥說得沒錯,妹妹要多吃一點,多吃才會長高,不吃飯的話......」

誰知她話還沒說完,兒子已經接了下去:「不吃飯長大後就和媽媽一樣矮!」

「噗!」我滿口飯菜噴了出來。

「......」老婆則瞬間石化。

「妹妹妳長大以後要和媽媽一樣矮嗎?」兒子繼續嚴肅地問妹妹。

「不要。」妹妹搖頭。

「那就快吃。」

「......好吧。」看了媽媽一眼,妹妹終於挖了口飯。

這段對話害我全身抽筋,趴在桌上狂笑噴尿。

至少笑到老婆手裡的餐刀往我額頭飛過來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