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1/12

阿拉斯加(4)雪國風景

最後一篇,紀錄在阿拉斯加下船拜訪的四大景點。

第一站是 Juneau。

那時阿拉斯加的氣溫接近零度,為了避免一下船兩個小鬼立刻變成冰棒,我們把他倆包成了粽子。






更正一下,是粽子忍者。




連續幾天在船上晃來晃去,突然一腳踩上穩固不動的大地,那種感覺......

真好。






成人版粽子忍者。




雖然沒有晴空萬里,但煙雨濛濛也頗有一番浪漫味道。







Juneau 以冰河聞名,今天便步行前往參觀。













 冰河美人?







冰河旁的瀑布。














回到船上,冷得發抖的我趕緊躲進被窩裡。

「老婆我好冷喔!」我用哀求的眼神看向老婆:「過來給我溫暖吧!」

「怎麼給你溫暖?」老婆歪著頭。

「你忘了電影『幕光之城』嗎?就像那樣啊!」

幕光之城裡,女主角 Bella 在冰天雪地差點冷死,狼人帥哥 Jacob 義無反顧脫掉衣服、犧牲肉體供她取暖。






「快點啊老婆,脫光光過來幫我取暖!」我打開雙手。

「可以啊,但有個條件。」老婆淡淡一笑。

「等你變得和 Jacob 一樣帥再叫我。」

「......」





第二站是 Sitka。

(記得是 Sitka,不是 Shitka,唸錯的話當地人會很不爽)

這裡其實人煙稀少,沒什麼特別風景可看。




倒是有一處猛禽收容所(Alaska Raptor Center),專門收留醫治受傷的老鷹、白雕等猛禽。







在動物標本櫃前耍帥拍照。




仔細看這張照片,男女的不同果真一目瞭然。

兒子的動作隨便比都很酷,但女兒卻連「豎起大拇指」這麼簡單的耍帥動作都看起來很蠢。





第三站,Ketchikan。




這兒曾經以繁華的「紅燈區」聞名阿拉斯加。

那時代有許多男人離鄉背井來這雪國謀生,日子一久,村子逐漸聚集越來越多水手、礦工、漁夫、獵人等寂寞的男人。

既然有大批寂寞的男人,便出現了願意解決寂寞的女人。

妓院開始出現在清澈的小河上,一間間小屋在橋邊婀娜佇立,溫柔召喚辛苦工作的男人們。




以前有名的老鴇。


所以說,結婚的男人為老婆奮鬥、單身的男人也為青樓女子奮鬥,不論如何男人一輩子奮鬥都是為了女人。

就像侯文詠「親愛的老婆」裡一位女人說過的名言:

「如果沒有女人,你們男人奮鬥還有什麼意義?」

沒有。

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任何意義。








除了參觀紅燈區外,Ketchikan 也是一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團員在這兒買了一堆魚罐頭、貂皮圍巾、真皮手套等等,一群人簡直殺紅了眼。


***


最後貼 Glacier Bay 的照片,但這兒其實沒有下船,只在船上甲板觀賞。




Glacier Bay 是一個巨大的冰河彎,也是阿拉斯加冰河公園最漂亮的景點。




逐漸接近冰河彎,河上開始出現薄薄浮冰。








爸爸用望眼鏡看見岸上的黑熊。






耍帥的動作不會比,但裝可愛的手勢倒是一下子就很熟練了。




冰河彎到了。




幸運的話,可以看見大片冰河剝落墜海的壯觀畫面、伴隨剝落時發出的巨大聲響。











最後貼這張有趣的照片。




不是看雄偉冰山,而是照片下方的那些人。




看看他們,未免也太會享受了吧?

徘徊於阿拉斯加的冰雪之間,徜徉在按摩浴池的熱水氣裡。

其實這就是遊輪。

自由自在,輕鬆逍遙。

一邊賞冰河、一邊泡熱澡。

照片裡的小家庭,確實為遊輪這件事做了最貼切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