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1/12

阿拉斯加(3)羅盤之西

讀到這兒不知您棒賽完了嗎?

還沒的話請再接再厲,這篇我更努力亂寫,希望能帶給您一點珍貴的便意。


***


Westerdam 是這艘大船的名字,意思為荷蘭語的「羅盤之西」。

從 2004 年的處女航開始,前後八年的漂泊確實在她身上留下了一點滄桑的味道。

這篇網誌不按時間排列,算是多天來船上拍的照片、活動點滴。





剛上船沒多久,馬上開始海難演習。




透過擴音器,船長嚴令所有乘客到甲板排練海難演習,而且所有人都到齊才開始。

所有人都到齊才開始!

1800 名乘客,欠一人都不行!

我們這團遊輪菜鳥還搞不清楚這遊戲的玩法,一聽廣播立刻匆匆忙忙跑去甲板報到。

我們幾乎是第一批抵達,簽到後便乖乖排隊等待。

等。

等。

等。





等到兩個小鬼都快瘋掉了。




大約過了 30-40 分鐘後,全船人員依然尚未到齊,陸陸續續還有乘客姍姍來遲。

而且遲到的全是老人。




不。

不是他們年紀老、動作慢。

原來這些聰明的老人全是遊輪高手,海難演習加起來也不知幾百次了,早知道聚集一千八百乘客必須花很久的時間。

換句話說,越早來、等越久。

於是他們慢慢晃、慢慢摸,等其他人都到齊後才慢條斯理出現。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經驗豐富的老前輩們果然不簡單,露了這手賤招讓我不禁對他們又增添了一分敬意。




演習完畢,繼續四處亂晃。








妹妹坐在桌前,玩一個她自己發明的新遊戲。




首先拿鹽,倒在髒髒的桌上。






再用髒髒的手、把髒髒的鹽、從髒髒的桌子上黏起來。




然後......

加入胡椒罐裡面!




噹噹!

超噁的「胡椒鹽綜合調味料」就這樣完成了!




而且妹妹天生慷慨大方,辛苦調理的胡椒鹽不肯自己享用,堅持留給下一桌幸運的客人。




這是船上我最愛的地方:圖書館。

舒適安靜,寬敞幽雅,躺在沙發上還能欣賞一百八十度的海景。






船上的大魚大肉我上篇提過了,喜歡看「美食照」的朋友請到我爸的網站,這裡只貼了一些特別精緻的甜點照。





巧克力時鐘、鋼琴、古書。



水果糖。



蛋糕書。




吃完這些甜點後,有些人擔心血糖破錶、膽固醇爆點。

別擔心,上次提過遊輪的醫療服務非常完備,暴飲暴食之後、舉凡六十五歲以上的乘客免費贈送心導管一次。






我們的船艙很擠,沒窗戶沒風景。

在此建議搭乘遊輪的朋友,房間至少選擇有窗戶的等級,否則連續多天關在窄小的船艙還真有點難受。




早聽說搭乘遊輪需要準備一套禮服,為了船上某個正式晚宴。

這晚宴名為「船長之夜」,是多天旅程裡最豐盛隆重的晚餐,赴約的客人必須打扮得鮮光亮麗。

這讓我頭痛好久。

我超討厭穿西裝、打領帶。

就像女人穿神奇胸罩擠乳溝時會感到無法呼吸,我穿西裝打領帶也同樣會感到窒息。

但......

遊輪的規定寫得清清楚楚啊!

「船長之夜」非穿西裝打領帶不可,否則不能入內用餐。

「老婆怎麼辦?我不想帶西裝。」我瞪著行李箱賭氣。

「那就別帶啊!」老婆微笑。

「可是......若他們不讓我進去吃飯怎麼辦?」

「沒關係,我餵你。」

老婆溫柔表示:「你可以像小狗一樣蹲在餐廳門口等我,我偷偷從餐廳裡拿食物給你吃,好不好?」

「......」




不想在餐廳門口當可憐乞討的小狗,我只好乖乖帶了領帶、白襯衫、西裝外套。

只有褲子偷懶了一下,用深色卡其褲代替西裝褲。




沒想到「船長之夜」那晚,竟發現同團也有個阿嬤沒帶禮服。

既然沒有禮服,那阿嬤便隨便穿了件 T-Shirt、牛仔褲跑去赴宴。

走到餐廳門口,本以為她會被服務生趕出來,沒想到 ------

竟然沒人攔她!

阿嬤就這樣大搖大擺穿著便服進去吃飯!

喂有沒有搞錯,這不是「船長之夜」嗎?

「船長之夜」個屁!

穿那樣也可以,那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你說!(拍桌)

















除了我老婆之外,旅行團裡還有其他三位年輕正妹。

這三正妹其實都是辣媽,這次假期把各自的老公孩子丟在家裡、三個好朋友相偕出來旅遊。

好不容易重獲自由的辣媽們玩起來果然特別猛,每天從早玩到半夜,有次三人還異想天開跑去圖書館熬夜看日出。

海上的日出,可想而知一定絕美。

那晚她們各自帶了枕頭、棉被、相機去圖書館的沙發上守夜,準備捕捉海平線上金芒綻放的破曉時刻。

等啊等,等啊等......

咦?

明明快日出了,為何遠方的天空沒有泛白?

三位辣媽疑惑四望,最後才猛然發現......

嗯。

原來搞錯方向了。

東方在船的另一邊......




兩個小鬼沒事都吵著玩手機,現在兩人都是自拍高手。































最後讓我介紹一下船上的表演。

每晚八點,遊輪二樓大廳會按時舉辦一場大型表演,表演的內容每晚不一:歌舞秀、魔術秀、舞台劇、詼星脫口秀等等。

這場表演可算是一整天活動的最高潮,用過餐後大多乘客都一窩蜂往那兒擠去,想看的朋友一定要早點抵達才有位子坐。

表演都不錯看。

我最喜歡魔術秀,魔術師的名字是 Jeff Peterson,不但魔術精彩而且笑話功力一流,許多人誤以為他是「愛變魔術的諧星」、而非「愛說笑話的魔術師」。


***


除了魔術秀,還有一場令我印象深刻的表演。

那是一場名為「史上名歌 25」的歌舞表演,由表演團精心策畫重現史上最有名的二十五首老歌。

老實說很多歌我都沒聽過,畢竟這些歌的歌齡大都比我老好幾倍。

沒想倒就在我聽得快睡著的時候,突然傳來一段非常熟悉的旋律。

無比熟悉的旋律。

我幾乎整個人彈了起來。

不 ------

不可能吧?

我是不是聽錯了?

遊輪上不可能唱這首歌啊!

偏偏這旋律耳熟無比,我不可能聽錯。

為了證明我沒在唬爛,我還特別偷偷用手機錄了一小段。





我的天。

真的是 Celine Dion 的 My Heart Will Go On。

我很不想罵髒話,但是 ------

靠靠靠靠靠夭啦!

坐遊輪就坐遊輪,衝三小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啦!

快瘋掉了。

請問大家,在豪華遊輪上唱「鐵達尼號」、和結婚時唱張宇的「曲終人散」有什麼不一樣?





不用說,這首鐵達尼號的主題曲讓我從頭到尾聽得心驚膽顫,深怕下一秒船上就會出現這些經典畫面......







阿拉斯加(4)雪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