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1/12

阿拉斯加(2)西雅圖

人老了,腦筋不好,遊輪的記憶已經開始有點模糊了......

反正這篇就當流水帳一樣隨便亂寫,有正事做的人拜託你就別讀了、好好回去認真工作,小弟我實在不想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但若您正巧需要去廁所大便,那麼歡迎您拿 iPad 去廁所邊大邊讀,能讓我的文章陪伴您舒服棒賽,那是小弟我最大的榮幸。


***


好了,既然遊輪從西雅圖出發,我們全家便從南加州起飛、和台灣團在西雅圖集合。








兩個小鬼從小在南加州長大,抗寒功力和我一樣接近於零,區區西雅圖的冷風就讓他們包成了愛斯基摩人......

喂,請問到了阿拉斯加怎麼辦?

你們倆不就直接變成冰棒?








這裡是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簡稱 UW。

由於遊輪下午才出發,我們趁早在西雅圖市內四處亂逛、打發時間,UW 便是第一站。





UW 以校園美麗聞名,果然四處綠葉成陰,生意盎然。







兩個小鬼在池邊嘻嘻哈哈,希望他們趁機吸進了一些瀰漫校園的書香精華。




長年下雨的西雅圖擁有「雨城」的外號,在這兒竟然會出現「日晷儀」,這組合也真有趣。






親愛的朋友,用手機幫人照相的時候,請記得不要把手指擋在鏡頭前面謝謝。






有些學生在池塘邊搭了一座小橋走道,讓還不會飛的小小鴨們也能自由出入池塘、游泳喝水。




很明顯,這是文學系、藝術系等社會組學生的溫柔傑作。

生物系的學生才沒那麼好心。

在我們生物系老師的教導裡,弱肉強食才是自然界最殘酷的法則!

小鴨不會飛那是你家的事!

喝不到水渴死活該!

脆弱的你被大自然淘汰,才能讓其他更堅強的鴨子活下來!

(所以我就說嘛,學校老師教的東西不要全部相信啊)








草原上有一張長椅,長椅上坐了一對甜蜜的學生情侶。




......啊?

你說不像學生情侶?

反而像一對中年夫妻?

夭壽你眼睛脫窗秀......




離開 UW,去西雅圖的海彎眺望整座城市。






翠綠的小山丘上,看見這幅有趣的畫面。

山丘頂上搭了一個迷你帳篷,帳篷上綁了一面迎風展翅的蝴蝶風箏,








真悠閒的畫面,好像電腦桌面的感覺。






看完海彎,最後去 Pike Place 碼頭市集。





Pike Place Market 最有名的的景點......




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Starbucks。




想想看,這世界上有多少中了「星巴克毒」的咖啡癮被害者?

每天毒癮發作,這些被害者就必須飛奔星巴克買解藥。

原來 ------

原來這裡就是萬惡的根源!




說正經的,「星巴克第一家」的咖啡果然不同凡響。

我平時不喝咖啡、也喝不出咖啡的好壞,但我身旁幾名愛咖啡的團員喝了一口後,同時發出讚美。

「好喝!」他們大讚。

「等一下,這不就是星巴克的咖啡?」我不解舉手發問:「台灣也有星巴克,和這兒的星巴克味道又有什麼不同?」

「......」他們想了想,又喝了一口。

「不一樣,這間的咖啡特別香。」他們肯定表示。

嗯。

不愧是「星巴克老祖宗」,咖啡裡偷藏的秘密材料連其他星巴克分店都不知道。

話說許多拜師學藝的徒弟們害怕師父偷留一手、不肯傾囊相授最強絕技,原來這這種疑惑不是沒有道理耶。




喝完咖啡,終於準備上船了。

搭船的地方有如機場:

X-光行李檢查機、金屬測探門、以及長得要死的隊伍。




非美國公民還得檢察護照。






千辛萬苦,終於看見船了。




準備好了沒?

上船囉!



 阿拉斯加(3)Westerd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