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28/12

Garage Sale 2012

某天媽媽幫聚會的時後,有人提到家裡的雜物太多。

「我們家東西越來越多,塞到連車庫也沒地方放了,看了好煩喔!」

沒想到她一說完後,所有媽媽立刻開始附和。

「是啊!尤其在聖誕、新年過後更多出一堆新東西,都不知道該放哪裡。」

「很多東西其實應該丟掉,但真要丟卻又捨不得啊!」

這群女人七嘴八舌抱怨一陣後,突然有人頭上燈泡一亮、興奮大喊:「啊對了!我們再來辦一次 Garage Sale,把家裡不要的東西都賣掉吧!」

「......」眾媽媽們面面相覷,齊聲發出歡呼。

「好啊好啊!再來玩一次吧!」

「上次好好玩喔!」

「這次在誰家辦啊?」


***


當我老婆敘述到這兒的時候,不用說我早已經聽得心驚膽戰。

畢竟四年前的 Garage Sale 依然讓人記憶猶深啊!

當時我甚至寫了一篇網誌記錄整個「垃圾拍賣日」雞飛狗跳的過程,現在一回想起那天我家變成墨西哥提華納的畫面就忍不住想尖叫。

靠難道悲劇又要重演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可不一定在我家辦啊!

在英明偉大的 Kelly 幫主帶領號召之下,媽媽幫在這四年裡確實吸收不少新成員。

那天光是想參加 Garage Sale 的媽媽就有 13 人。

13 個人!

13 個家庭,13 個車庫!

這麼多家庭,不管怎樣都不會輪到我家吧!

十三分之一的機率,不可能那麼衰小給我遇見是吧!

是吧!

「對不起老公!」

老婆雙手合十甜蜜一笑:「這次 Garage Sale 也在我們家耶。」

「......」

雪特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因為我正用額頭在兒子的鋼琴上悲憤彈奏。


***


地點和日期訂好之後,所有媽媽們各自回家打包累積了四年的垃圾,然後興高采烈地搬來我家!
















十三個家庭堆起的垃圾山還真不是普通的壯觀。

但老實說,這堆雜物倒真不能用「垃圾」來形容,有些甚至看來還像全新的一般。

毫不意外,每個媽媽看見其他人帶來的東西,眼睛又全都為之一亮。

「妳這賣多少?我買!」

「不不,我加價請賣給我拜託!」

「賣給我啦,是我先看到的!」

抄一句上篇的結論:於是就這樣,她們好不容易把自己家裡的垃圾都清乾淨後,立刻又互相買了一堆新的垃圾回家。

真的是女人啊,女人。


***


雖然老愛亂買東西,但這群女人分工合作的能力也真不是普通的強。

有人貼標籤、有人設計海報、也有人上網廣告,媽媽幫全體忙得不亦樂乎。

最辛苦的還是幫主和副幫主,兩人冒著被撞死的危險在我家附近四處亂貼海報。






一開始是幫主開車、老婆衝下去貼海報,但很快她們發現這方法有個嚴重的問題。

......媽呀我老婆太矮了!

很多交通標誌太高,親愛的老婆貼不到!

於是只好換成老婆開車,幫主衝下去貼海報......




看看幫主矯健的身影。

其實幫主平常不愛運動,但今天為了不想被車撞死,終於顯露一手深藏不露的好輕功,在車水馬龍之中風馳電掣、奔跑如飛。




好了。

車庫擺好了,海報貼好了,眼看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待明天一早的 Garage Sale!

嗯啊......

不對,差點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

還記得四年前的 Garage Sale 那天早上所有媽媽全給我遲到,害我被一大群瘋狂的墨西哥人圍剿,這次我可沒那麼笨了。

「千萬千萬、絕對絕對、不可以給我遲到知不知道!」我很仔細吩咐所有來我家丟垃圾的媽媽。

「知道啦!」她們認真答應。

果然。

八點不到,許多媽媽就已經準時抵達我家了。

不過比起那些媽媽,墨西哥人顯然更早起床。





有沒有搞錯?

海報明明寫得很清楚,拍賣九點準時開始,這些人卻七點就站在我家門口排隊!

而且不停拜託能不能早點開賣!

「我家有小孩在等,求求妳先讓我買吧!」有人還用自己的小孩當藉口裝可憐。




「小孩我們也有啊,那有什麼了不起,我們這裡就有一堆。」媽媽們搖頭表示,堅持九點開賣。

(其實她們沒有胡說,我家客廳真有一堆小孩)




 沒辦法,那群客人只好耐心排隊,有人還做起了早操。










八點五十九分,早等得不耐煩的人群終於開始騷動。

「九點嘍!」

「開始拍賣啦!」

於是線一扯開,所有人就像百米衝刺的賽跑員一樣 --------

衝啊!




(影片感謝 Joyce 提供)


那場面真的很瘋狂。

所有人看見喜歡的東西就抓,彷彿不用錢似的拼命搜購,而且人越來越多。













整條街道早被先來的車子停滿了,後來的人乾脆地在路上亂停、下車搶購。






那時我正準備上班,順便帶兒子上學。

也幸好我的車子停在遠方,沒被這群瘋子給擋住,我牽著兒子的手說:「你看這些人亂停車,待會兒警察伯伯一定會來罵人。」

「警察伯伯?」兒子嚇了一跳:「那怎麼辦?」

「沒關係。」我聳聳肩。

「反正我們不在。」




瘋狂的搶購持續著。

一些人買完後開始排隊付錢。




但媽媽們很快發現,付費的隊伍排得太長,於是她們趕緊又開了第二桌收錢。




新的一桌也隨即大排長龍。






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當所有人都買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警察果真來了。




而且一次還來了兩台警車。

看見一整條路都被車子塞住,警察非常不爽的開始用播音器吼人,呼叫大家把亂停的車子開走。

沒想到那群墨西哥人實在超屌,完全不理警察繼續搶購,那也實在太誇張了。

警察廣播半天都沒人理,最後媽媽幫甚至開始幫忙叫人移車。




叫到後來警察實在火大了,乾脆拿出罰單開始開單。

一看見罰單,原本不懂英文的墨西哥人突然全都聽得懂了,趕緊紛紛跑去移車!

真是非常神奇!




「妳們賣得還好嗎?」中午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婆。

「還好。」老婆微微喘氣:「後來警察來了。」

「我就知道!」

我嘖了一聲:「早上我告訴兒子,警察一定會來趕人。」

後來老婆告訴其他媽媽我的預言,那些媽媽全都露出狐疑的眼神。

「喂,警察是不是妳ㄤ叫的?」

「......」




拍賣第二天,人潮明顯少了許多,媽媽們也終於可以稍喘口氣。

上次 Garage Sale 有個阿嬤出錢想買我的女兒,結果差點以七塊美元成交,這次老婆抱著另一個媽媽的可愛女兒在外面亂晃的時候, 竟然又有人跑過來了。

「她好口愛喔!賣多少啊?」她呵呵笑問。

我伸出一根手指。




「一百億美元。」

唉,畢竟是別人的孩子,當然不敢便宜亂賣啊!


***


所有拍賣物品裡,印象最深的是這桌子。




這是幫主帶來拍賣的桌子。

如果您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發現這桌子有個奇異的缺陷......




媽啊這桌子沒有玻璃!

請問沒有桌面的桌子怎麼用!

幫主您是在裝肖嗎!

「不然你說怎麼辦?」幫主瞪我一眼。

「......」

我抓抓頭,低頭沉思。

沒有桌面的桌子該怎麼辦?

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直接丟掉啊!

但若真非賣不可的話......

「啊我知道了!」我靈光一閃,用力擊掌。



「我們可以把它變成馬桶!」





很可惜。

雖然我犧牲色相表演這桌子的正確使用方法,最後還是沒人買這馬桶桌。


***


那天天氣頗熱。

兩個收錢的媽媽撐起大傘,收錢工作。





幫主看她們辛苦,連忙從我家倉庫拿了兩瓶水:「鄭醫生,拿兩瓶水沒關係吧?」

「當然,儘管拿。」我隨口回應。

「來來喝水囉!」

拿著那兩瓶礦泉水,幫主走向那兩位辛苦的媽媽笑道:「難得鄭醫生請客喔!請妳們喝水喔!」

「......」

哇咧靠。

我在一旁聽了不禁臉紅,欠揍啊幫主!

哪有人請喝水的啊!

果然那兩位媽媽接過礦泉水,臉上同時露出不屑的表情。

「沒想到鄭醫生是這種小氣巴拉的混蛋」,那表情彷彿如此這麼控訴。




冤枉啊大人!

我一點都不小氣,我最尊敬辛苦的媽媽們了!

無故遭受汙衊的我趕緊火速衝回屋內,倒了兩杯冰涼的立頓紅茶孝敬兩位媽媽大人。




不但媽媽們累,爸爸們也很辛苦,星期六一早還得跑來我家幫忙。












算完帳後,這次的 Garage Sale 也終於圓滿結束。

根據大家表示,這次的 Garage Sale 好好玩,簡直比上次好玩!

而且賺的錢也更多!

「下次再來玩吧!」她們興沖沖的表示。

我聽見差點沒昏倒,忍不住又用額頭開始彈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