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21/12

糖果屋

還記得以前寫的「結婚九年」嗎?

最近老婆又感冒了,而且還給我上演同樣的戲碼。

頭痛、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樣樣都來,毫無忍痛能力的老婆又開始呼天搶地、不停問我會不會死。

「真的不會死,小感冒而已。」我再次向她極力保證。

沒想到她這次竟沒再繼續盧我。

她只是緊緊抱住兩個孩子。

「寶貝們,如果媽媽病死了怎麼辦?」

「.....」兩個小鬼呆呆看著媽媽。

媽媽愛憐地凝視他們,用淒苦的語氣問道:「如果媽媽死了,爸爸又娶一個新媽媽,而且她很壞心怎麼辦?」

......哇靠。

我在旁邊聽了差點沒昏倒,兩個小鬼也同時瞪大眼睛。

「還記得糖果屋的故事嗎?」

老婆悲傷親吻他們的臉頰:「如果媽媽死了,爸爸娶了一個壞心的媽媽,她也會像糖果屋裡的媽媽一樣把你們丟掉喔!」

「什麼糖果屋的故事?」兩人異口同聲,顯然不記得那個恐怖的童話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聰明的哥哥、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就像你們兩個一樣。」老婆摟緊他們,幽幽說起糖果屋的故事。

話說這對兄妹的媽媽不幸病死了,爸爸很快又娶了一個年輕漂亮的新媽媽(說到這裡她還瞪我一眼)。

但這新媽媽很壞,一點都不疼這兩個孩子,整天想辦法要甩掉煩人的拖油瓶。

有天晚上她使出渾身媚術迷惑爸爸,想說服爸爸將孩子帶去樹林「放生」,沒想到鬼迷心竅的色爸爸竟然一口答應,隔天早上果真把孩子帶去森林。

也還好前一晚哥哥聽見壞媽媽的惡毒計謀,趁爸媽熟睡的時候悄悄爬出窗外,在柔和的月光下撿了一袋亮晶晶的白色石頭。

隔天前往森林的路上,他便悄悄沿路灑下石頭當做路標。

在森林玩了不久,繼母很快面露邪惡兇光問他們:「玩累了吧?我們躺下來睡個午覺好好?」

兩個孩子當然不敢拒絕,只好乖乖躺下睡覺。

一覺醒來,果真不見爸媽的蹤影。

但他們也沒害怕,只是靜靜等待月亮升起,然後手牽手沿著路上被月光照得發亮的白色石頭慢慢回家。

繼母看見他們當然又驚又怒,這晚還特別把門窗都鎖了起來,哥哥也無法偷跑出去撿石頭了。

隔天他們又往森林出發,機智的哥哥靈機一動、將手上的麵包撕成小片丟在地上,想等晚上用同樣的方法尋路回家。

誰知到了晚上,當他們睡醒發現父母不見、想尋著麵包片回家的時候,竟發現麵包屑都被小鳥給吃掉了!

兩人又餓又怕,牽著手在森林裡亂走,最後竟然看見了一間糖果屋。

糖果屋上裝滿了鮮艷甜美的甜食,他們興奮得跑過去又吃又舔,直到有個和藹可親的老婆婆走出來,邀請他們進去吃更多好吃的點心。

結果一進去就被關起來了。

原來老婆婆是一個巫婆,糖果屋正是她拿來吸引小孩、將他們抓起來吃的陷阱。

但等他們發現時已經太晚,哥哥被巫婆扔進了鐵籠,妹妹則被巫婆當成菲傭差喚。

巫婆每天拿好吃的食物餵食哥哥,想將他餵得又胖又肥才將他吃掉,但聰明的哥哥也知道巫婆的打算,每次巫婆伸手摸他的時候,他便趕緊拿起地上以前小朋友留下的白骨頭給她摸。

「嘖,怎麼還是那麼瘦?」視力不好的巫婆摸著白骨,百思不解。

終於有一天她再也忍不住了。

媽的管他是瘦是胖,先吃了再說!

於是她烤熱了火爐、叫妹妹探頭進去檢查溫度,想趁妹妹探頭的時候將她推進去煮熟、吃完妹妹後再吃哥哥。

「妹妹快點過來,把火爐打開、看看火夠不夠旺!」巫婆向妹妹招招手。

妹妹乖乖的跑了過來,巫婆忍不住吞了口口水,準備伸手推她......



***


「哇......」

故事說到這裡,兒子和女兒早已經嚇得縮成一團。

他們緊緊抱著媽媽,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不停打轉。

「我不要被巫婆吃掉!」女兒驚慌表示。

「我也不要新媽媽!」兒子努力忍住淚水。

於是三個人同時轉頭,用這種眼神看我。






馬的太強了。

行醫十年,第一次看見這種病人,能把一個小感冒演成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