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4/12

絕世派對(1)

這是一篇紀錄文,記錄了女兒四歲的生日派對。

老實說我雖然很努力加添一些笑料,但其實這種紀錄文原本就非常無聊,貼的都是一堆小鬼吵吵鬧鬧的照片,平時我看見這種文章根本不會點進去,就算不小心看了也會趕緊拿起鐵鎚猛敲腦袋強迫自己失去記憶。

所以說,對兒童生日文沒興趣的朋友請趕緊離開,我完全可以理解。

但若妳對「派對設計」、「背景布置」這類無聊透頂的事情頗感興趣,那麼相信妳會驚艷這場精心設計的生日派對。


***


關於生日派對的主題,我曾在「兒子四歲」裡仔細解釋過。

總之對一個專業派對設計者而言,每場派對都必須先想好一個主題,所有細節佈置便從這主題去設計搭配。

比如一個以「白雪公主」為主題的派對,餐具可選白雪公主的圖案、窗邊可放幾顆鮮紅蘋果、蛋糕上可放七個小矮人、牆上也可貼幾隻老愛在白雪公主肩膀上大便的小鳥。

有了主題,整個派對便多了一層創意,整體布置也多了協和性、一致性。

不過我必須聲名,以上純屬派對專家的意見,不是本人的意見。

我的意見你們都知道。

蛋糕和禮物才是生日的主題,其他統統都是多餘。

可惜我的意見通常很少被採用。

「今年的生日主題我想好了!」老婆手舞足蹈,拍著我的臉頰興奮表示:「主題便是妹妹最愛的 Rapunzel!」

是是是。

白蘭妹」那篇寫了女兒對「長髮公主」的狂熱,於是這次生日主題的選擇再容易不過,從三個月前老婆就開始著手準備這場「長髮公主」的世紀派對。


***


長髮公主的派對佈置,該從何處著手?

看過電影的人,應該記得這段街頭跳舞的經典畫面。



沒錯,旗幟。

一排排紫色旗幟在街頭上空迎風飛舞,旗幟上千萬個金黃色的小太陽徽章閃閃發光,恰好和天空午後的太陽交相輝映。



為了重現電影中慶典歡樂的氣氛,老婆從網上抓下太陽標誌的圖案,用割紙機割出一百個金黃色的太陽徽章,然後將紫色布料切出許多旗幟。

最後她將小太陽貼上旗幟,將旗幟一個接一個黏上紫色緞帶。







將旗幟掛在廚房牆上、大門上。



最後橫掛我家客廳。

正巧客廳的天花板挑高,可以拉起兩串旗幟。




為了滿足女兒和老婆,偉大的爸爸冒著摔斷脖子危險將旗幟高高掛起。





旗幟完成了,家裡有了一點慶典的味道。

接下來呢?


圖片來源:Hello Kids.coms


長得不可思議的漂亮金髮,那正是長髮公主最大的特色。

該如何重現那頭長髮?



老婆買了一拖拉庫的金色毛線。




將毛線從樓上垂掛至樓下,彷彿電影裡從高塔上傾瀉而下的金色長髮。



但這還不夠,必須想辦法讓女兒也生出一頭長髮。

該怎麼做呢?

猛噴生髮劑嗎?

還是......?





要女兒學我老婆這樣拿著毛線裝肖?









原來如此。



天才老婆將毛線綁進女兒的頭髮,亞洲版的長髮公主立刻出現了!



噹噹噹!

OK 女生的部分完成了,那男生呢?

每個來參加派對的女生都能綁一頭可愛的長髮,男生有什麼特別的裝飾?






緊接著旗幟、長髮,老婆開始動手製做男主角身上的小背包。

這可真不容易。

為了做這背包,老婆還特別去借了一台裁縫機、並向朋友學習如何使用。



學會用裁縫機後,她花了好幾個晚上裁縫......










最後終於完成了這個可愛的背包。






好了。

旗幟有了、長髮有了、背包也有了,老婆又花了好幾個晚上製作禮物袋子、蛋糕裝飾......

直到最後的最後,當然得製作最浪漫最浪漫的 ------

天燈囉!








天啊這幕未免也太美了吧!

動人的配樂之中,成千上萬的柔和天燈冉冉飛入夜空,湖水的倒影更將天地溶成一片絕美的夢境......

「我們也來放天燈吧!」被電影情節沖昏頭的老婆興奮提議。

......嗯啊。

妳說放天燈是吧!

就這樣點把火,快樂的讓夜風將那團火帶走是吧!

風吹向哪、火就燒到哪,妳是這個意思沒錯吧!

唉。

還好男人都是理智派的。

想想如果讓這女人重現電影天燈的情節,搞不好很快就會出現一片烽火連天的畫面!

天啊那是何其壯觀!

或許連我家也可以變成一個特大號的天燈呢!

「......」老婆瞪了我一眼,最後終於放棄天燈的主意。


***


為了彌補老婆無法放天燈的遺憾,我特地答應為她畫一幅海報。



電影裡的男主角是個小偷,通緝海報貼得到處都是。



很久沒認真畫畫的我,非常認真為老婆畫了這幅通緝海報。



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你看我是不是帥透了。







努力畫完的成果,我本人還挺滿意。

但沒想到它後來的命運竟然是......


絕世派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