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22/12

匆啊爸爸

林書豪的魅力實在太可怕了,竟然連我這種小蝦米都沾上了光。

 上一篇「林風暴」被許多人喜愛、還當成懶人包到處轉載,老實說我愧不敢當,畢竟不是我寫得多好,而是真實故事本身就很精彩。

在這裡我想謝謝「甲霸銀銀」、「賽門兄」、噗浪的各位、在各論壇開帖、用郵件轉發、以及一堆在 Facebook 上陌生的朋友,謝謝你們的熱情推薦,讓我有機會能為「林書豪傳奇」寫個引子,我感到萬分榮幸。

或許很多人還想聽林書豪的故事,但我大概不會再寫了,畢竟我不是專業球評啊,這棒子就交給更厲害的人去做吧!

所以今天依然寫些我家阿里不達的蠢事,主角依然是兩位笨蛋小鬼,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有聲書「歡樂三國志」裡,侯文詠曾經說了一段故事。

話說曹操雖然手握百萬雄兵、號稱北方霸主,但私底下卻長期受慢性偏頭痛所苦,每次發作時頭痛欲裂、生不如死。

偏偏那時代還沒有 Sumatriptan 等選擇性 5-HT type 1-like 受體致效劑種類的頭痛藥(是啥碗糕),就連當代的神醫華陀也束手無策,最後乾脆唬爛曹操要用斧頭劈開他的腦袋。

尋遍名醫卻治不了頭痛,曹操最後發現唯一能稍減頭痛的方法,便是夜夜找美女陪他睡覺(對於此療法本醫生不予置評)。

其中一名被找來治他頭痛的正妹,便是軍閥張繡的伯母。

原本張繡已經投降了曹操,但一聽說自己的伯母遭受曹操染指,立刻勃然大怒發兵反叛。

沒料到張繡會為此翻臉,遭受突襲的曹軍被打得落花流水,逃亡之中曹操的愛馬還中箭倒斃。

沒了坐騎,眼看追兵逐漸逼近、一代梟雄命在旦夕,突然間曹操的兒子曹昂衝了過來。

「爸爸騎我的馬逃走吧!天下可以沒有兒子昂、不可以沒有爸爸操!」孝順的曹昂大吼,把戰馬讓給父親騎。

曹操激動流淚,翻身上馬急逃而去;曹昂則壯烈為父犧牲。

「唉,曹操實在太好命了,有這麼孝順的兒子!」

說完這段感人的故事後,侯文詠長長嘆了口氣:「在我家,別說兒子讓馬給我騎,根本就是我自己當馬給兒子騎啊!」

「哈哈哈!」蔡康詠聽了哈哈大笑:「曹操實在比你吃得開太多了!」


***


記得當時聽了我也跟著哈哈大笑,覺得侯文詠和他孩子之間的互動還真可愛。

沒想到現在自己當了爸爸,才發現可愛個屁。

每天下班回到家裡,我已經累得接近虛脫,把公事包一丟就整個人趴在地毯上昏倒。




兩個小鬼看見爸爸趴在地上,總會興奮的衝過來......

耶爸爸回來了!

終於有馬可以騎了!




我衝你個頭啦。

全身無力的我當然動也不想動,乾脆閉上眼睛裝死。

「衝啊爸爸!」看見馬兒沒有反應,兒子雙腿用力一夾。

「匆啊爸爸!」不耐煩的女兒也開始朝我屁股鞭打。

「......」

想起了侯文詠的下場,我決定寧死不屈、無論被如何抽打也死不肯動。

果然又騎了一陣死馬之後,兩個小鬼終於放棄了,雙雙從我背上爬下。

「哈哈我贏了!」

沒想到我正為自己的智慧感到得意時,突然背上一陣劇痛!




「耶妹妹我們來沖浪吧!」

「哈哈哈好好玩喔!」



「......」挖靠。

兩個小鬼笑著迎風沖浪,在我的背上跳來跳去,差點沒害我脊椎骨折。

沒想到這還沒什麼。

玩了一陣衝浪後,他們接著開始玩空手道的劈磚遊戲。







......馬的這真的太超過了。

劈磚結束後,他們竟然還想到了第三個遊戲:




沒錯,他們把我的背當成古船的木板。




有沒有演得那麼逼真啊,最好有那麼恐怖啦。

兩人萬分驚險地躲過鯊魚的攻擊之後,終於玩得有點累了。

終於。

但是!

接下來才是最最最最最最過分的地方。




你猜的沒錯。

從死馬、衝浪板、磚頭、木條之後,我的背最後變成了公園裡的長椅。

只見他們倆並肩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幸福地啃餅乾、喝果汁。




侯文詠醫師,你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