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9/12

三年二班

「三年二班」這間餐廳的大名,相信你們許多人都聽過。



坐落於 Rowland Heights 的黃金地帶,「三年二班」是一間典型的台式懷舊餐廳,裡面的「裝潢」走的是 70-80 年代台灣學校的古老風格。

也就是說,餐廳裡的座位不是高級的餐桌沙發,而是特地從台灣運來的老式學校桌椅。

照片來源:Food Makes Me Happy

盛飯的碗盤也不是昂貴的陶瓷器品,而是有點像給小狗吃的鐵製餐盒(鐵路便當)。

照片來源:Yelp

照片來源:Yelp

仔細看看,甚至連剉冰也不隨便馬虎!

這可是台灣道地的雪花冰耶!

照片來源:Yelp

餐廳裡的其他擺設也都費了一番苦心,為了製造一種穿越時空、回到古早時代的懷念錯覺,牆壁掛上了黑板、黑板上有值日生、 老師規定的作業、還有一塊合作社親切招牌......

                               照片來源:Yelp

                              照片來源:Yelp

有人說,這不過一種噱頭啊!畢竟台灣也有不少類似的懷舊餐廳啊!

但是大哥你也拜託一點,這裡可是美國耶!

這種餐廳在這兒根本是稀有動物!

也難怪「三年二班」的生意總是好到爆炸,每次外面都擠得水洩不通,鮮少能有進去食用的機會。

況且 Rowland Heights 離 Irvine 還有一段距離,本人又因懶惰不愛開車的個性,因此居住加州長達二十多年,前後竟然只去了「三年二班」拜訪兩次。

沒想到就在最近,「三年二班」傳出了一件轟動江湖的大事!



他們決定在 Irvine 開一家分店!

在 Irvine 耶!

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賽啊我興奮得差點失禁了。




聽見這好消息之後,許多人和我一樣天天期盼,不知「三年二班」的爾灣分店到底時麼時候才開始營業。

幾天前,老婆和幫主 Kelly 還特地跑去店面打聽消息,結果發現裡面竟然有人!

老婆推門進去詢問店員,才知道當天只對熟人營業,尚未對外開放。

「請問何時才正式開業呢?」老婆問。

「一月二十四,下星期二。」店員回答。

推門出去後,老婆告知外面等待的幫主,正準備離開,卻看見幫主自己又闖了進去。

「?」老婆一愣,也不知幫主跑進去搞什麼鬼。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後,發現她竟然捧了三杯飲料出來!

三杯冰涼現做的飲料!

「而且還是完全免費喔!」幫主得意微笑。


這......

這也太神了吧!

到底怎麼辦到的?

幫主難道妳是 Jedi Knight 嗎?

輕輕揮手就能控制別人的腦波?

「妳會給我飲料......妳會給我三杯飲料......兩杯正常一杯微糖......」




「天啊妳怎麼那麼厲害?這樣也能要到三杯免費飲料?」老婆訝異不已,一邊喝一邊問。

「就向她一直拗囉!」幫主嘿嘿:「而且我告訴她我有一個部落格,很多人在看喔!如果給我們飲料,我就可以在部落格上替他們宣傳啦!」

「哇!」老婆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咦?

不對啊......

仔細想想......

幫主從來沒寫網誌啊?

哪來的部落格?

「我指的當然是妳老公啊!」幫主非常慎重地吩咐我老婆:「回去提醒你老公,記得幫三年二班寫一篇網誌打廣告喔!等開業那天我會列印一份出來給他們看!」

「原來如此!」老婆咬著吸管點頭:「沒問題,我回去鞭策我ㄤ!」

所以就這樣。

今晚乖乖寫了這不三不四的廣告文。

其實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明明我都沒喝到啊!

為什麼她們兩個女人喝得那麼爽,但卻是我在這裡亂寫呢?

而且這整件事聽來實在太可疑了。

有些公司的確會找知名部落客來代打廣告,但那都是超紅的知名網站啊!

一天有好幾萬人的點閱數!

算起來是「鄭醫師手記」的好幾萬倍!

比起那些知名部落客,我算什麼咖小!



不過既然飲料都喝了,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以下是爾灣三年二班的營業資訊:


地址:18090 Culver Drive, Irvine, CA 92612

電話:(949) 552-0555

開業: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二

(照片由幫主提供)


「三年二班」的飯菜我沒吃過,不過美食大師 Andy 倒是大力推薦。

雪花冰我吃過,超一流!

美國沒吃過比這更絕的雪花冰。



總歸一句,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