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3/12

潘朵拉之盒

今天寫的故事發生在半年前。

一個星期六早上,兒子起床後跑去撒泡尿,回來後用力搖了搖還在賴床的老婆。

「媽媽!媽媽!」

「嗯?」老婆懶洋洋睜開眼睛,翻個身抬頭看他。

「媽媽!為什麼早上起來,我的雞雞會變大?」

「......」

一時間老婆瞪大眼睛、張口結舌,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在一旁卻差點噴笑出來。

哈哈哈,早上起來雞雞變大?

他指的是「清晨勃起」吧?

那不過是一種正常男性的生裡現象。

通常男人在想到色色的事情才會勃起,但「清晨勃起」可不一樣。

「清晨勃起」是一種天真無邪的勃起,這種勃起沒有任何色情淫穢的成分或心態,就連毫不懂事的小男生早上起床都會發現這奇特的反應。

「你......我......」沒想到結婚九年,老婆竟還像個清純的少女般害羞起來,用手肘拐了拐我:「這問題你問爸爸好了。」

兒子轉過頭,瞪大眼睛望向我。

「......」我抓抓後腦,一時卻也不知該怎麼回答。

到底該如何向兒子解釋「勃起」這現象?

總不能......總不能說是為了和女生那個那個吧?

而且就算能解釋「勃起」,那又如何解釋「清晨勃起」?畢竟這是醫學上至今依然無解的難題之一。

…...唉。

想不到這麼快就得面對「性教育」這令人心驚膽戰的課題。

這大概是每個父母最怕打開的潘朵拉之盒吧。

盒子一旦打開之後,很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

「兒子,你看公雞起床的時候,不也是咕咕咕的叫?」

「嗯。」

「一樣的道理。」

兒子現在六歲。

潘朵拉之盒,或許我還能再封印幾年。

雖然知道總有一天非打開不可,但內心深處總希望他能不用長大,希望他的笑容永遠和今天早晨一樣純真無邪。

「公雞起床以後,都要咕咕咕把其他人都叫醒,你的雞雞也一樣啊!早上你的雞雞變大,才能把你叫醒啊!」

「......喔!」

聽了我的唬爛之後,兒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和老婆對望一眼,暗暗偷笑。

沒想到這麼容易躲過一劫,我正在心裡暗暗慶幸的時候,卻突然看見兒子把褲子脫了下來。

「歐耶!歐耶!我的雞雞變大了!」他光著屁股扭來扭去,開始亂甩他的小雞雞。

「......」

我和老婆幾乎昏倒,一旁的妹妹卻樂得捧腹大笑。

「爸爸你要不要看我的雞雞?」兒子扭著屁股問我。

「不要。」我翻白眼。

「媽媽你要不要看我的雞雞?」

「不要。」老婆冷冷。

「妹妹,妳要不要......」



「要!」



幾乎在同一時間,我們四人齊聲發出尖叫。

妹妹發出歡叫,因她伸手飛快往兒子的懶叫抓去。

我和老婆發出驚叫,因為我們同時伸手想阻止妹妹。

兒子則發出慘叫,因為我們已經來不及了......



附錄:

1. 給兒子未來的老婆:請妳不要緊張!兒子的雞雞沒事!而且他也已經痛改前非,從那天起深深體會到沒事亂甩雞雞的危險性。

2. 給女兒未來的老公:也拜託你不用擔心!亂抓哥哥雞雞這種不淑女的行為,我們發誓一定會努力請她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