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4/12

白蘭妹

大家好!

渡過了熱鬧滾滾、暴飲暴食的新年之後,相信大家都肥了一圈吧!

但是請你們千萬不要鬆懈!

因為農曆新年馬上又要到了!

湯圓、年糕、烤肉、火鍋等等美食正熱情朝向我們呼喚,趁現在趕快減肥到時才能繼續大吃大喝!

OK......

剛過新年還是別說種傷感情的話。

上次畫完「So Wee」那篇漫畫之後,兩個小鬼看了都笑得樂不可支,一直要我畫更多有關他們的漫畫。

但我想了一想,與其我自己一人辛苦作畫,何不教他們一起畫?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聽起來好像蠻有趣的樣子。

而且兒子的年齡已經夠大,平時和我一起看「灌籃高手」的漫畫似懂非懂,對於漫畫的劇情分格也已經有了基本概念,或許他自己也能開始畫漫畫也說不定。



於是我拿出紙筆,在紙上分了幾個格子,讓兩個小鬼開始自由發揮。





看他們畫得有模有樣,連尺都拿出來了。





畫了兩個晚上,我們三人各自完成了自己的漫畫。

首先看妹妹的。


仔細一看,妹妹畫的每個格子都一模一樣,全部都是一位頭髮很長的女孩......



長長的秀髮拖在地上,頭上還有一個皇冠,這到底是誰呢?



聰明的你當然早已猜到,這位女主角自然是最近超紅、超夯的長髮公主!





在看了這部電影以後, Repunzel 頓時成了妹妹心中最愛的公主,以後長大的目標就是變得和 Repunzel 一樣漂亮可愛。

長髮公主,自然也成了妹妹最喜歡畫、也唯一會畫的人物。

或許在乍看之下,你無法相信妹妹的鬼畫符真是長髮公主,但請你別氣餒,把頭稍微側彎、然後用力瞇著眼睛,相信妹妹筆下的 Repunzel 會逐漸變得栩栩如生。



OK,看完妹妹的傑作,我們來看兒子的漫畫。


這是兒子的第一部漫畫,畫的是三隻小豬的故事。

仔細看的話,不難看出格子裡的小豬各自擁有不同材料建成的房子。

不過他本人對這作品不甚滿意,於是他又畫了另一部 Dora 和 Boots 的冒險漫畫。








圖的順序有點亂掉,我將原圖切割重排。



圖一:Dora 的好朋友 Boots 拿出地圖,準備展開今天的探險!


圖二:地圖清楚地告訴我們,今天的探險路程!


圖三:看完地圖,Dora 和 Boots 出發囉!


圖四:沒想到,在路上遇見了狐狸小偷 Swiper!


圖五:Swiper no swiping!Dora 和 Boots 伸手趕走狐狸小偷!




圖六:趕走狐狸後,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圖七:走著走著,終於快到了!目的地便是城堡的頂端!



圖八:爬上樓梯,終於抵達了!今天的探險真好玩!


***


以六歲孩子的處女作來說,這小鬼的繪畫功力確實不錯,編劇的能力也算 OK,以後畫漫畫的潛力不容小覷。

「爸爸你呢?畫完了嗎?」兒子完成傑作之後,將頭靠過來問我。

「嗯。」我將手中的畫遞給他。

那是大約兩年前,妹妹一歲半時發生的故事。


妹妹從小就笨手笨腳,常常走著走著就會不小心跌倒。


碰!


跌了個狗吃屎後、當然想哭啦!

但她畢竟是個非常專業的演員,沒有觀眾她可不會隨便浪費眼淚。

於是她爬了起來,淚眼汪汪的左看右看,尋找一位值得她賣命演出的觀眾......


很快她看到了爸爸。

只見爸爸雙手插在口袋,正無動於衷地站在遠方看她。

沒辦法,我可不是那種孩子一跌倒就會心疼跑去又抱又哄的孝子老爸。

只要沒受重傷,自己跌倒、自己起來,那是我深信不疑的原則。

但此時妹妹還不了解老爸的殘忍風格,看見我後立刻嚎啕大哭!



哭了幾聲之後,發現爸爸沒什麼反應,於是她從地上爬起,打開雙手向我奔來!


越跑越近......


越跑越近......


跑啊跑啊,終於快到了......


一肚子的委屈,終於可以傾瀉在爸爸的懷抱中了!

只見她仰起臉,眼中閃耀著小甜甜那無辜又可憐的光芒......


......我?

......我什麼?

只見她想了半天之後......


臉上露出一種有點呆滯、有點恍惚的表情。

我的天。


從那裡跑到這裡,短短幾十步不到,妳已經忘記剛才跌倒的事了嗎?

這......

這到底該用什麼詞來形容?

傻人有傻福?

白爛為快樂之母?

......不。

仔細想想「白爛」這詞實在太難聽了,用來形容我家美女好似不太適合。

與其用「爛」,不如改成「蘭」好了......





噹噹噹!

這就是我家的「白蘭妹」!

簡稱「蘭蘭」!

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