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10/11

北加遊記(4)Lake Tahoe

北加遊記(1):舊金山
北加遊記(2):惡魔島
北加遊記(3):科學博物館


第四天一早,我們往 Lake Tahoe 出發。

從 Sacramento 到 Lake Tahoe 大約有 2-3 個小時車程,一路上人煙稀少,馬路在青山中彎延,我踩緊油門暢快的衝刺。

沒想到飆得正爽,卻看見前方有幾台龜速行駛的慢車。

奇怪?

這裡路況良好、毫無塞車,這些人為何開那麼慢?

難道是一群閒閒沒事做的老人在兜風?

我心中納悶,卻暗暗慶幸這條山路寬廣、有兩條車道可以使用,不用擔心被這幾台慢車擋住。

於是我切到左邊的快車道,加快速度準備拋開這排慢車,卻到了前方才赫然發現......

你猜對了。

慢車隊的最前方,正是一台警車。

原來如此,難怪這排車都開在標準時速以下。

我當然沒有膽子去超警察伯伯的車,於是趕緊減速,在警車不遠的後方保持一個尊敬的距離。

沒人知道警察伯伯為何會在這片無人的山野間開車閒晃,大家只能無奈地跟著他的屁股乖乖開車。

這樣開沒多久之後,後方突然有車來了。

只見這台快車來勢洶洶,不一會兒便貼近我的屁股、並且還不停向我閃燈,顯然不爽我佔住快車道讓他無法超車。

好你屌、你厲害,有種你就去超,我將車子切回右線那排慢車後面,讓後方的車過去,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情準備觀看好戲。

果然那人立刻狠狠踩下油門,「轟」的一聲爆衝出去......

緊接著是一聲刺耳的「嘎」的緊急剎車聲。

顯然他也驚覺發現了前方的警察伯伯。

而且他也沒有多屌,馬上和大家一樣乖乖的減速,也在警車左後方保持一個恭謹的距離。

所有人默契十足,都維持著每小時六十五英哩的標準車速。

那真是一種無可奈何、卻有有點滑稽的景象。

最有趣的當然是不停從後面衝來的快車。

一台又一台從後方衝過來,不懂為何一群慢車卡住山路,不爽地閃遠燈、超車、加速......

然後又嚇得全力減速。

一次又一次同樣的戲碼不停上演,在無聊的行駛中確實帶給所有駕駛們不少歡笑。

也不知過了多久,警察伯伯好像玩膩了。

他終於打了方向燈、慢條斯理地下了高速公路的出口。

那種感覺就像老師突然離開了教室一樣。

你幾乎可以聽見所有人發出的歡呼聲,一整排憋了好久的車通通踩緊油門,像十幾隻野豹一般飛猛爆衝而去,一下就飛散在遼闊的山丘之間。


***


到了 Lake Tahoe 已經中午。

在旅館睡個午覺後,我們隨意亂走、到湖邊逛逛。








痞子逛大街。




好不容易擺脫了煩人的兩個小鬼,我和老婆趁機親密的牽手散步,想好好享受兩人獨處的時光,但發現身旁一直有個巨大的身影......

翁偉超你這 190 公分的巨大電燈泡,未免也太閃亮了吧!

不過還好有 Picasa 這電腦軟體能夠輕鬆編修處理圖像,把右邊的電燈泡切掉以後......




叮咚!




走到湖邊,天色已暗,正好遇上 Lake Tahoe 的黃昏。






看我把她們姐妹照得多美。




結果換成海倫照相,她竟然把後面的藍色廁所給照了進去!





調個方向後,終於沒再讓廁所入鏡。








湖畔極美。

大家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卻突然發現在不遠的地方,有個孤獨老人坐在溜滑梯上......




原來是岳父。

岳母看在眼裡彷彿有點不忍心,感緊跑過去依偎陪伴。




看見這幅浪漫的畫面,好奇的我立刻發揮狗仔隊的精神,偷偷繞到他們後面窺伺拍照,看能不能挖到什麼好康的爆料。

本以為在這醉人的夕陽湖畔,岳母會小鳥依人、甜言蜜語,說些令人臉紅害羞的悄悄話,沒想到......




哇哩咧!

她居然在玩 iPhone!

實在太煞風景了啦!

連我這蘋果迷都看不下去了!




這還差不多啊。


***


太陽下山後,我們回旅館休息。

那晚大家都很早入寢,因為隔天清晨老婆安排了熱氣球活動。




Lake Tahoe Balloon,聽說是全美國唯一從水上出發的熱氣球。

「熱氣球很好玩、很漂亮喔!」老婆興奮地向大家宣布:「大家快點睡,明天早上五點熱氣球就要起飛了!」

啊?

「早......早上五點?」

不用說,所有人都瞪大眼睛。

「沒辦法,為了避免夏日的酷熱,熱氣球必須在日出之前出發。」老婆攤手。

天啊,五點起飛......那不就四點就要起床?

大家互相對望,很想抗議卻沒人敢說話。

「我只擔心一件事,由於安全的關係,風若太大熱氣球就無法起飛,所以你們每個人都要努力禱告。」老婆鄭重吩咐:「我們一起禱告,讓明天早上的晨風不會太猛烈,知不知道?」

「......」

那晚大家確實都很努力的禱告了。

只不過除了老婆之外,所有人的禱告都是一樣的:


求求您刮暴風啊上帝!


事後證明,禱告的力量確實巨大。

隔天清晨四點,大家睡眼惺忪的起床後,熱氣球公司來電通知老婆,今天熱氣球無法起飛了!

因為風異常的大啊!

噢哈利路亞讚美神!

大家趕緊重新鑽回溫暖的睡窩,心中充滿了讚美。


***


躲過熱汽球一劫後,我們一直睡到九點多,這才展開第五天的行程:




騎車遊湖。


















出發前,老婆問腳踏車店的老闆:

「老闆,這條湖畔的路好不好騎?到底是上坡還是下坡?」

誰知那老闆面不改色的回答:


「很好騎喔!來回都是下坡!


噗哧!

來回都是下坡?

我在一旁聽了噴笑出來,沒想到這老闆還真幽默。

更沒想到老婆的眼睛居然整個亮了起來,興奮大叫:


「真的?來回都是下坡?那太好了!」


「......」

結婚了九年,到現在我心中依然有個無解的謎。

親愛的老婆,妳的智商到底是多少呢?

為何有時英明睿智、機靈聰敏,卻有時又會發生像連環計奶粉記等等令人百思不解的可愛行為呢?




白天的 Lake Tahoe 也很漂亮。










我好喜歡以下這幾張在湖畔拍的照片。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好像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一段在腦海深處吹著海風的甜美回憶。












總覺得以上這幾張照片實在太有 Fu 了,於是我決定用 iPad/iPhone 的軟體製造了一些特效照片來試試看,順便向大家介紹幾個不錯的軟體。

對這類照片特效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我不介意。


***


OK,首先是 Camera+($0.99):

Camera+ 是 iPhone 的軟體,主要功能除了照相之外,還能將照片轉化成「復古相機」的風味。





***


第二個軟體叫 Instagram (Free),也是 iPhone 的軟體,相信你們不少人都用過了。


和 Camera+ 一樣,Instagram 也能將任何照片做特效處理。







***


第三個軟體也是 iPhone 專用,叫 Hipstamatic ($1.99)。

和 Instagram、Camera+ 不同,這軟體無法處理平常照片,必須要打開軟體用它內設的鏡頭直接拍照。

Hipstamatic 有許多各種不同的老式鏡頭可選(John S、Jimmy、Kaimal Mark II、Buckhorst H1),甚至連底片都能夠自己設定。

這是兒子的足球賽,我用 iPhone 4 的 Hipstamatic 拍的幾張照片,用的是 John S 鏡頭。







這是 Jimmy 鏡頭。







這是 Kaimal Mark II 鏡頭。





前天去參加 Betty 的婚禮,老婆化妝的照片。






 在適當的光線下,Hipstamatic 拍出來的照片確實很有味道。


***


第四個介紹的軟體叫 AutoPainter ($0.99),iPhone、iPad 都可使用。

這軟體能將任何照片模擬成名畫家的傑作。

這是剛才貼過的 Lake Tahoue 湖畔:




這是「梵谷模式」的效果:



***


第五個軟體叫 My Sketch($1.99),iPhone、iPad 均適用,功能是將照片轉成鉛筆素描畫。

舉個例:



這是在 Laguna Beach 拍的,由攝影師所拍。

轉成鉛筆素描畫後:




***


第六個軟體,是所有照片處理軟體中我的最愛。

Mobile Monet($1.99),iPhone、iPad 均適用,功能請看以下短短的影片。





超強的吧。

我們來實驗看看。

這是 Lake Tahoe 同一張照片,不到三十秒,軟體讓我畫出了這幅圖:



畫圖高手絕對能畫得比我好,但就算完全完全不會畫畫的人也沒問題,超簡單。















***

第七個軟體,乃皮膚美化的軟體。

MoreBeaute2(Free),iPhone、iPad 均適用,能將照片中凹凸不平的臉美化得如白雪公主一般夢幻。

我的臉有黑斑,正好拿來當實驗。



以前貼過的照片。

美化後的結果:


這......

這根本就是一種欺騙的行為啊!


***


以上介紹了七種軟體,大家有空下載玩玩看吧。

回到 Lake Tahoe 湖畔。



騎車吹風,妹妹果然很快又睡死了。








海倫也很會說故事。






只見她的手越比越長,好像在說美人魚的故事。

或大白鯊的故事。





爆旋陀螺,再度登場!




騎完車後,去吃個冰淇淋。




這兩個女人吃得好爽,正好把剛才騎車所消耗掉的卡路里通通補了回來。





晚上海倫煮的的佳餚。








飯後老婆又把大家叫了過來。

「你們昨天一定都沒禱告,今天早上的熱氣球才沒搭成。」老婆雙手插腰,不滿表示。

「明天中午就要坐飛機回家了,明天清晨五點是最後一次坐熱氣球的機會,大家一定要好好禱告,讓明天早上晴朗無風,有沒有聽到!」

「聽到!」所有人異口同聲。

於是大家又早早去睡了。

睡前當然又非常的虔誠做了禱告。

禱告的內容當然和老婆所想像的不太一樣。



求求祢刮更大的風啊上帝!



果然隔天四點,電話又響起了。

「實在對不起!今天的熱氣球又不能起飛了!」熱氣球的老闆無奈表示:「也不知為什麼,這兩天的晨風都吹得好猛烈,真的有夠怪異。」

「......」

嗯嗯,只能說在同等的條件下,五人的禱告果然比一人還有力量啊!


***


好了,北加之旅的故事就寫到這裡。

最後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