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9/11

北加遊記(3)科學博物館

北加遊記(1):舊金山
北加遊記(2):惡魔島


第三天,我們拜訪了一個小朋友科學博物館,叫 San Francisco Exploratorium。



雖說是兒童專用的博物館,可入場費卻不便宜。

成人票 $15,兒童票 $10,平均一個家庭至少得花 $50 美元以上的門票。

但是勤儉持家的老婆特別安排在星期三參觀,因為......



星期三全天免費!

我們全體六個大人、兩個小孩馬上就省了 $110 美元!

雖然厲害,不過這種程度的節省還不算什麼。

最近我老婆迷上了 Extreme Couponing,那種神之領域的精打細算才真會讓你下巴脫臼。

根據老婆的形容,Extreme Couponing 是一種同時使用「廠商優惠卷」和「零售商優惠卷」的高難度技巧,過程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精神和腦汁,但成功後的酬勞往往是一堆免費的商品、以及一種天啊我賺死了的爽快感。

前幾天老婆興沖沖地抱著一堆折價卷出門,回家時手上拎了一大袋商品:梳子、胃藥、洗髮精、牙膏、牙刷、乳液等等......



「這一袋東西原價將近 $30!」她很激動的告訴我:「結果你猜我花了多少錢?」

「多少?」

「美金 $3!」

「......」

我看著袋子裡那十幾條牙膏,雖然覺得她確實厲害,卻忍不住懷疑到底要花幾年才能將它們全部刷完。

不過說實話,只要她爽就好。

她爽就好,真的。

Happy wife, happy life -- 我不能同意這句名言更多。

(至於 Extreme Couponing 的秘密技巧,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和她聯絡,或許她出師後還能寫一篇部落格與大家分享也說不定)


***


離題了。

San Francisco Exploratorium 場地超大,裡面的科學遊樂設施也多彩多姿,在這裡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可說是輕而易舉。

以下是幾樣有趣的展示:







這是兩個小鬼最愛的遊戲,在這裡玩泡泡玩了將近半小時。










這項展示也很有趣,利用來回晃動的畫板、以及固定不動的彩色筆,搖擺之間便完成了一幅充滿線條美的圖畫。





不過在這畫圖的過程中,卻發生了一件很機車的事。

每次開始繪圖之前,工作人員總必須先用力晃動畫板製造來回搖擺的動作,直到畫板的搖擺軌跡穩定,這才打開彩色筆的蓋子開始上色。

可每次他們一開始搖晃畫版,旁邊總會有幾位雞婆的觀眾著急大吼:「哎呀!彩色筆的筆蓋忘記打開啦!」

「......」

廢話這我們當然知道,筆蓋不打開怎麼畫?

又不是白癡。

雖然覺得煩,但工作人員一開始還會耐心微笑回答:

「我們知道,但要等畫版的晃動達到極點才能打開筆蓋啊!」

「......喔!」遊客這才恍然大悟。

可是這批遊客走了之後,新的一群又圍上來。

很快又有人大吼:「笨啊!彩色筆的筆蓋忘記打開了啦!」

「......」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有一天工作人員再也受不了了。




為了讓這些白癡觀眾閉嘴,他們特別貼了好大一張警示在畫板旁邊:

「是的!我們知道筆蓋沒開!謝謝!」

還好有了這張告示,雞婆的觀眾終於減少許多。

少了許多,卻並不表示沒有。

當我們圍過來參觀的時候,工作人員正努力搖動畫版,突然間聽見一個女人大喊:

「等等!筆蓋還沒有打開耶!」

......歐老天。

怎麼會有如此白目的人啊?

這麼巨大的標示妳沒看見嗎?

工作人員完全沒有說話,只是冷冷往那女人的方向看了一眼。

所有遊客的眼光也同時往那女人看去。

結果......

夭壽。

那女人原來是我老婆。






結束 Exploratorium 的行程之後,我們往 Lake Tahoe (太浩湖)出發。

Lake Tahoe 是此次旅遊的重點之一,但從舊金山到太浩湖有四個多小時的車程,親愛的老婆為了體貼我的屁股,特別安排在半路的 Sacramento 過夜。

Sacramento 離舊金山不算太遠,我們一路悠哉行駛,卻在半路的小鎮 Vacaville 發現了一個意外的「驚喜」。





Premium Outlet,中文乃「名牌大賣場」,是一個用便宜價格便可買到昂貴名牌服飾的大賣場。

這麼好康的地方自然不會沒有代價,大部分的 Premium Outlet 都坐落在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荒涼偏遠地區,每一次去血拼來回都要好幾小時。

沒想到今天竟然會在半路遇到一個。

老婆、海倫、岳母三個女人,像是在沙漠中快渴死的旅者發現了綠洲一樣,幾乎是尖叫著衝進了大賣場。

岳父、偉超、和我三個男人,則像莫名其妙踩到狗屎的倒楣鬼,無可奈何跟在她們後面走進了這個夢靨。

真是有夠衰小。

不過我和偉超還好。

我帶著 iPhone、偉超也有 Playstation Portable,至少我們兩人有事做還不會覺得無聊,可岳父就就沒那麼幸運了。

只見他一個人像流浪漢在大賣場裡茫然失所地遊晃,每過幾分鐘便看一次手錶,好像隨時都會瘋掉似的。

其實他身上也帶了一台 HTC 的智慧型手機,問題是他除了打電話、看股票之外,其餘強大功能他都不會,而我對 Android 平台更是一無所知,只能默默看他繼續憂鬱地四處徘徊。

(說真的,擁有智慧型手機、卻只懂得打電話的人很可憐,那就像去日本料理店吃高級鮪魚壽司,結果不會吃生魚片、只能吃白飯吃到飽)








今天最後一個笑話,發生在大賣場的名牌鞋店門口。

當時我們走著走著,不遠的地方看見了一家鞋店。

「你們看!那裡有鞋店耶!」岳母首先看到,興奮地告訴大家。

「咦?媽媽妳英文進步了喔!」海倫帶瞪大眼睛,帶著開玩笑的語氣揶揄:「沒想到妳居然看得懂英文招牌?」

仔細一看,鞋店的門口確實大大寫著「Shoes」。

「海倫妳誤會了,妳媽不是看懂英文,而是看見櫥窗裡的鞋子才知道是鞋店啦!」我馬上就加入了欺負岳母的行列。

「......」一開始岳母沒有說話。

沒想到沉默了片刻後,她突然破口大罵:



「賽啦!ㄟ斯、ㄟ屈、歐、伊......那不就是鞋子的意思!我當然看得懂!」



她話還沒說完,所有人已經笑倒了一地......



北加遊記(4):Lake Tah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