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29/11

小女人(1)

妹妹很愛漂亮。

這讓我有點擔心。

本來嘛,女人有誰不愛漂亮?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我知道,問題是她才三歲啊!這麼小的年紀就開始愛慕虛榮、注重外貌,這樣可以嗎?

(所有女人異口同聲:當然可以!)

不過話說回來,畢竟她年紀還太小,對於美醜的觀念還模模糊糊,很多時後其實並不懂什麼是美、什麼是醜,只能從大人的表情反應來推敲美醜的定義。

只要大人說可愛的事物,她立刻將之歸類為「美」的類別,從此一心一意非擁有不可。

舉些例:



「哇!妹妹的頭髮好可愛喔!」

聽見媽媽這麼說,從此她每天吵著要綁這髮型。



「妹妹,頭上插花好漂亮喔!」

聽外婆這麼說,她馬上要求在頭上插滿小黃花,瞬間化身成了三八阿花。



「哇,妹妹穿裙子好漂亮喔!」

聽大家讚美她穿裙子很可愛,從此她每天都吵著要穿裙子(我還豹紋裙咧,有沒有那麼騷包)

總之在懵懵懂懂之間,小小的她已經開始探索大人世界對於美的標準。

媽媽有的東西,也就是女人該有的東西。

女人該有的東西,她全都很感興趣。

媽媽化妝,她也想。

媽媽畫眼線,她也想。

媽媽吹捲頭髮,她也想。

媽媽帶首飾,她也想…...

有天和媽媽玩耍的時候,她突然又發現一個她想有的東西。











咦?



這是什麼感覺?



軟軟的......



「媽媽,這是什麼?」她抓著媽媽的胸部,忍不住好奇地問。

 「......是內內啊。」媽媽笑著回答。

「媽媽的內內怎麼那麼大?」

「......女生都是啊!」媽媽有點尷尬。

(其實是我老婆太謙虛了,她的波濤洶湧真不是蓋的,想當年在高中她還曾經擁有「翁子楣」這傲人的外號,就連我本人也是被這對胸部給迷惑了)

「女生都有嗎?」妹妹聽了,眼睛一亮。



她趕緊掀開裙領......



伸手往自己胸部一摸......



咦?



怎......

怎麼沒有?




「媽媽,我的內內好小耶!」妹妹有點難過的表示。

「因為妳還沒長大啊!」

媽媽強忍住笑,溫柔安慰她說:「等妳長大以後,內內也會和媽媽一樣大啊!」



妹妹聽了,這才露出滿足的微笑。



嘿嘿嘿等我長大以後,就會有很大的內內了!



跟媽媽一樣,耶!


***


胸部事件過了之後,她其實沒有放棄變美之路。

隔天晚上,她從自己的玩具堆中挖出了一個變美的道具......


小女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