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22/11

一年份的遺憾


星期六,一個悠閒的早晨。

燦爛的晨光透過落地窗,暖暖灑了一整片地毯,我坐在沙發上亂翻雜誌,兩個孩子在一旁嘻笑玩耍。

「嘿嘿嘿!你死定了!」

「救命啊!快救我啊!」

看樣子又在演電影了。

只見兒子一手抓著金剛戰士、一手抓著超人,嘴裡用英文吆喝旁白,正激動地上演一部經典的武打動作片。

妹妹則在一旁當觀眾,一直好開心的傻笑。

雖然我沒認真在看,但若沒猜錯的話,這部片總共有三位主角:
  1. 超人
  2. 金剛戰士
  3. 大魔王
故事的劇情很老套,不外是「金剛戰士」很勇敢的抵抗「魔王」,卻反而被「魔王」狠狠痛扁了一頓,此時正非常不要臉的向「超人」哀嚎求救。

「別怕!我來救你了!」兒子熱血豪吼,眼裡綻放正義的光芒。

眼看超人就要出動,準備搭救他的朋友金剛戰士、宰殺可惡的魔王,卻突然硬生生被另一隻小手抓住。

「哥哥,等一下!」看得超興奮的妹妹,此時忍不住加入了戰局。

「超人要先吃飯啊!」

「……啊?」

「不吃飯,超人會肚子餓啊!」她理直氣壯的表示。

不吃飯會肚子餓,這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兒子想了想,聳了聳肩。

「好吧,那先吃飯吧。」

「OK!吃飯囉!」妹妹振臂歡呼,趕緊轉身去她扮家家酒的小廚房裡,不多久便端出了一碗她精心調製的飯菜。

「嗯,吃吃吃吃。」兒子抓起超人,在飯菜上吃了一頓之後,這才又準備出發去救他的朋友。

「金剛超人,不要怕,我來了!」

他重新燃起熱血,眼中再度綻放正義的神采,這次魔王死定了!

「哥哥,等一下,超人還要吃肉肉啊!」

妹妹又伸手抓住才剛起飛的超人,嚴肅的表示:「媽媽說,吃肉肉才會強壯對不對!」

「……」

好好一場暴力動作片,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這女人硬搞成了溫馨家庭片,這時兒子也開始覺得怪怪的了。

可真要說哪裡怪,他卻也說不上來,因為「吃肉才會強壯」確實是他深信不疑的真理。

「好吧,那就快點吃肉吧。」他嘆了口氣。

「耶!超人可以吃肉了!」妹妹又快樂的呼喊,轉身去她的小廚房裡乒乒砰砰半天,一會兒後又弄出了一碟塑膠熱狗回來。

「OK,吃肉肉了。」

這次吃得很快,兩三口就吃完了,兒子深吸口氣,再度培養先前澎湃的情緒。

「金剛戰士,你別怕,我終於要來救你了!」

救你個頭啦,還好這不是真的電影,不然等你吃飽喝足還拉個屎,金剛戰士早就已經死一百次了。

誰知超人才高高飛起,那該死的女人又來鬧了。

「等一下,吃完肉肉,要不要吃水果啊?」

這時候我已經快不行了,整個人虛弱的倒在沙發上。

但不論如何不能昏倒,我真想看這部「武打+暴力+動作+美食+溫馨+喜劇」的大雜片到底是如何結局。

兒子也不是笨蛋,這時也發現這樣下去實在不行。

「妹妹,超人已經很飽了,他不要再吃東西了。」他很嚴肅的告訴妹妹。

「…...喔。」

妹妹低頭,有點落寞的看著手裡的西瓜。

深吸口氣,兒子不願再給妹妹亂入的機會,趕緊衝向躺在地上已經被揍到半死的金剛戰士:「我來救你了!殺啊!你這可惡的魔王!」

故事終於接回原來的戰鬥情節,一陣猛烈地打打殺殺之後,超人終於成功解決了可惡的魔王,順利救回等了他好久的金剛戰士。

不過電影顯然還沒結束。

「耶,壞人死了!」妹妹眼看魔王打死了,快樂地拍著手說:「超人、金剛戰士,我們一起去公園玩!」

「……」

不得不承認,我有點佩服兒子。

要是我早就直接瘋掉了,他卻居然還真有耐性,無可奈何又讓這電影變成一部了不三不四的歡樂兒童片。

我坐在沙發上,正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來時,心中卻突然一陣難過。

一年了。

整整一年。

在這一年裡,兩個孩子每天盡情揮灑他們的童年、耍他們的白爛,就和今天早上一樣,不知為我和老婆帶來了多少歡笑,我卻連個一字都沒有記錄下來。

一整年的空白。

而我甚至想不出一個像樣的藉口。

說真的,對於自己的懶惰個性,我可以漫不在乎。

對於網友們的耐心催稿,我也可以傻笑打混過去。

但......

這兩個孩子的黃金童年,到底還有幾個「一年」來讓我揮霍?













我希望,從今天開始,我能更珍惜他們。

認真整理他們的照片,用心寫他們的故事。

好好彌補,過去一年流逝的寶貴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