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31/11

結婚九年(1)

為了實踐給自己的承諾,最近我又恢復了隨手記錄靈感的好習慣,也整理了不少孩子們的照片和故事,希望以後能慢慢補上。

話說今天是 8 月 31日,也就是我和老婆的九年結婚紀念日,所以今天寫的不是兩個小鬼的白爛故事,而是一篇有關老婆的「閃光文」。

「閃光文」這詞或許你沒聽過,沒關係,請容我簡單說明一些有關「閃光文」的基本規則。


***


什麼是「閃光文」?

所謂的「閃光文」,乃從「閃光彈」轉變而來;而所謂的「閃光彈」,乃指一些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卿卿我我、摟抱接吻的情侶。

看在旁人的眼裡,這些情侶的親密舉動總會讓人渾身不舒服,尤其對單身無伴、孤身一人的曠男怨女來說,這種目無旁人的甜蜜更是一種殘忍的炫耀、刺眼的光芒。

圖片來源:偽基百科


只顧著散發自己幸福的光輝,卻不管別人的感受和心酸,「閃光彈」這名詞便由此而來。

不過那也就算了,還有些人更過分。

有些「閃光彈」覺得刺瞎旁人的眼睛不夠,回家後還要上網猛 po 一些看似不太在乎、但卻明顯充滿愛意的文章,繼續向全世界炫耀他們的愛情,那就稱為「閃光文」。

舉些閃光文的例子:

「有點小煩耶,生日竟然收到他送的一百朵玫瑰,害我都不知道該把花放在哪裡耶!」

或......

「明天一大早要上班,她卻遲遲不肯讓我掛電話,一直要我說好愛她,唉沒辦法什叫她是我的女王呢?(╯▽╰) 」

還有......

「有點害羞耶,但是老公的那根好大喔,每次嘿咻都被他搞得昏過去又醒過來又昏過去......大家是否有同樣的經驗呢? >__<」

很欠揍吧?

看完了以上的閃光文,心中有沒有升起了一把無名火?


照片來源:彎彎

難怪在閃光文的後面,你常會看見類似以下的留言:

「好閃好閃!」

「閃光攻擊!」

「一早看到這麼大的閃光,一整天都看不到東西了啦!」

「我需要墨鏡......」

「可魯,我的可魯!」

「我瞎了」

「好甜蜜好閃啊!」

「可魯可魯!」


等一下。

墨鏡可以理解,畢竟光線太刺眼就需要墨鏡,但什麼是「可魯」?

事實上「可魯」乃源自一部日本電影「再見了,可魯」,拍的是一隻可愛導盲犬的真實故事。

可魯的日文名叫「小Q」,英文叫「Quill」,因此中文也就翻成了「可魯」。




所以一切都很清楚了吧?

因為被閃光文刺瞎,所以需要一隻導盲犬,所以才會大叫「我的可魯!我的可魯!」......

OK,在恥笑別人以前,其實我也得好好反省。

仔細想想,我曾經寫了許多親愛老婆的故事,幾乎每一篇都出現不少愛情或色情的畫面,真的是閃光非常耶!

為了避免有人不小心讀到閃光文而瞎掉或嘔吐,許多網誌作者會在文章標題上寫上閃光文警告,那是一種對網友的貼心。

我想我也應該這麼做。

從今以後,有強烈閃光的文章我會儘量警告大家,那應該是一種基本禮貌。

那麼......準備好了嗎?

強烈無比的閃光彈,爆炸!


結婚九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