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6/10

黃金鬥氣(3)

黃金鬥氣(1)

黃金鬥氣(2)


媽媽幫的母親節茶會,是在星期五舉辦,我因工作自然無法到場。

以下的描述,全是事後透過老婆的回憶、照片的整理而完成。


***


星期五中午,媽媽們陸陸續續抵達。

每個媽媽的臉上,都散發一股驕傲的笑容。

因為 —

她們的手裡正拿著自己先生辛苦烹飪的傑作啊!

真是令人期待!

今天中午,桌上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料裡呢?

這群平時忙著工作的爸爸們是否和本人一樣,都是敬廚房而遠之的烹飪白癡?

亦或是,在看似平凡無奇的表面之下,卻暗暗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人技藝?

媽媽們七嘴八舌,興奮不已,迫不及待的翻開了第一道菜......

我必須老實說。

在看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差點昏倒。




豬......

豬腳凍?????!!!!!




我的天啊!

這太誇張了啦!

根本就是不同的層次嘛!

不,和我比起來,這完全屬於不同銀河系的作品!



第一道菜,豬腳凍,by Cindy 的老公。


***


第一道菜,不用說著實讓所有人驚艷了一番。

那第二道菜呢?

應該不會那麼誇張了吧?





歐雪特!

花椒燻土雞!

土雞還特別跑去 Monterey Park 抓?

抓回來還醃了一整天?

醃完後又烤了一整晚?

Susan 的老公,你也太偉大了吧。

難怪 Susan 說得眼眶都紅了......





第一道、第二道菜都這麼高級,接下來的幾道菜色我想也不用多加解釋了。





綠色咖哩雞,by Shelly 的老公。







海尼根豬腳,by 幫主 Kelly 的老公。





Chocolate Trifle,by Joyce 的老公。







烤雞&烤花枝,by Leanne 的老公。


***


看完了以上爸爸們所精心準備的五道佳餚,你不得不佩服我老婆。

換做是我,早直接把那盤番茄炒蛋偷偷倒掉了。

此時此刻還敢拿出番茄炒蛋,那簡直是自取其辱。

但我老婆果然真的很愛我,竟然得意的拿出了我的菜,驕傲的向大家宣布:「換我老公囉!這道菜叫做......」






沒錯,正是本人所取名的:黃金聖鬥士之番茄炒蛋。






親愛的老婆,妳很感動,我更感動啊!

這樣的菜妳都不嫌棄,我還能說什麼呢?


***


五道菜配上一道甜點,擺成了梅花花瓣的樣式,真是完美的組合!



......除了左下角的那片花瓣之外。



謝過飯後,母親節的茶會正式開始了!













母親們享受著桌上的美食,對每個老公都讚不絕口。

我想我必須提醒大家。

比起其他五道華麗的佳餚,我的番茄炒蛋或許最不起眼......

但你們仔細看!

仔細看啊!

看看孩子們的碗裡,金黃帶紅的那是什麼菜!

是什麼菜我問你!

黃金聖鬥士之番茄炒蛋,那正是所有小孩的最愛!



看看 Devon 吃得多開心!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這首歌背後真正的意境,希望你們終於能夠體會。



黃金鬥氣(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