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6/10

黃金鬥氣(2)

黃金鬥氣(1)


所以說,炒蛋是吧。

你說,炒蛋有什麼困難呢?

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吧?

但你別忘了,我畢竟不是一個正常人。

我是個白癡,是個低能兒,至少在廚藝上來說。

本人擁有無敵的自知之明,我的炒蛋,絕對與「好吃」或「可口」沾不上邊。

印象中,那是一團黑黑髒髒的不明物體,放入口中乾乾皺皺,而且還有一股怪味道……

與老婆那盤金黃亮麗、順滑多汁、色香味俱全的炒蛋相比…...我的傑作,簡直是大便王國的招牌料理。

但有句話說得好:「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過去悲慘的記憶,不提也罷。

明天會更好,我必須這麼相信。

今晚,我一定會成功。

我一定可以做出,超級好吃的 —

番茄炒蛋。



***


「番…...番茄炒蛋?」

聽了我的宣言之後,親愛的老婆瞪大雙眼,久久不能言語。

那種表情,就好像看見外星人蹲在在馬路邊棒賽一樣震驚。

「沒錯,不僅是炒飯,而是蕃、茄、炒、蛋,懇請大師為我指點一條明路。」

我拋棄了自尊,走進我最討厭的廚房,屈辱的跪在老婆面前,低聲下氣、虛心求教。

「為了我…...你竟然願意…...願意學番茄炒蛋?」她驚嚇的表情,逐漸化為感動的淚珠,連聲音都微微顫抖。

「為了你,我願意。」我抬頭,握拳。

嚴格說起來,其實我是為了父親節的「禮物」。

「我…...我好感動…...從來沒這麼感動過…...」她緊緊握住我的雙手,激動不已:「教你可以,但我不能親手幫你,也不能在一旁指導,那算作弊。」

老婆頓了頓,拭去眼角的淚水:「所以我只能事先教你一次,你要自己記下來、從頭到尾都自己做,知道嗎?」

「大師,您說吧。」我自信滿滿的微笑, 拿出了攝影機。


***






母親節的前一天,我去超市買了一盒有機雞蛋、三顆新紅番茄。

回家後,我用肥皂慎重將兩隻手臂徹底洗個乾淨,就像進手術室前那般刷手。

然後,開始了第一步:切番茄。




茶會當天,除了媽媽幫的成員之外,還有十幾個小孩子在場,於是我將番茄切成了迷你小塊,讓小孩們也能輕鬆塞進嘴巴。




在「將太的壽司」裡,每次廚藝比賽的勝負都在一線之間,差別往往在於「料理所用的水」之類的芝麻細節。

有了這套經典的漫畫的教導,我決定將切完番茄後的殘汁,統統保留起來!

等一下就可以加進炒鍋裡!

然後就會讓自己產生一種很專業的錯覺!


***


番茄處理完畢,接下來就是第二步驟:打雞蛋。






將雞蛋拌得均勻之後,接下來就準備下鍋炒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先放一首歌。

透過這首歌,我盼望能將此時此刻的感動,和歌聲一起融入這盤炒蛋之中,讓吃的人也能夠體會心中那股柔情。


 


是的。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就像我的這道菜一樣。

雖然沒有絢爛的外表、沒有誘人的色澤,但在它內心深處,卻埋藏著我赤裸的熱情啊!




歌聲飄著,我將油倒進鍋裡,然後放進番茄。

當然了,砧板上的殘剩番茄汁,也珍惜地倒了進去。




最後再將雞蛋加入,灑些糖、加些鹽......




終於!

我的心血結晶!

兩碗飄著香噴噴的熱氣,金黃又可口的 —

番茄炒蛋!




看著我自己辛辛苦苦、前後花了一個小時才完成的傑作,我突然很想知道......

明天的母親節茶會,有誰會喜歡這盤炒蛋?

其他的爸爸們又會拿出什麼菜色?

和他們相比,這盤番茄炒蛋到底能排第幾?

就連我也不禁感到有點好奇。



黃金鬥氣(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