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6/10

黃金鬥氣(1)

唉,真慘。

好好的一個部落格被我搞成這樣。

從一天一篇的「日記」開始,接著慢慢變成了「週記」,再來是「月記」,最後竟然演化成了「雙月記」…….

我的天,真希望明年這網誌不會變成「鄭醫師年記」啊!





OK,為了證明我痛改前非的決心,這次我寫了一篇很長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個多月前,也就是母親節的前夕。


***


「嗨,親愛的老公!」

還記得那天晚上,老婆笑咪咪的問我:「今年的母親節,你打算如何為我慶祝啊?」

我首先愣了一愣。

隨即心中升起了一把無名火。


…...這女人!

每次父親節都把我當屁一樣慶祝!

害我連續四年都沒收到禮物!

現在……

現在居然還有臉敢跟我提母親節?


(不知詳情的人,請看舊文「父親節」,裡面仔細解釋了「台灣父親節」、「美國父親節」的不同算法,以及我老婆如何裝迷糊,四年來每個父親節都給我靠夭裝傻、蒙混過去的故事。)


「唉呦,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嘛!」

聽了我的滿腹牢騷之後,老婆馬上開始撒嬌,眼裡閃動著純真的光芒:「妾身自知罪孽深重,萬死不足以蔽其辜也,所以今年的父親節我一定會好好補償你、慶祝你,真的!」

…...屁。

別想我會那麼容易上當。

我哼了一聲,雙手抱胸撇過頭去,眼睛也乾脆閉了起來,讓她知道老爺我真的生氣了。

「親愛的你別生氣嘛!」老婆倒也不在意,直接把嘴巴湊到我的耳邊說:「偷偷告訴你,今年的父親節我會實現你的夢想,打扮成你的女僕任由你擺佈喔!」

「……」

任…...任由我擺佈?

「不但如此,我也會用很嗲的聲音說色色的日文給你聽喔!」

「……」

「Yamete~!」

「……」

「私はいたずらされている~!私を罰する~!」

「……」

從小到大我沒學過日文,也沒看過傳說中的日本色情片,所以自然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我可以確定已經完全原諒了她。

「好啦好啦,我投降了!」我趕緊收起變態的表情,擦掉嘴角流出來的口水,正色說:「說吧,母親節想要什麼禮物?我幫你安排便是。」

「真的嗎?我就知道你最愛我了!」老婆喜出望外,雙手合十笑道:「我想要的禮物,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卻也不太簡單。」

「…...」我深吸口氣。

「母親節那天,我想在家舉辦一個媽媽幫的茶會,請媽媽幫的成員一起來吃午餐。」

「嗯,和去年一樣。」我點頭。

老婆卻眨眨眼:「不一樣的是,今年的午餐,將由爸爸們來準備。」


…...啊?

什麼?


「每個爸爸都準備一道佳餚,讓媽媽們帶來一起享用。」老婆說得手舞足蹈:「享用過後,所有媽媽再一起為這幾道菜投票,最高票者將可獲得一份神秘禮物喔!」

「等......等一下!」

不用說,聽到這裡我已經嚇得心驚膽戰、雙手亂搖:「妳別開玩笑了,我根本不會煮菜啊!」

「沒關係,隨便煮嘛!重點是你的誠意啊!」老婆微笑。

誠意?

知名醫師作家侯文詠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不管做生意或者是任何事情,如果有人要的只是你的誠意,請千萬記得,那就表示事情很麻煩了。」

真是有道理。

我深吸口氣,心中迅速思考到底該如何終止老婆這個瘋狂的計畫。

「老婆,你確定要這樣做?」我冷靜用邏輯分析:「母親節,不是應該讓母親好好享受嗎?吃我們這些爸爸做的菜,那哪算是享受,根本就是一種折磨吧?」

「不會啊!只要是你煮的菜,再難吃都是一種幸福!」老婆低頭幽幽的說:「就算吃了你的菜而不幸死掉,我也覺得死而無憾。」

…...靠。

沒關係,此計不行,再換一計。

「好啦,就算我真的願意,但其他爸爸們工作繁忙,有誰會願意做菜?」我攤了攤手,確實無法想像其他爸爸會同意這個瘋狂的要求。

「所以你才要帶頭做個好榜樣啊!」老婆拍了拍我的肩膀,振振有詞:「拋磚引玉,若連你這種廚房低能兒都能願意為了愛妻而犧牲下廚,那其他爸爸又如何能不跟進呢?」

「……」

我還拋磚引玉咧。

竟然把我比喻成磚頭。

但……

她說得的確沒錯,我確實是個廚房低能兒。

所以說,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說來說去,我真的就是不會煮菜啊!妳到底要我怎麼辦?」

「誠意,老公,誠意。」老婆拍拍我的臉頰,溫柔的說:「只要你用心去準備,就算煮泡麵,就算煮水餃,我也會心懷感激的吃下去。」


***


於是就這樣。

「君子遠庖廚」這句我一生堅守信奉的名言,終於被踢到了一邊去。

儘管只有一天也好,為了親愛的老婆,我終究還是踏進了最厭惡、最陌生的領域。

有了這層覺悟之後,我開始苦苦思考......

到底該準備什麼「佳餚」?

不,別說「佳餚」。

我到底會煮什麼「食物」?

吃了不會死人的那種?

我數了數,卻不到三秒內就數完了:

泡麵,水餃,湯圓,炒蛋,泡麵。

泡麵我可恥的算了兩次,因為我確實會兩種煮法,分別是「泡麵加蛋」或「泡麵不加蛋」。

所以說,我的選擇十分有限。

那麼在這幾道「佳餚」之中,哪一道最適合呢?

我們一樣一樣看。


第一,泡麵。

連想都不想,我直接將泡麵刪掉。

理由很簡單。

在飄散著濃郁茶香的母親節茶會上,在眾多盛裝打扮的美女媽媽面前,你要我厚著臉皮,端出一碗泡麵?

別開玩笑。

我雖是個烹飪白癡,卻還有那麼一點微薄的自尊。


第二,水餃。

水餃看來比泡麵還有誠意,但問題是……

過夜的水餃,能吃嗎?

軟軟糊糊的皮,硬掉的肉,光用想的就胃口盡失。

刪掉。


第三,湯圓。

湯圓的問題,和水餃一樣。

一旦過夜,將變得無法下嚥。

刪掉。


於是,在刪掉了泡麵、水餃、以及湯圓之後,我唯一會做的菜,就只剩下……

炒蛋。

好吧,那便炒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