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4/10

台灣遊記 2010

大家好!

網誌寫了將近四年,今天終於換了新的版面,希望你們還喜歡。

最近許久沒有更新,因為跑回台灣玩了。

三個星期前我們全家飛回高雄,為岳父岳母慶祝六十大壽,舉辦了一個很熱鬧的慶生宴。

慶生宴後還回去彰化吃喝玩樂了一番,該逛的夜市、該吃的美食、該看的好友、該買的漫畫,該看的電影......幾乎全部一網打盡,算是一次非常充實的假期。

還不僅如此。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的是,一如往常 -------

我又自己先溜回美國啦!

哇哈哈哈哈......

沒有老婆、沒有小孩、沒有種種甜蜜的負擔,全家只有我一個人自由逍遙啊!

真的是,比假期還爽的黃金假期!(咦,怎麼一不小心就說出內心話了)


***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從台灣回來後,發現有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鄭醫師,你回台灣好玩嗎?」

回美國的隔天,我去診所上班,病人問我。

「不錯啊。」

「回台灣去哪裡玩?」

「去高雄,然後去彰化最後還去台中afdszzzz......」

「啊?你說什麼?」

「......」

「鄭醫師?」

「......」

「鄭醫師!鄭醫師!你醒醒啊!」


沒錯。

最近幾次發現,跨越太平洋的時差越來越難調,那天看診的時候居然差點真的在病人面前睡著。

趁著看診的空檔我連續灌了好幾杯咖啡,卻感覺像喝水一般,一點提神的屁用都沒有。

更糟糕的是,由於請了兩個星期的假期,那天排診的病人超多、該批的文件也堆積如山,等到最後一個病人進來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我的精神也早已進入了半昏迷的狀態。

印象中,那天最後一個病人好像是個女子。

她的下身穿著一件短裙,裙下露出一截白白胖胖的大腿。

「對不起......」

我吞了口口水,昏昏沉沉的問她:「你的大腿能不能借我躺一下?」

我想她大概是誤會了。

我發誓絕對沒有任何非分之想。

只不過她的大腿看來真的很像兩個舒服的枕頭,害我有股躺下來、蓋被子的衝動。

幸好她狠狠賞了我一個巴掌之後,我才有辦法清醒開車回家,沒在半路睡著撞死。


***


以下是這次回台灣的一些照片。



岳父岳母的慶生會上,妹妹穿了一套可愛的紅色洋裝。






自從上次好朋友 Andy & Carol 的婚禮之後,老婆完全迷上製作邀請卡的樂趣,這次慶生宴的邀請卡、桌牌、名牌、菜單全部由大師親自操刀。












爸爸禱告後,晚宴開始。




這是今晚的男女主角。



好久不見的海倫、偉超。







李家大合照。


***


隔天早上,去武昌教會做禮拜。



那天早上參加了八點半的聚會,因為岳父說這時間人少、不會太擠,否則十點半後的聚會簡直塞得爆滿。

結果走進會堂一看......



什麼啊!

這還叫人少?

「這算少了!晚點人多的時候,連站的地方都沒有。」海倫見怪不怪。

我真不知該說什麼。

想想我們美國的教會,人數最多時也不過這樣,不禁感到有點慚愧。



牧師開始講道之後,兩個小鬼相依相偎,很認真地聽道。



可惜只聽了十秒。

十秒後他們決定開始唱歌跳舞,為牧師的講道助興,所以很快被趕出去了。


***


禮拜結束後,我特地拜託海倫帶我去拜訪高雄的一家書店。




Booking,高雄市鹽埕區的一家漫畫出租店。

它的特別在於它的老闆:李昆霖。

「李昆霖」到底是何許人也?

根據他書裡的作者介紹:

66年次,美國俄亥俄大學化工博士。亞蝕有限公司負責人。

油管內腐蝕預測軟體 MULTICORP 首席工程師(目前有全世界前八大油廠以及四家化學工廠公司贊助)

一個在澳洲、德國、美國住15年,卻愛講台語的高雄男子漢,一個精通中英德日4國語言,去過31個國家的自助旅行愛好者, 一個擁有澳洲華僑長跑紀錄的網球教練,一個出門必帶中華民國國旗的愛國台客,一個自認為身材好,喜歡在大眾面前全裸拍照的狂妄自然主義者。

27歲拿到化工博士並不稀奇,但要同時擁有澳洲網球教練執照、八級鋼琴檢定、精通中英德曰四國語言,在世界各地脫褲子為國曝光竟然還能吸引百萬人上網瀏覽,就只有李昆霖了。

李昆霖這個遛鳥博士,三十歲不到,足跡就已踏遍全球三十一個國家,1999年開始,他網站上那搞笑、肆無忌憚的遊記,已娛樂了近百萬人,至今仍絡繹不絕。


維基百科裡也有他簡短的介紹:

李昆霖,台灣網路名人,因為在數次在公開場合全裸,自稱為「遛鳥博士」。

2006 年初起與楊蕙如共同發起成立台灣加油隊並擔任隊長,在世界各地號招球迷在運動場上為台灣運動選手加油,並四處發送中華民國國旗。

也因此在 2008 年,兩人前往北京奧運欲入境中國時,同時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以不明理由沒收台胞證,搜身訊問數小時後,驅逐出境遣返台灣。


很奇特的一個人吧?

如果你覺得他聽起來很屌,有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逛逛,尤其是他和九把刀等人去肯亞的遊記,堪稱是他的經典之作。


***


警告!

以下連結的內容,雖然非常非常爆笑,但真的很低級!

如果你以前認為我的網誌有點低級,那麼寶貝我必須告訴你,你還不知道「低級」真正的意境。


肯亞遊記:一

肯亞遊記:二

肯亞遊記:三

肯亞遊記:四

肯亞遊記:五

肯亞遊記:六

肯亞遊記:七

肯亞遊記:八

肯亞遊記:九

肯亞遊記:十

肯亞遊記:十一

肯亞遊記:十二

肯亞遊記:十三

肯亞遊記:十四

肯亞遊記:十五

肯亞遊記:十六

肯亞遊記:十七

肯亞遊記:十八

肯亞遊記:十九


***


李坤霖為了實現他從小的夢想,去年他開了這家漫畫祖書店,號稱是全高雄最完整、最精美的漫畫租書店。

好不容易來到高雄,當然得來拜訪一下。




進去一看,Booking 的內部裝潢果然很有格調。



後院有閱讀乘涼的地方。



二樓的藏書非常豐富。



就連廁所都細心設計過了。




李老闆很得意的漂浮設計。


Booking 和其他祖書店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非常大量的童書。



書店還有一個兒童閱讀專用的角落。

老婆和海倫,兩人拿起童書,當場就說起故事來了。






海倫太會說故事了,妹妹越聽越陶醉,不知不覺就大便了下去。

還好隔壁有間藥局,我和老婆趕緊跑去買尿布和溼紙巾幫妹妹擦乾淨,以免被驅逐。






據李老闆本人表示,書店剛開的時候,每個月都賠錢,而且賠得很兇。

他攪盡腦汁、嘗試了各種宣傳方法,但書店的業績卻一直沒有太大起色。

最後書店逐漸成功的轉捩點,在於他們的餐點。

李昆霖發現,比起租書的費用,餐點的收入總是多了好幾倍。也因為這個認知,他讓書店開始轉型,慢慢從「漫畫出租店」轉成為「餐廳書店」,將重點放在餐點,租書排在其次。

更重要的是,他推出了遠近馳名、傳說中的「草莓鬆餅」。

草莓鬆餅:草莓的選購

草莓鬆餅:蘋果副刊的報導

讀了「草莓的選購」那篇,你真不能不佩服這傢伙的幹勁!

所以說既然都大老遠跑來這兒參觀這家書店了,自然要品嘗一下傳說中的草莓鬆餅囉!

「小姐,請給我一份草莓鬆餅,一份巧克力鬆餅。」那是禮拜天的中午,店裡客人並不多,我興沖沖點的跑去點餐。

沒想到小姐竟然露出抱歉的笑容:「對不起,鬆餅沒有了耶!」

啊?

鬆餅沒了?

「為什麼?」

「因為昨天材料都用完了,今天的還沒調好喔。」

「......那什麼時候才能調好?」

「大約一、兩個小時吧。」

......靠。

有沒有搞錯啊。

現在是星期天的中午耶!

也就是大家吃飯的時候!

這種時候還沒調好,你們還在混?

......算了。

雖然心中很賭爛,但也沒辦法。既然沒有草莓鬆餅,聽說 Booking 的義大利麵也很特別,那就來盤義大利麵吧!

「義大利麵?真對不起,義大利麵也沒了耶!」

「......」

後來我才知道,那陣子李昆霖全家跑去澳洲度假了。

我也才終於了解,為何餐廳的老闆大都需要親自顧店。

因為老闆不在,員工就會特別混啊!

「小姐拜託妳,我大老遠從美國回來,還特地跑來高雄,就為了吃你們的草莓鬆餅,求求妳就不要繼續裝肖了好不好?」我有點火大了。

「......」

小姐有點不好意思,終於難為地點點頭:「我去廚房拜託看看,能不能用剩下的材料勉強幫你湊出一盤草莓鬆餅。」




噹噹噹噹!

就是這個,擁有巨無霸草莓的 ------ 草莓鬆餅!

真的很棒。

我不得不說,雖然你們這些員工很混,但還是要感謝那位小姐特別拼湊出這盤鬆餅,才沒有白費特地跑了這一趟。



鮪魚三明治,也非常好吃。

蘋果派,外型漂亮,味道中上。











這兩個女人趁我餵小孩的時候,一瞬間就把草莓鬆餅幹掉了一大半。


***


每個星期二,是我爸媽「肉腳登山隊」的登山日。

既然回到彰化,自然就被硬性規定充滿期待跟著他們出去走走囉!

為了配合我們美國回來的超級肉腳,這次的行程特別安排「豐原騎腳踏車輕鬆行 」。

至於有沒有真的很輕鬆,你們自己看吧。

詳細的旅遊紀錄都寫在爸爸的網站,他的照片也比我的好看百倍,請去以下網址:

http://a7247916.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html

OK,首先去卓蘭鯉魚潭水庫走走。




















接著去后里中社觀光花市。




最後才是今天的重頭戲:豐原騎自行車。










***


還記得這小傢伙嗎?




沒錯,這是高洋,也就是上次以琳千里迢迢跑來美國生的小寶寶。

幾個月不見,如今已經長這麼大了!



真的很可愛,很像高茂仁吧!





那張臉,那條口水,整個就充滿了喜感啊。



祈安很熱心,仔細指導高洋摔跤的技巧。



首先,用雙臂使力抱住。

然後......



用力往後扳倒!

這招叫做「漂浮式頸部粉碎墜擊」,知道了嗎高洋?



耶,當大俠就是這麼簡單!

果然經過祈安的一番調教,高洋很快就學會了黃飛鴻的成名絕技:

無影腳。




倒是妹妹,看見哥哥忙著傳授武功,自己則被冷落一旁,心中有點不爽。



哼哼哼......



你這隻乳臭未乾的小屁蛋,竟敢搶我哥哥,看老娘等會兒修理你!


***


如果你住台灣,下面這幾張照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不過就是幾張夜市的照片。

但若你住美國......

相信你能體會,看了這些照片之後,心靈深處的悸動。




逢甲夜市,滾滾人潮。



香味四溢的小吃店排了一整條街。







臭豆腐,雞蛋糕,可麗餅,烤玉米,燒鮮蝦,豬血糕,鹽酥雞,蚵仔煎,西瓜汁,粉圓冰,波霸奶茶,大腸包小腸,章魚小丸子......

老實說吧,住在美國的你......

流口水了嗎?

肚子餓了嗎?

眼角溼了嗎?

沒關係,我懂。

夜市,那是鄉愁的代名詞。

那是台灣人最不懂珍惜的寶藏,也是國外華僑最思念的天堂。


***


文章最後貼了一段影片,是特地為岳父岳母的六十大壽所做的紀念。

影片裡有年輕時代帥氣美麗的岳父岳母,還有老婆小時候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