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8/10

優勝美地(3)

優勝美地 1

優勝美地 2


第二個景點是一個小湖。

比起傳說中的優勝美地瀑布,這小湖自然沒什麼名氣,事實上我連她叫什麼都忘記了。

但最重要的關鍵是 --

她、有、水。

是的。

這是個有水的湖。

不用再依靠想像力來娛樂自己,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




一路上兩隻小豬在車後面睡午覺。




吃午餐的時候妹妹依然處於昏迷狀態。

餐廳旁邊有個遊客中心,裡面有許多露營的展示教學。

沒有露營經驗的菜鳥可以從此吸收不少知識。




比如照片左邊的橘色小鏟子。

你以為這鏟子是做什麼用的?

尋寶?

挖蚯蚓?

還是掘樹根?

不,都不是。

這小鏟子的功能非常霹靂重要 ------ 這是為了方便讓您在棒賽之後,在地上挖個小洞、將您熱呼呼的大便埋起來。

很實用、很貼心吧。

至於小鏟子的右邊,那是一個濾水器。

喝溪水、湖水的時候一定要使用濾水器,才能讓您在野外喝到乾淨的水,也才不至於一邊露營一邊挫賽,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這幾桶黑罐子便是「防熊食物罐」,功能和上次介紹過的「防熊鐵箱」大同小異。

露營的時候記得將所有食物都放在罐子裡,才不會半夜被黑熊偷偷幹走。


***


午休後往小湖出發。






一路上陽光和煦。




幽靜小路旁有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在陽光下化成一片耀眼的金黃。

襯托遠方雄偉矗立的山脈,站在其中彷彿身置某個電影裡的夢幻情景。










可惜男主角不夠帥,女主角也太矮......









即將抵達小湖畔,小朋友們也全睡飽了。




可憐的 Elmer 此時已經幾乎接近虛脫狀態,完全不懂為何騎車會如此疲累。

只見他一人孤獨的坐在路旁,悲傷的望著遠方,懷疑自己的青春是否真的遠去,是否真的像小鳥一樣一去不回來了。






到了湖畔,才發現忘了幫兒子帶泳褲。

「沒關係,穿內褲下去吧。」我拍拍他的頭。

「……可是我想換游泳褲。」他抗議。

「沒辦法,忘記帶啦!今天就先穿內褲游泳吧。」

「爸爸,下次幫我帶游泳褲好不好,Please~!」他哀求。

「好啦好啦,下次一定記得。」

於是兒子就真的穿著一條內褲,快樂地玩水去。















女兒更酷,直接穿著尿布下水。












我將雙腳泡在清涼的水中,享受著眼前如詩的畫面。

清澈小湖波光粼粼,倒映著蔚藍的天、柔白的雲。

湖面上孩童的笑聲此起彼落,伴隨秋天的陽光在水上盪漾。

真美。

倘若這真是電影的情節,在這絕美的時刻,一定會緩緩響起動人的旋律,讓這一切在優美的夕陽中慢慢落幕。

但,人生畢竟不是電影。

現實人生,也不會突然響起什麼狗屁配樂。

現實人生總是在你如癡如醉的時候,狠狠一腳把你踹醒。

「爸爸!」

只見兒子從湖裡爬起,水濺了一地,溼答答的抓著屁股大喊:「爸爸,我要大便!」

「……」

「爸爸,我快大出來了,請你帶我去大便!」

「……」

是的。

「爸爸我要大便」,簡簡單單六個字,道盡了人生最現實的一面。

我嘆了口氣,環顧四周。

……馬的在這荒郊野外,上哪兒找廁所?

「老公,橋的另一邊好像有廁所,去看看吧。」親愛的老婆向我吐舌頭。

沒辦法。

只好先將兒子腳上的沙子拍掉、將身子擦乾,然後穿衣服、穿襪子、穿鞋子、拿衛生紙,最後才父子倆手牽手、一起去尋找廁所。


***


過了橋後,果真在不遠的地方,看見一間廁所。

「太好了,有廁所耶!」我大聲歡呼。

「有廁所耶!我可以大便了!」兒子也很興奮。

我牽起兒子的手,正準備往廁所快步跑去,卻發現他走路的樣子有點怪異。

……原來如此。

顯然他屁股夾得太緊,不敢走太快,深怕一不小心大便就會從屁股裡噴出來。

「你慢慢走,別急。」我趕緊安慰他。

慢慢走啊,好不容易走到廁所前面,才發現剛才實在高興得太早。

真糟糕,廁所只有一間,而且門外已經有四個人在排隊!

「天啊。」我嘆了口氣,低頭看了兒子一眼。

「有很多人喔,你可以忍嗎?」

「……不行,爸爸我忍不住了。」他使勁全力夾住屁股,臉上的肌肉痛苦的扭曲。

「……」


算了。

既然都走到這個地步,我也不管什麼仁義道德、禮義廉恥了。


「走,跟爸爸來。」我牽起兒子的手,跑近森林裡,躲到一棵大樹後方。

「來,在這裡大便吧。」我摸摸他的頭,露出慈祥和藹的微笑。

「……啊?」兒子看著我,呆了半晌。

「快啊,脫褲子啦!」

「喔。」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脫下褲子,蹲了下來。


噗噗噗 ------

噗噗噗 ------

噗噗噗 ------


樹林裡,清風吹。

我們父子倆就這樣蹲在地上,默默聽著林中鳥兒的叫聲、微風過葉的沙沙聲,以及好幾坨大便自由奔放的噗噗聲。

「爸爸。」

「嗯?」

「我大便完了。」

「喔?」

「幫我擦屁股。」


***


回到湖畔,兒子又開心的跑下水玩。

我正準備坐下,重新享受醉人的夕陽,親愛的老婆卻走了過來,手上抱著妹妹。

「親愛的老公,妹妹也大便了,求求你幫她換好不好?」

「……」

「人家最愛你了,Kiss Kiss!」

「……」


是的,親愛的朋友。

沒有動人的配樂,沒有完美的結局,這才是現實人生啊!

快點給我醒醒吧。






***


結束了一天的騎車遊後,我們騎上車,準備回營地。

誰知道,騎不到十分鐘,Elmer 就真的不行了。

「讓……讓我再休息一下……」

他累得幾乎說不出話,把車子停在路邊。

我們陪著他休息,正準備繼續恥笑他的時候,突然從旁邊走過一個白人。

「咦,你的腳踏車怎麼了?」他停下來,走過去檢視 Elmer 的腳踏車。

大家一愣,同時圍了過去。

「哪裡壞掉?」

「你們看,這後面的輪子完全卡住了。」白人指示。





......歐!

我的天啊!!!!!

拖車的輪子,果真完全卡住,紋風不動!

可怕的 Elmer,你也太厲害了吧!

居然硬是拖著將近 30 公斤的重量,從早到晚拖了一整天!

不過,除了驚嘆 Elmer 的超人體力之外,大家心中也都有一個同樣的問題:

怎麼 Elmer 沒有早點發現?

「第一次騎這種車,也不知正常重量是多少,以為本就該這麼重。」Elmer 搖了搖頭,懊悔的嘆了口氣:「其實我早該發現了,像 Peter 和 David 的體力那麼爛,卻還能騎得那麼輕鬆,這未免也太奇怪了!」

「......」

「只能說,Elmer 你真的太老實了啦!」親愛的老婆插嘴:「若換成我老公,死也不可能這樣騎一整天。首先他會罵髒話。再來,他會要求別人和他換車。最後,他一定會翻臉,叫大家統統去退車。」

「……」我真不知如何反駁。

其實我覺得非常內疚。

看著 Elmer 騎得半死不活,我和我弟非但沒有任何同情心,反而還一路嘲笑他,直到某個路過的陌生人發現問題癥結。

像我們這種朋友,實在太可惡、太可恥、太沒良心了!

話說回來,從這件事上,我們可以學習一件很重要的功課:

交朋友,千萬要小心啊!

一不小心交到沒良心的朋友,那是很倒楣的!


***


還車後,我們離開優勝美地,在 Fresno 過夜。

隔天一早,我本想直接回家,Michelle 卻還想繼續玩。

「Fresno 有什麼好玩?我們回家啦!」我表示。

「Peter 想回家,那也可以,我們所有人來投票吧!」Michelle 陰笑。

「……」

靠。

每次都給我來這招。

不用說,我又再次遭到五比一的羞辱。

「好,不管 Peter 了,我們要去哪裡玩呢?」

「這附近有個地底花園,去看看吧!」

「除了地底花園,還有一個水果農場,我們也去參觀好不好?」

「好啊好啊!兩個地方都去!」

總之就是這樣。

所有人七嘴八舌、熱烈討論,根本完全把我當隱形人。


***

Forestiere Underground Garden,有個很奇特的故事。

有個腦筋阿達的人叫 Forestiere,很喜歡花花草草,從小夢想擁有自己的花園。

長大之後,他在 Fresno 買了一大塊地,希望將此地耕耘成心中理想的花園天堂。

結果買了之後,他才猛然發現 ------

天啊,Fresno 竟然是塊沙漠之地!(靠你也太會裝肖了吧)

沙漠乾燥,無雨無水,什麼屁花屁草都種不成!

......但錢都給了,地也買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沮喪之餘,某個夜裡他卻突發奇想:咦,雖然地面上很熱,但地底很涼啊!

若在此地挖掘一大片地下室,是否可以種花呢?

結果他真的做了。



這就是地底花園的入口。




親愛的兒子,長大後請別隨便牽表妹的手,那是犯法的行為。










由於他實在太愛這個花園,Forestiere 最後乾脆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挖了一個洞穴,在這裡睡覺。

這是他的一號床。




這是他的二號床。






為了怕別人前來侵佔他的花園,他還在花園四處設置偷窺孔,讓他能夠監視客人的一舉一動。

我就說他腦筋阿達吧,你還不信。





看完了有點神經病的地底花園後,我們去拜訪當地有名的水果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