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0/10

優勝美地(2)

 優勝美地 1


隔日一早,朦朧之中被清脆的鳥啼聲給吵醒。

探出帳篷一看,只見薄薄的一層晨霧在翠綠的林中繚繞。

依然沉睡的大地,靜謐吞吐著森林獨有的清爽。

不論來了多少次,深山的靈氣永遠是如此迷人。

「風景這麼美,我們去散散步、吃個早餐吧。」我率先提議。

散散步、吃早餐、再配一杯熱可可,多麼愜意啊。

「不行。」此次行程的策劃人Michelle 卻馬上堅決搖頭:「今早安排的行程是騎腳踏車,我們現在就得出發。」

「......為什麼一定要現在出發?晚點騎不行?」

「腳踏車有太多人想租,若不一早去排隊恐怕會租不到。」Michelle 解釋。

「租不到也沒關係啊!那就別騎了嘛,去吃早餐吧!」我聳聳肩。

開玩笑,騎腳踏車那多累啊!

出來玩輕鬆就好,好端端的何必如此折磨自己呢?

「Peter 想吃早餐,那也可以。」Michelle 只是淡淡一笑,舉起手來:「我們其他人來投票吧,想騎腳踏車的請舉手。」

如您所料,當場所有人全部舉手。

……唉。

畢竟六個人中,只有我一個是「懶惰族」,其他五個都是「勞碌族」啊。

「五比一,還是騎腳踏車囉。」Michelle 攤了攤手,向我同情一笑:「別難過,我們帶了不少麵包,餓的話分你一些,你還可以表演特技,邊騎邊吃。」

「……」


***


就這樣,我們三個爸爸被派去租腳踏車。

腳踏車出租店不遠,走路大約有十分鐘。

一路上我一直很認真的向上帝祈禱。


求求你,讓所有的腳踏車都租光了!

求求你,讓所有的腳踏車都租光了!

求求你……



沒錯。

倘若腳踏車真被租光,那就騎不成了啊!

那就可以去吃早餐,喝熱可可啦!

嘿嘿嘿我實在太奸詐了。

誠心誠意禱告了好幾次後,我們終於抵達出租店門口。

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我將頭往店裡一探……








上帝也實在太有幽默感了。

大的、中的、小的、雙人的、拖小孩的,各式各樣的腳踏車,應有盡有。

......我能說什麼呢?

只好悲憤的啃著麵包,跟著大家一起騎腳踏車。

事後證明,Michelle 的安排果然英明。

在 Yosemite 的山水間騎車遨遊,確實是人間一大享受,也成為了這次旅遊最難忘的回憶。




租到腳踏車後,三個爸爸將六台車牽回營地。




三台拖車,三台單車。




媽媽們騎單車,小孩門就擠在爸爸車後的籃子裡。




同樣是麵包,他們卻啃得很開心。





一切就緒,準備出發!





















這次騎車的感覺,有點類似「加拿大:風中騎士」那篇所形容的一樣。

秋高氣爽,柔和的陽光舒服灑在臉上,清涼的晨風在耳邊呼嘯,一路上盡是涓涓溪水,高聳杉林,巨岩矗立。















我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悠閒的騎車賞景。

突然間,在這片優美的人間仙境之中,出現了一個格格不入的畫面。

「你們看!快點看啊!那裡有個越南人!騎三輪車,還戴那種帽子,好像剛從柬埔寨來的耶!」Leanne 睜大眼睛。

「在哪裡?在哪裡?」大家紛紛回頭。

「在那裡啊!」Leanne 指向我。








......夠了喔。


















***


騎了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漸漸注意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Elmer 是個籃球好手,平時體力絕佳,在球場上奔馳兩個小時也從不曾喊累。

但今天的他,卻特別反常。

只見他騎車騎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尤其在爬坡的時候,更是累得上氣不接下氣,頻頻停下休息。




「Elmer 你是怎麼了?為何變得那麼虛弱?」David 毫不客氣的問。

「平時打球的時候,你體力不是很好嗎?」我也跟著揶揄。

「……你……你們兩個都不累嗎?」Elmer 非常不解,喘著氣問我們。

我和我弟對望一眼,搖搖頭。

車很好騎啊?

就算後面載著兩個小鬼,騎起來也頗輕鬆啊?

「Elmer,你這樣不行喔,Leanne 會得不到幸福啊!」

「加油,別那麼快就衰老了!」

「……」Elmer。


基本上,我和我弟都不是那種特別有同情心的人。

Elmer 已經累得半死,我們卻不但沒有察覺事情的蹊蹺,反而還繼續恥笑他。

實在是,太沒良心了!

David 你還是不是人啊!

一直到將近黃昏的時候,這件怪事的謎底才終於揭曉。


***


騎了一陣後,我們慢慢接近 Yosemite 的一個著名景點:Yosemite Falls(優勝美地瀑布)。

優勝美地瀑布,以她的高度著名。

換句話說,若尼加拉瓜是流水量最龐大的波霸美女,優勝美地便是身材高窕的氣質美女。

這就是書本裡,優勝美地瀑布的風貌。




如何,很美吧?

真令人迫不及待啊!

「ㄟ……你們先別高興得太早。」抵達之後,我們將車停好,David 突然轉頭向大家宣布:「現在是夏末秋初,這季節通常沒有雨,瀑布也完全沒水。」

「……」大家。


瀑布……

瀑布沒水?

你是在裝肖嗎?


「反正都來了,就上去看看吧。」

就這樣,大家跟著 David 走,準備去看一個沒有水的超級大瀑布。








過了幾條橋,爬了一段山路後,終於......




靠。




雖然早已經知道沒水,但騎了半天的腳踏車,走了半天的山路,最後終於看到這幅畫面,心中依然不免感到有點他媽的莫名其妙。



沒辦法。

北美最高大的瀑布,竟然一滴屁水都沒有,我只好運用一下自己的想像力,帶領大家一起感受她的壯觀吧。


轟隆轟隆-

轟隆轟隆-


聽見了嗎?

再仔細聽。

聽見了吧?


巨大的聲響有如千軍萬馬,正從天撕裂而降!

抬頭一看,只見一條如水的矯龍從山頂狂嘯而下,身後捲起一片迷濛水霧!

水龍落地的剎那,身軀飛洩,瞬間化為奔騰的洪流,從橋底翻滾而去直奔太平洋的懷抱。

飛洩的水珠則在太陽下化為晶瑩透的鑽石,在巨岩旁留下清涼的印記,最後落在遊客的臉上化成朵朵歡笑。





嗯......

沒想到,Michelle 實在幻想得太投入了,竟然真的拿起照相機,開始在隱形瀑布前拍照。



可惜,小孩子們還不懂什麼叫「用想像力欺騙自己」。

看了一眼乾枯的河床後,私毫不感興趣,全體圍著 David,準備領取點心。



















優勝美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