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2/10/09

妹妹的秘密

大家好。

上個禮拜我曾經大言不慚的誇口:就算不吃飯、不睡覺、就算用屁股擠,我也一定會擠出新的文章!

……唉真的好後悔啊。

連續幾個晚上等孩子熟睡之後,我打開電腦想寫些東西,卻總是因為太睏而放棄。

昨晚也不例外,當我關上電腦準備鑽進溫暖的被窩時,卻突然被老婆拉住。

「親愛的老公,你不是答應寫網誌嗎?」她問。

「……可是我好累。」

「過分!」親愛的老婆抗議:「你怎麼可以食言而肥?人家等好久了呢!」

「親愛的,明天一定寫。」我輕輕吻了她的臉頰,本想就這樣甜蜜的唬爛過去,誰知卻被老婆碰的一腳踹下床去。

「快去寫啦!人家超想看新文章呢!」

……沒辦法。

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只好重新爬回書桌前,乖乖的打開電腦集中精神構思新文。

「沒問題,我還年輕,熬夜就像放屁一樣簡單。」望著夜空一輪皎潔的明月,我堅強的告訴自己。

深吸口氣,我開始敲打鍵盤。

打著打著……

很快就發現事情遠比我想像還要困難。

才寫了一行字不到,一股濃厚無比的睡意竟然再次爬上我的眼皮!

好像千斤般的沉重!

剛才敲打出來的字全像池塘裡的蝌蚪一般,朝著我扭屁股!

「混蛋!難道我真的老了?」我用力揉揉眼睛,實在不願承認自己的肉體竟然已經如此衰弱。

真的老了嗎?

連撐開眼皮都做不到?

年輕的時候應該不是這樣吧?

回想當年,每晚和女友熱線到清晨四點,隔天依然能夠精神抖擻的工作。

就算徹夜值班,連續工作不睡三十六個小時也從來不曾喊累啊!

「我才三十五歲!我一點都不老!」有點歇斯底里,我朝著月亮狂吼。

是的。

我不老。

若光看年紀的話,或許我已經是個中年阿伯;但其實內心深處,我依然是個純情可愛的少年郎啊!

握住拳頭,我下定了決心。

此時此刻,只有勇敢戰勝睡意才能證明自己的年輕不老。

那麼……

到底該如何保持清醒,戰勝這該死的濃厚睡意?

從逐漸模糊的意識中,我好似想起了一個故事。

中國古代有個叫孫敬的傢伙。

為了把握讀書的時光,他晨夕不休,晚上累了便以繩繫頭,再將繩子懸在屋梁之上,所以打瞌睡的時候,繩子用力拉扯頭髮,便能頓時讓他痛醒。

很變態,卻還有更變態的。

戰國時期的蘇秦,為了花更多時間讀書,晚上昏昏欲睡的時候,他乾脆拿起一把菜刀,往自己的屁股用力一刺!

──── 哇靠!

一聲慘叫之後他馬上完全清醒,緊接著繼續用功讀書,任由屁股的血流得滿地。

想起了這些故事,我突然有一種覺悟。

古人為了保持清醒、提高讀書的戰意,竟然可以想出「懸樑刺骨」這種變態的自殘方式,那我呢?

我呢?

為了證明自己的年輕心靈,我豈可輸給他們!

咬緊牙根,我把心一橫 ────


碰!

碰!

碰!

碰!


抱著鋼鐵般的決心,我用額頭不停朝著鍵盤猛撞!

一直撞、一直撞、一直撞、一直撞!

無論如何,絕對要將腦袋給完全撞醒!


碰!

碰!

碰!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也不知撞了幾下,我百分之百確定,瞌睡蟲已經完全被我撞到外太空去了。

我靜靜將頭趴在鍵盤上,得意的張開眼睛……

「……」

噢不。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遠方的天空......

遠方的天空竟然泛起一片淡藍!

嗎啊,天已經亮了!

我居然就這樣睡了一整夜!

鍵盤上的字母一整天清晰印在我的額頭上,遭到病人恥笑,那也就算了。

真的。

最讓我傷心的是……

我真的老了。





***


以下的照片是這兩個月來的點滴。




十月底的萬聖節。

萬聖節學校舉辦了特別活動,讓每個孩子都化身為美麗的公主、帥氣的英雄。










 祈安扮成超人,走路都有風。




祈安的老師。



學校的死黨。


***


萬聖節當天夜晚,祈安再度穿上超人服裝,可愛的妹妹當然也沒閒著!



 噹噹噹,這就是瓢蟲小公主!



 來,擺個 Pose!



 啊~!

實在太漂亮、太可愛了!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氣質......



 氣質......



 ......氣質美少女(無力)




 打扮完畢,一整群孩子浩浩蕩蕩的準備出發!

拯救四處可憐無助的糖果,便是今晚最神聖的任務!



 超酷的 Storm Trooper。





***


美國有個人物叫 Bill Simmons,是 ESPN 體育網站的超人氣作家。

他的文筆實在絕妙,尤其是幽默搞笑的功力簡直讓人拍案叫絕。

十一月初他出了一本新書,跟著在全國各地舉辦簽名會,其中一個地點便是南加州的 Downtown Disney。

Downtown Disney 就在迪士尼樂園旁邊,離我家只有 15 分鐘!

終於有機會見到本人,我自然不會錯過!




那是個星期五的黃昏。

我提早下班,載著全家一起去 Downtonw Disney 排隊。



 Downtown Disney 的 ESPN Zone。



 排隊的人可真不少。

從 ESPN Zone 的餐廳內部開始蜿蜒,一直拉到外頭,而且還轉了一個角落。





 這便是他的書:The Book of Basketball。

人人手上都拿著一本,準備讓大師簽名。



 在此我真的必須好好感謝親愛的老婆、兒子、還有女兒。

他們三個連 Bill Simmons 的名字都沒聽過,卻被我拖來這裡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感覺有點莫名其妙。



 「真的是莫名其妙啊!」妮安攤了攤手。



 「沒辦法,誰叫他是我爸爸呢!」祈安也無奈的表示。





 排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們了!



 這就是 Bill Simmons,很年輕,只有四十歲。



 「哇,你把全家都帶來了啊!」Bill Simmons 一看到我們全家,嚇了一跳。



 簽書會從四點開始,我們離開時已經六點半,後面仍然大排長龍......

連續簽了三、四個小時,真的很辛苦啊。








***


上次向大家介紹過 Ann,南加州的知名室內設計大師。

Ann 有兩個小孩,都是男生。因為年齡相近,而且個性溫和,很快就和祈安成為好朋友。



三個男孩什麼事都玩在一起,洗澡一起洗、尿尿一起噴,感情真不是普通的要好!



只有可憐的妹妹,被三個大男生排除在外,每次玩角色扮演的遊戲,妹妹都被迫扮演壞人的角色。





有次哥哥 Justice 抓住祈安,轉頭向弟弟表示:「Ethan 是我的朋友,妹妹是你的朋友。」

弟弟 Noah 一急,差點哭了出來,立刻雙手用力抓住祈安大喊:「Ethan 也是我的朋友!我不要妹妹!」

......好啊。

你們這三個臭男生,十年後可別後悔啊!

是吧,妹妹?



 哼......

等我長大便成了超級大美女,看你們誰還敢欺負我?



嘻嘻嘻,以後大家看我長得那麼漂亮,一定統統被我迷倒!


嗯......

只不過......

到那時候如果兩個兄弟都一起愛上我,我到底該選誰呢?



是成熟穩重的哥哥?



還是俏皮風趣的弟弟?



啊,好難選啊!

真傷腦筋!

原來當美女有這麼多煩惱呢!


***



這幾袋柿子,便是傳說中鄰居的柿子

還記得那是上個月初的周末。

鄰居 Luke 一早就來敲門,雙手各提著一袋又肥又香的柿子。

「來來來,吃柿子!剛摘下來,新鮮的很!」他滿臉笑容。

「啊!謝謝你!」親愛的老婆又驚又喜,差點跳了起來。

「這樣夠嗎?要不要多一點?」

「這……這麼多,有點不好意思耶!」話是這樣說,親愛的老婆卻一直用力點頭。

「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只有一件事情想拜託妳。」Luke 抓抓後腦。

「什麼事?」

「......求求妳,今年不要一直瞪著我家的柿子樹流口水了,拜託!」他深深一鞠躬。

「呵呵呵......」親愛的老婆掩嘴而笑,顧左右而言他。

果然,隔天一早他又提來兩大袋的柿子!




***


網誌的結尾,我家的妹妹和哥哥都想向各位說幾句話。

來,妹妹先。



嗨,大家好!



你們想不想聽一個秘密?



真的想聽嗎?

偷偷告訴你,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仔細聽好喔,秘密就是......



噗哧!



哈哈哈,秘密就是我的小臭屁啦!

你慢慢聞,我要先溜了!




ㄟ......(流汗)

對不起,我的妹妹腦袋有秀逗,請大家不要介意。

下周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