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8/09

品種的差異

我的西裝很舊,而且破了個洞。

為了去參加好朋友的婚禮,我決定再買一套新的西裝,於是全家陪我一起去 South Coast 逛街。

恰好 Macy Men’s Store 正在打折,老婆陪我看西裝,兩個小鬼在一旁自得其樂。








找到合身的尺寸後,西裝很快就買好了。

既然任務已經達成,我們四人便到處走走,隨便亂逛。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兒子大喊:

「爸爸,是你耶!是你的照片耶!」

我和老婆同時一愣。

我的照片?

我的照片怎麼會在百貨公司裡?

難道......我被通緝了?

隨著他的手指,我們看到牆上一個巨大的海報。




原來是個廣告。

「......喂,還真的有點像耶!」親愛的老婆瞪大眼睛。

「......」我搔搔頭,走近點看。




「爸爸,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是你耶!是你耶!」兒子繼續興奮的鬼叫。

「親愛的老公,小孩子是最誠實的,原來你真是個型男呢!」親愛的老婆抿嘴一笑。

「哈哈哈。」

雖然我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不過心裡其實還頗得意。

其實我還是很帥嘛!

我兒子的眼光真不錯。

走著走著,我的嘴裡還哼起了歌。

沒想到這股得意之情並沒有持續太久。

不過一會兒,我們經過了男性內褲的專賣區,親愛的老婆突然停了下來。

「老公,你過來看看。」她拉住我的手。

隨著她的眼光,我看到了一個模特兒。

那是個男性的塑膠模特兒,而且只有下半身。

模特兒穿著橘色的性感內褲,胯下高高的隆起。

我沒騙你。

真的是,高、高、的、隆、起。




「......」我吞了口口水,不知該說什麼。

「......」老婆伸手捏了捏那團巨物,仔細端詳了半天,最後終於開口。

「親愛的老公,怎麼大小跟你差那麼多?」

......哇哩咧靠。

什麼差那麼多?!

好歹我也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

凡只要是男子漢,就一定曾經偷偷拿過尺、跑去廁所測量自己的大小!

「妳這是毀謗!」我右拳緊握,左手指向自己的胯下:「雖然無法用『雄偉』或『壯觀』來形容,但我本人親自量過,它絕對是在正常範圍!」

「真的嗎?可是......」老婆滿臉狐疑,又回頭打量那個模特兒的鼓起。

「白癡女人,那隻是『美國鳥』!」當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幾乎有點歇斯底裡:「品種完全不同,請不要這樣隨便亂比較好嘛?」

真的是豈有此理!

雖然同樣都屬於鳥類,但「亞洲鳥」和「美國鳥」卻是截然不同的品種,這在醫學上早有根據。

根據醫學文獻記載,「亞洲鳥」平均身長 11-14 公分,「美國白鳥」平均身長 14-16 公分。

最恐怖的當然是「美國黑鳥」,平均身長竟有 16-20 公分!

「原來如此!」親愛的老婆聽了我的解釋,終於恍然大悟。

沉吟半晌,她又輕嘆了口氣:「能說什麼呢?也只能認了,這是我們亞洲女人的悲哀啊!」

「......」握拳。

「不過老公你別在意,我還是一樣愛你的!」她抱住我的腰,甜蜜的表示:「有句話說得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嘛!」

麻......麻雀?

「而且鄧小平不是說過嗎?管他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啊!」

老婆笑得臉部抽筋:「同樣的道理,管他是大鳥、小鳥,只要會飛的就是好鳥啊!哈哈哈……」

「......」

子曰:是可忍,孰不可忍?

「女人,有種妳就不要跑!」我嘶聲咆哮。

老婆的笑聲有如鈴鐺,一溜煙早已經跑得不見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