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23/09

七年之癢

上個月是我和老婆的七年結婚紀念日。

「天啊!我們結婚七年了耶!」有天親愛的老婆摟著我,嘴裡驚嘆。

是啊,老婆說的沒錯。

今年正是傳說中最嚴苛、最恐怖、最充滿挑戰性的第七年。

怎麼說?

根據許多過來人的經驗,當婚姻走入第七年的時候,有些男人會忍不住開始「發癢」。

這種發癢的病症俗稱為:「七年之癢」。

何謂七年之癢?

「是啊,到底什麼是七年之癢?」親愛的老婆歪著頭問。

「那是你們男人的通病嗎?」

「七年之癢,其實很簡單。」我攤了攤手。

「讓我用一個比喻來向妳解釋吧。」


***


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一個人。

這人很喜歡喝牛奶,非常非常喜歡喝牛奶,喜歡到了一種瘋狂的地步。

問題是他沒錢買牛奶。

想喝牛奶、卻沒錢買,他簡直快瘋掉了。

有天當他在田野閒逛的時候,卻突然看見了一隻超正的乳牛。

乳牛,真不是普通的正!

牠長得又俊又壯,全身上下透露著淡淡的乳香味!

那人流著口水,兩個眼球差點掉了出來,連忙跑去乳牛旁邊想將牠牽回家。

誰知那隻乳牛很聰明。

那人才剛靠近,乳牛立刻機靈的閃開、躲到遠處,並且從嘴裡對他發出不屑的哞哞聲。

「哞哞哞,哞三小。」那人抓抓頭髮。

唉,沒辦法。

換做別人抓不到乳牛,可能也就聳聳肩,放棄算了。

可是那人卻不肯放棄。

只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喝牛奶了;沒有牛奶他寧可去死。

所以他開始絞盡腦汁,想盡更種方法試著捕捉這頭乳牛回家。

他首先買了一堆香噴噴的飼料想勾引乳牛。

飼料不行,接著他設下重重機關和圈套,想要套住乳牛。

最後他甚至裝出萬般體貼的樣子,下雨時幫乳牛撐傘,風吹時幫乳牛搭棚子,一切一切就為了讓乳牛相信他的溫柔……

這一耗,足足耗了他好幾年的光陰。

終於有一天,乳牛被他的死纏爛打給感動了。

那一天乳牛柔順的依偎著那人,乖乖的讓他牽回家。

不用說那人簡直樂瘋了。

耗盡心血、傾家蕩產、費盡心思,就為了喝這頭乳牛的牛奶啊!

如今終於可以美夢成真了!

於是他開開心心將乳牛牽回家,開始馬不停蹄的擠牛乳。

他白天也喝、中午也喝、晚上也喝、宵夜也喝、一直喝一直喝喝個不停。

就這樣他喝了好幾年的牛奶。

直到有一天,他又在田野亂逛。

突然間,他看見了一隻母羊……


***


「這什麼白爛故事?」

我說到這裡,卻突然被老婆打斷。

「啊?」我抬起頭,這才發現不知何時老婆的手裡已經多了一條皮鞭。

「牛奶喝膩了,靠夭想喝羊奶嗎?」她冷冷的問,身上散發一股凜冽的殺氣。

「奴……奴才不敢!」我嚇得額頭冒汗,趕緊跪下來雙手亂搖:「奴才發誓,一輩子只喜歡喝萬歲的牛奶啊!」

「死變態,什麼七年之癢?媽的我看你根本就是皮在癢!」

親愛的老婆面目猙獰,緊接著就是一陣死命的毒打。


***


以上的故事純屬虛構,我和老婆的感情甜蜜依舊啊。

至於我本人,除了偶爾會有跨下癢以外,真的沒有什七年之癢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