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25/09

謎底

我家客廳的咖啡桌上,擺了不少遙控器。

電視遙控器、DVD 遙控器、DVR 遙控器、音響遙控器、電視遊樂器遙控器......

反正什麼碗糕遙控器都有。

奇怪的是,前陣子有些遙控器突然失蹤了。

莫名其妙,怎麼找都找不到。

這真的很麻煩。

遙控器雖然不是什麼特別貴重的物品,但少了它卻非常的不方便。

以前只要舒服地躺在沙發上,就能隨手主宰客廳所有的電子用品,但現在什麼芝麻小事都要將屁股拔離沙發,用手去轉真的很痛苦。

更糟糕的是,就算想重買一個也不好買......

每台機子都有自己特定的遙控器,一旦遺失之後該上哪兒買?

而且又貴。

結果前幾天的一個下午,不經意看到了以下這個畫面。


***


那天我正經過客廳,發現妹妹正扭著屁股到處亂晃。




妹妹走路晃來晃去,好像猴子逛大街似的。

晃啊晃啊,她突然停了下來,看到桌上一個東西。



沒錯。

她的視線正落在一個遙控器上。

那一剎那我停止了呼吸。

幾乎百分之百確定,我即將發現遙控器的真正殺手。

但......

她究竟用什麼方法,讓遙控器一個接一個消失?



我躲在遠處仔細觀察。

只見她拿起遙控器玩了半天,口中發出可愛又開心的聲音。

玩了一會兒,玩膩了。

拿著遙控器,妹妹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



......垃圾桶?



......難道?



......我的天啊!











套一句名偵探金田一的偉大名言:



謎底全都解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