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19/09

生養眾多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主題,只是上傳了一堆再不貼就快過期的照片。

首先有兩位新生寶寶的照片。



感謝神,給以琳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

還記得六月底的時候,以琳頂著一個大肚子和老婆孩子們一起飛來美國,那件事我在「孕婦的氣勢」裡提過。

依照原本的計畫,以琳的媽媽會在預產期的兩星期前來美國,高茂仁也會在預產期當天抵達,大家一起陪以琳坐月子、顧小孩。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以琳她媽抵達前一天,陣痛就開始了。

還好那天在醫院裡還有 Christie 在一旁陪伴,生產的過程也很順利,這個可愛的小寶寶在下午三點就迸出來了。










以琳把寶寶的帽子拿下,一直仔細研究他的頭型......




「真糟糕,這根本就是『高家』的頭型嘛!」以琳十分惋惜的表示:「為什麼沒有遺傳到我漂亮的頭型呢?」




下班後換我到醫院陪以琳,讓老婆回家休息。

還記得那寶寶很乖,一直安靜的睡覺,哭都不哭。

「不過你別高興太早。」我警告以琳:「祈安出生的時候也是這麼安靜,沒想到回家後就開始大爆炸,後來才知道他不停沉睡是因為麻藥未退的關係。」




晚上十點多後,換 Michelle 來醫院接替我陪以琳。

Michelle 很辛苦地徹夜陪在以琳身邊,沒有小床可睡、也沒有沙發可躺,只有一張小椅子。




第二天,以琳的媽媽也從台南來幫以琳坐月子。



事後證明,我的猜測完全錯誤。

這個小北鼻真的很乖,超乖,除了餓的時候其他時間完全不哭不鬧,根本和我兒子完全相反。




睜開眼睛的瞬間。




很像高茂仁吧?




過了沒幾天,剛當爸爸的高茂仁也飛來美國,前來探望他不小心就生出來的兒子。





除了高寶寶,還有另一個寶寶。

這個寶寶的媽媽我高中就認識,還是很好的朋友。

有多好的朋友?

凡有功課報告,一定互相幫忙!(也就是互相抄襲)

凡有大考小烤,一定互相關照!(也就是互相作弊)

每次回台灣,還被迫幫她買書回來!(吳淡如的書,我都記得)

後來這女人也不知使出什麼手段,竟然騙到了一個帥哥醫師。

他們甜蜜的結了婚、搬去東部,從就此失去聯絡!

很典型,是那種見色忘友的女人!

沒想到就在前一陣子,再次聽見她的消息,竟然已經……




已經有了一個寶寶!




這個可愛女孩的媽媽是誰,請自首。

事實上除了以上兩個寶寶之外,最近還見到了 Jane Kuo 的小小孩,Chad 的中小孩,還有 Jason 的大小孩......

可惜沒照片。

看來以前所有發誓不生小孩的朋友們,後來終於一一了解「繁衍」的深意,各自展開「努力做人」的人生啊。



說到照片,現在的手機真的很方便。

常常出門忘記將相機帶在身邊,卻突然想拍下孩子的一些表情,這時手機的拍攝功能就非常方便了。

我的手機拍攝功能也平平,但若光線充足倒還足夠抓住那些一閃即逝的珍貴畫面。

以下貼的一系列照片,全都是這台手機的功勞。




我家附近有家不錯的港式餐廳,每個周末都供應很棒的港式點心。

餐廳的名字叫「弘城」。

這裡是「弘城」前方的草坪。

那天在餐廳外等,看見老婆和孩子們甜蜜的坐成一排。






剛才提過,我家兒子小時候很愛哭。

不只是嬰兒的時候愛哭,一歲、兩歲時也愛哭,一直快到三歲後才戒掉愛哭的習慣。

那段時期,凡有一點小事不順(貼紙不黏、畫圖不好看、衣服沾到水、太陽眼鏡太大戴不上去),都會讓他生氣的飆淚。

這種超級龜毛、凡事追求完美的個性,百分之一億就是我老婆的遺傳。

也因為如此每個保姆都差點被他搞瘋。

不過現在大了點,我們試著調整他的個性,他也開始學會讓自己平靜下來方法。

前幾天我出門上班前幫他畫了一幅圖,是他最愛的 Power Ranger,他很寶貝地拿著圖到處跑來跑去。

結果跑來跑去,卻不小心將圖弄髒了。

老婆看在眼裡,本以為他又要開始大哭。

誰知兒子瞪著髒掉的圖,首先愣了半晌。

接著他吸了口氣,對自己大聲說:

「我不哭,因為哭哭不乖,我要等爸爸回來,再幫我畫一個新的 Power Ranger,所以我不哭,因為我最勇敢。」

......聽了讓老婆超感動。




前些日子我們買了房子,跑去銀行貸款,我們夫妻裝出楚楚可憐的表情努力向那些官爺們借錢,這兩個小鬼卻在一旁裝瘋賣傻、嬉鬧搗蛋。









這是在另一家餐廳,老婆給女兒的特寫。




若說兒子的個性百分之一億是老婆的遺傳,那女兒的個性......




無憂無慮、容易滿足、蝦米攏好、懶惰邋遢、隨遇而安、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種個性,好像在哪兒見過......























平時孩子們都十點準備上床睡覺,惟獨禮拜五小組聚會的時候,他們會在一旁玩鬧直到三更半夜。




玩累了之後卻又不想睡覺,妹妹就會開始當機,陷入呆滯狀態,露出以上這個表情。




然後,她就會做出一些很奇怪的動作。




像這樣把手指伸進鼻口,用力的挖鼻屎。




挖阿挖啊,挖出可口的鼻屎之後......




再慷慨的與我分享。

「來,爸爸,快點打開嘴巴!」




「呵呵呵,沒有騙你,真的很好吃啦!」








妹妹就是手賤,叫她別拿玉米,她就偏偏要拿。



而且還往嘴裡猛塞。



嗯......


這味道......



好像......



還沒熟耶!(廢話)





不瞞你說,對於兩個孩子老婆其實已經有個完美的計畫。

「兒子認真乖巧,只要去好學校、交到好朋友,一輩子就不用為他擔心。」老婆表示。

「至於妹妹嘛……」老婆上下打量著妹妹,嘆了口氣:「沒辦法,只好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以後教她去勾引一個有錢的帥哥老公吧。」




啊?媽媽你說什麼?




妳要我裝可愛?




這樣可以嗎?




還是這樣?




......啊?

你說我很三八?




呵呵呵別這樣誇獎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