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3/09

父親節

台灣的父親節是八月八號,因為中文的「八八」唸起來像「爸爸」。

很方便,很好記。

但在美國或其他國家,因為語言不同、沒有這種諧音上的方便,父親節自然也就不在八月八號。

那,在什麼時候?

母親節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

為了維持女士優先的紳士風度,父親節便排在母親節之後。

六月的第三個禮拜日,便是世界公認的父親節。

也因此住在美國的台灣華僑們,事實上有兩個父親節可以慶祝:一個在六月,一個在八月。

對我來說,真的是......

賺到了啊!

「老婆,今天是美國的父親節耶!有沒有為我準備什麼禮物啊?」自從我當了父親之後,唯一值得慶幸的事便是又多了一個慶祝我的節日。

「親愛的老公,我們是台灣人啊!我們不過美國的父親節,只過台灣的八八節,所以你別得太高興喔,還沒到喔。」老婆溫柔拍拍我的臉頰。

唉......

那就等吧。


***


兩個月後。

「親愛的老婆,今天是台灣的爸爸節,可以拿我的禮物了吧?」我等啊等啊,終於等到了八月八號。

「你的禮物?咦?......六月份的時候,我們不已經慶祝過美國的父親節了嗎?」老婆露出迷網的眼神,無辜的問。

哇靠,妳是在給我裝肖ㄟ嗎?

「沒關係,我們明年再慶祝吧!」她又拍拍我的臉。

靠咧,結果過去這三年來,親愛的老婆每年都給我來這招,害我已經一連三年沒拿到父親節的禮物了。

「不管了!從今以後我們只過美國的父親節,妳千萬別再給我裝傻了知不知道!」上個月父親節又到了,我為了不讓這種鳥事再度重蹈覆轍,事先向老婆鄭重聲明。

「好好好,對不起啦,那你想如何慶祝呢?」老婆吐舌頭裝可愛。

「哼。」我雙手交叉,準備獅子大開口。

嗯......

要怎麼慶祝呢?

我沉吟半晌。

突然間,靈光一閃。

「我的要求不多,就送我母親節的待遇吧。」我微笑。

「......?」老婆不懂。

「記得嗎?母親節妳請了一位按摩師幫所有的媽媽們按摩啊!今年的父親節,我們也可以請個按摩師來幫所有的爸爸們按摩!」

我越說越興奮,忍不住開始手舞足蹈:「妳最好找一個年輕漂亮的美女,身材火辣的那種,然後再穿上兩件式的比基尼,幫我們這些辛苦的爸爸按摩......」

也不知為什麼,老婆臉上的笑容突然開始抽筋。

「嘿嘿嘿,好啊,可以啊。」

她將指關節弄得喀喀作響,冷冷的看著我笑:「只不過按摩完後,你們會發現所有的媽媽都站在門口,手裡各自拿著剪刀......」

她的手指做出剪刀狀,在我的跨下晃來晃去。

「把你們全給卡嚓掉。」


***


為了不想被集體閹割,我們幾個爸爸只好放棄原來的夢想,參加媽媽們舉辦的烤肉。







以往的烤肉,主廚總是烹調技術超一流的 Andy。

但那天可憐的 Andy 必須留在教會開會,於是主廚變換成 Elmer 和 David。




他們兩人很勤勞的烤肉,桌上擺滿了香味四溢的牛小排、烤豬排、烤青菜、沙拉水果......

大家圍坐在樹蔭下聊天。

陣陣涼快的夏風輕拂,孩子在草坪上追逐嬉戲,輕脆的笑聲不絕於耳。

很舒服的午後。

突然間有人發出一聲慘叫......






「啊!這......這是什麼?」所有人看著那盤烏黑的不明物體,大驚失色。

「看不出來嗎,這是玉米的化石啊!」今天的主廚之一 David 冷靜向大家解釋:「不過你們不要看我,這不是我的傑作。」




David 一再強調,一定要寫清楚這「化石玉米」決不是他烤出來的。




Leanne 也一直搖手,說這跟她完全沒關係。




那麼......

人,不,玉米到底是誰殺的?

嗯,原來是我們的胃腸科醫生!

其實這不能怪他,畢竟這是 Elmer 第一次烤肉當主廚。

而且就算吃了「化石玉米」害你上吐下瀉,你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他本身是胃腸專家!

吃了他開的藥很快就會沒事!

話說回來,我個人認為整件事最奇怪的地方在於......




明明今天是父親節,為什麼是兩個爸爸在辛苦的烤肉呢?

天理到底在哪裡呢?


***


那幾天,女兒剛學會走路。







親愛的老婆正在教 Sammy,長大以後要如何勾引男人。




噹噹噹!

這樣男生就會被我迷倒了!

看到 Sammy 的新招式,她媽當場昏倒。


***


開始寫網誌也已經有三年多了吧。

這個網誌的存在除了讓我可以盡情唬爛之外,其實還發揮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功能。

不少高茂仁以前的朋友,許多年沒有見面、失去了聯絡。

為了再次找到茂仁,他們上網搜尋「高茂仁」這個名字,希望能在網路的茫茫大海中打聽到茂仁的蛛絲馬跡,結果他們跑到了這裡。

借著本站找到茂仁的有他小學同學、以及大學同學 Leanne。

很多年前茂仁聽說 Leanne 要搬來美國、嫁入豪門,從此便失去了聯絡。

沒想到......

Leanne 竟然出現在爾灣的媽媽幫裡!




世界真小。


***


在這裡另外向大家報告幾件事。

第一,我們去銀行貸款的時候,臉上露出這個表情:




所以說,錢借到了。

感謝神,也謝謝大家的祝福,希望裝修能夠一切順利。



弟二。

以琳來美國之前,高茂仁曾經在電話上向我囑咐:「大哥,以琳到美國後你千萬不要客氣,儘管把她當菲傭使喚吧!」

哈哈哈,很好笑吧?

哪有人敢讓大腹便便的孕婦做家事呢?

沒想到以琳來我家住後,真的經常幫我們洗碗盤、擦桌子、洗水果......

前幾天當我和老婆正為了房子的事在外奔波時,她不但在家幫忙看兩個孩子,而且煮了豐盛的一餐!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們真的沒有虐待孕婦!

我一直拜託她、懇求她,請她別再亂動了,但她卻完全不為所動!

總之很感謝她。

昨天中午她頂著大肚子飛去北加州參加江秀琴牧師的特會,大後天回來。

請大家為她禱告,這幾天不要被聖靈充滿的太過火啊,免得懷裡的胎兒開始劇烈跳動那可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