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12/09

Tea Party

還記得上個世紀,女性依然是個飽受欺負的弱勢族群。
她們不能讀書識字,不能繼承家產。

她們不能選擇結婚的對象,不能規劃自己的人生,甚至就連生不出兒子都要背負「斷絕父姓」的罪名(雖然生男生女根本是由老公的精蟲所決定的啊)!

就連投票選舉這種最基本的權利,也直到 1920 年才在美國國會正式通過。

可想而知,上一輩的女人哪有什麼母親節、情人節、生日等等慶祝她們的節日?

每逢佳節,她們只能在心中暗暗祈禱:「但願他沒忘記我的生日,只要他的一句『生日快樂』我就死心塌地愛他一輩子。」

然後就傻傻的等。

很悲情吧?

只不過時代變遷。

短短的幾十年裡,男女的關係突飛猛進,現代的女性早已不再被動。

傻傻的等?

等你個屁。

「老公我知道你忙,所以今年母親節的活動我全安排好了。」

那天晚上老婆攬著我的手,體貼的表示:「母親節那天媽媽幫會過來舉辦個茶會,茶會的擺設我會去租一套茶具,茶會的節目我會去請一個按摩師來為所有的媽媽們按摩......」

親愛的老婆說得口沫橫飛,詳細描述她的安排。

「至於你。」說完老婆輕拍我的臉頰,微笑著說:「你不能來沒關係,你負責出錢就好。」

我看著老婆,心中有個很深的感觸。

二十一世紀的男人啊......

實在是太幸福了。


***


母親節那天,老婆果真去租了一套歐式茶具,開始預備她們的下午茶派對。


















西瓜、草莓、葡萄、香蕉、餅乾、豆花、蛋塔、香茶、85 度 C 的蛋糕......

在精緻的茶具襯托之下,彷彿可以聞到下午茶優雅的氣息。







連小孩們也有自己的茶點。













一切準備就緒,馬上就要開始下午茶的派對啦!
為了配合下午茶的歐式氣氛,所有媽媽們還將自己的小孩好好打扮一番。




女兒換上了小洋裝。










打扮起來最有味道的,絕對是 Leanne 家的兩個小朋友。

很像英國的小紳士和小淑女吧!






幫孩子打扮完後,媽媽們也各自換上洋裝。




然後就開始吃吃喝喝啦!

而且老婆果真請來一個專業按摩師,她的身材魁武、高壯有力,輪流幫所有的媽媽們按摩。


***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個下午的享受很快就在茶香中結束了。




只不過......

當所有媽媽們看到一整個桌子的杯盤狼藉、整個客廳的慘不忍睹、以及整個廚房的散亂不堪,不禁同時嘆了口氣。








要收拾整個房子,唉,想到就累。

正當大家不甘願的起身、準備開始整理時,親愛的老婆突然靈光一閃!

「等一下!妳們通通不要動!」

所有人停下手邊的動作,同時看向我老婆。

「我突然想到一個妙計,可以讓我們不用整理!」

「什麼妙計?」大家異口同聲,超興奮的。

「嘿嘿嘿......」老婆露出奸詐的笑容,拿出照相機,錄下這段影片。




是的。

我不得不再說一次。

二十一世紀的男人,實在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