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5/20/09

Carol & Andy 婚禮

今天的故事就以日記的方式,依照時間慢慢紀錄。


日期:May 9, 2009

時間:2:20 AM





不。

你並沒有眼花。

的確是凌晨兩點二十分沒錯。

窗外加州的夜風清爽,溫柔的月光灑了一地的浪漫。

兒子、女兒、老婆早已熟睡。

而我 ─

我卻還在挑燈夜戰。

再過十四個小時,親愛的 Andy 和 Carol 就要結婚了,可是文書組卻還有一樣重要的工作尚未成!




這是 Andy 和 Carol 的甜蜜照片,必需要將它們切割成小張,明天才能送給參加婚禮的來賓,原本是昨晚預定完成的工作。

好死不死老婆的月經剛好來訪,害她連續幾日心情欠佳、失血過度,吃過晚餐後就給我跑去睡覺了。

沒辦法。

我被兩個小鬼煩了一整個晚上,好不容易將他們哄睡後,這才開始專心切割照片。

切照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每張照片都必須一再對齊,確定毫無偏差後才能下刀。

只要稍微偏掉,照片的邊緣就會出現不搭襯的顏色,看起來就非常不專業。

不專業那怎麼行?

那怎麼行!

為了好朋友,一切都要做到盡善盡美!

就算徹夜未眠、腰酸背痛,我也義無反顧!

就算兩肋插刀、屁股開花,我也絕無怨言!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男人!


2:25 AM

切。

切。

切。

切。


2:26 AM

靠我突然好想切下 Andy 的頭......





3:40 PM


今天風和日麗,的確是個適合結婚的好天氣。

換上西裝禮服,再將兩個小鬼打扮一番後,我們往教會出發。



3:55 PM

還有五分鐘婚禮就要開始了。

婚禮的主角和配角聚在大堂旁的小禮堂,做最後的準備。
















婚禮入口的桌上擺著兩本簽名簿,一籃節目表,幾隻紙蝴蝶,以及許多 Andy & Carol 的甜蜜照片。




如果你拿起照片湊到鼻子前仔細的聞,相信你會聞到一股酸酸的、鹹鹹的味道。

親愛的朋友 ─

那是我的血啊!

那是我的淚啊!


***


4:10 PM

婚禮終於正式開始。

首先出場的是一對中年夫妻,負責點燃禮堂前的兩排蠟燭。

那對中年夫妻,不是別人,正是......




唉。

仔細想想,我今年也要轉 35 歲了......









4:15 PM

緊接下來,可愛的花童們出場!




沒看過這麼大牌的花童吧?

好像逛大街似的悠哉亂晃。

你們該不會以為自己是主角吧?





4:20 PM

好不容易等花童走完,奇異恩典的琴聲響起,真正的主角終於出現!




接下來就是牧師落落長的講道囉。

那......

嗯......

我們就直接跳過吧。


4:35 PM

OK,來看看那群花童在幹什麼。








4:40 PM

幾個小孩實在太吵了,最後終於被一個個踢出去。




5:30 pm

講了快一個小時,牧師的講道終於結束!

天啊,再不結束前面的伴郎就要瘋掉了。

接下來戒指交換。






5:40 PM

噹噹噹噹!

陳先生,陳太太,請大家熱烈鼓掌!




***


6:30 PM

婚禮後所有人前往參加喜宴。

喜宴就在South Coast Plaza 旁的一間高級飯店,Center Club Costa Mesa。



接下來這一段,是文書組的大師特別吩咐我貼的。

文具組大師,也就是我老婆,看到她辛苦設計製作的菜單、名牌、地圖、回函、節目單、邀請卡,不禁再次感到非常驕傲,特別拍下來讓你們欣賞她的大作。








桌上的名字卡片。










桌子號碼的牌子、梨子上的卡片,雖都是小小的細節,卻也花了許多個晚上的功夫。










菜單。




地圖,回函。




這是大師特別為新郎和新娘製作的桌牌。




搭配桌上的玫瑰,還真有浪漫的意境。



7:00 PM

喜宴開始後,伴郎伴娘、新郎新娘一對對入場。

然後,整晚最精彩的事情發生了:

新郎新年 ------ 跳了第一支舞!

喔喔喔喔喔喔喔!

如果你和 Andy 一起打過球,就知道他是個動作有點笨拙、手腳不是挺協調的人。

因此在幾個月前當 Carol 首次提議跳舞的時候,大家都笑到飆淚。

Carol 的動作優雅,跳起舞來一定很棒,這點大家深信不移,但 Andy跳的舞......

這......

到底該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慘不忍睹?

引人發噱?

滑稽之極?


沒想到我們都錯了。

為了這段舞,Carol 特別去找了一個舞蹈老師,來為他們的First Dance 做準備。

專家不愧就是專家。

才教了兩回,居然讓 Andy 整個人脫胎換骨!

據他本人形容,他現在跳舞的姿勢根本就像迪士尼卡通裡的男主角一樣帥氣!

不信你自己看看。




7:38 PM

以前介紹過我弟 David。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優點,我弟當然也不例外,很可惜「讚美別人」這品德從來就不是他的強項。

只要他一開毒口,通常不外是罵你、損你,不然就是嘲笑你、恥笑你。

也因為如此,過去幾年來所有的朋友一個個結婚了,卻到現在依然沒人敢找我弟在喜宴上致詞。

這點讓我弟感到有點氣餒。

「Andy,你的喜宴我決定為你致詞。」有一天他突然向 Andy 毛遂自薦。

不,是強迫中獎。

「......啊?」Andy 猛然一震。

「我突然大發善心想為你致詞,你有沒有感到很榮幸啊?」

「......靠不用了!謝謝你!我真的很感激,但是我找 Peter 就可以了!」Andy 拼命搖手,他當然也不是笨蛋。

「不用客氣啦,我堅持。」我弟很熱情的拍拍自己的胸膛。

「......夭壽。」

從那一刻起直到今晚 Andy 都一直皮皮挫,不知道會從 David 的嘴裡跑出什麼炸彈。

沒想到這次我們全錯怪他了。




David 說得沒錯。

「我死了以後,我的財產、我的孩子,全部都麻煩你了。」

我想,這世界上不會有比這更高的讚美了。


8:20 PM

愛恩團契的 Eric,特別為新人做了一首歌。




8:30 PM

除了祝福的歌曲外,他還做了一個 Slide Show!




9:00 PM

大家吃飽和足,開始玩遊戲了。

第一個遊戲由 Andy 依序回答幾個有關 Carol 的問題,答對便送他一朵玫瑰,答錯就被圍毆。




9:20 PM

第二個遊戲,男生們要裝出強壯健美的樣子,Andy 則一個個模仿。




看完了大家的表演後,新娘表示:「每個男生看起來都很有架式喔,除了Peter,他看起來好像一直山猴子,好好笑!」

......靠咧。


9:40 PM

遊戲結束後,搖滾的音樂響起,祈安和妮安也開始用力扭屁股!




以下是那晚其他的照片。


































親愛的 Andy & Carol,關於婚姻我只想告訴你們兩件事。


第一。

現在你結婚了,很多人會笑嘻嘻的告訴你:「祝你們早生貴子啊!」

馬的別聽他們胡扯。

其實他們是想害你。 

你要相信我,一定要好好避孕!


第二。

或許你們也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

其實那也是假的。

婚姻非但不是愛情的墳墓,反而是愛情的昇華。

但願你們的愛情將因為今日的結合而不停滋長茁壯,最終成為一顆盤根錯節的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