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29/09

大師風采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距離好朋友 Andy 的婚禮也只剩下兩個禮拜了。

為了籌備這場婚禮,在過去幾個星期他們兩人簡直忙瘋了。

在這片混亂當中,有一個人自告奮勇成立了「文書組」,專門負責設計所有文書的相關項目:邀請卡,節目單,菜單,地圖......等等。

這位「文書組」的大師才華洋溢、創意豐富,僅僅用最低微的成本,便設計出了媲美市面上最昂貴的邀請卡!

而且她的成品不只讓 Andy 和 Carol 愛不釋手,也讓所有收到邀卡的貴賓們各個為之驚艷,紛紛詢問這位大師的大名。








卡片裡精美的地圖和回函。




就是這張邀請函,讓這大師在一夕之間聲名大噪!

至於這位大師的名字......

噹噹噹,就是我親愛的老婆啊!

受到大家的讚美和肯定之後,親愛的老婆非常興奮,立刻開始著手製造一份媲美「邀請卡」的「節目單」。


***


節目單的「初版」在上星期首次亮相。

雖然只是初版,但這份精美的節目單卻讓 Carol 讚不絕口。

「Christie 妳怎麼那麼厲害?」Carol 露出崇拜的眼神:「所有的設計都擁有自己的風格,但卻又彼此恰當的襯托,把我們整個『蝴蝶』的主題表現的淋漓盡致!」

「大師!妳那麼偉大,我們能叫妳大師嗎?」Andy 諂媚的問。

「大師可不可以送我妳的簽名?」一旁湊熱鬧的我也忍不住將頭靠過去,和大家一起拍老婆的馬屁。

老婆聽著大家的讚美,飄飄然的顯然非常的陶醉,拿起簽字筆就在我的額頭上亂簽她的名字。

「哈哈哈,什麼大師不大師,那只不過是一個虛無的稱號啦!」她笑得好開心。

正當老婆的屁股越翹越高的時候,突然從旁邊傳來 Andy 的一聲慘叫。

「啊!」只見 Andy 臉色發白,一副見到鬼的表情。

「怎麼了?怎麼了?」大家忙問。

Andy 的手指劇烈顫抖,指向節目單上他自己的名字。




看清楚了嗎?

Andy 姓「陳」,英文名字是 Andy Chen。

但親愛的老婆卻在他的「Chen」後方加了一個「g」,當場讓他從「Andy 陳」變成了「Andy 鄭」!

「老婆我們姓鄭,沒必要逼其他人通通姓鄭吧?」我傻眼。

「天啊還好被我抓到了,不然自己改姓鄭都不知道。」Andy 心有餘悸,不停擦汗。

Carol 只是覺得很滑稽,在地上捧腹大笑。

「哈哈哈,我怎麼會搞這種烏龍,大概是寫 Cheng 寫得太順手了......」大師不停傻笑,趕緊著手更改。


***


婚禮的準備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老婆所統帥的「文具組」也忙得不可開交(其實文書組的組員就是新郎、新娘、還有我),每個周末都加緊趕工。

經歷了千辛萬苦、揮灑無數血淚後,老婆精心設計的節目單「完成版」終於在上個禮拜出爐了!






***


「嘎-嘎-嘎-嘎-」

整個晚上列表機不停吐出一張又一張精美的節目單。

由於節目單上有許多色彩,因此列印的過程不但耗時、而且耗墨。

印了一整個晚上、用了一大半的墨汁也才印出三十多張。

晚上除了Andy、Carol、老婆以及我之外,還有 David 和 Michelle,大家一邊忙邊欣賞這些辛辛苦苦印出來的成品。

Michelle 的個性勤勞,手也很巧,所以對「文具組」來說可以算是個強大的戰力。

至於我弟,除了幫忙吃吃晚餐、吸吸我家的空氣之外,貢獻倒是十分有限。

「David,你那麼無聊的話要不要來幫忙檢查錯別字?」Andy 發現 David 從頭到尾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不要。」David 想都不想就斷然拒絕。

「噗!」然後還放了一個屁。

Michelle 也見怪不怪,只是笑著對 Andy 說:「哈哈,關於錯別字的話其實你們不用擔心,只要你名字拼對就好,其他地方也不會有人注意啦。」

大家一聽一陣哄堂大笑,告訴她 Andy 被改成姓鄭的故事。

正當大家笑得東倒西歪時,Andy 突然又發出一聲淒凌的慘叫。

「怎麼了?怎麼了?」

大家連忙又圍了過去。





喔不。

喔不。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Andy Chen,竟然又變回了Andy Cheng!

一整個晚上辛苦列印出來的三十多張節目表,通通都是 Andy Cheng!

所有的人當場全都瘋掉了。

不過那還算小事。

雖然列印機的墨水很貴,但畢竟錯了還能重印,頂多就是多花點錢。

問題是 Andy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倒在地上抽蓄,而且還口吐白沫,顯然他的心臟再也無法承受這種驚嚇。

「咦?我明明就改好了,怎麼會這樣呢?」老婆又開始傻笑,猛抓後腦。

「老婆求求妳別再鬧了,Andy 真的會死掉啦!」我趕緊幫 Andy 進行急救,用腳猛踩他的心臟。

「靈異事件,這真的是靈異事件啊!」老婆紅著臉宣稱。

靈異妳個頭啦。

「哈哈哈,其實姓鄭也沒什麼不好啊!姓鄭是很幸福的!」親愛的老婆不停裝肖ㄟ。

「我生為鄭家人,死為鄭家鬼!」老婆豎起大拇指:「你們看,嫁進鄭家是多麼的幸福啊!我為了分享這種幸福,只好不停拉其他人加入鄭氏家族......對了,老公這段話一定要寫進你的網誌裡,讓你媽媽可以看到我內心真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