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1/09

巧克力

還記得上個星期前,我每天都過著逍遙自在、糜爛頹廢的生活。

除了打電動之外,餓了就吃泡麵,渴了就喝汽水,累了隨地就呼呼大睡。

就連半夜起來尿尿,小便尿歪了噴灑一地也不用擦。

真是愜意又愉快的生活!

沒想到有個黃昏,我回到家才剛打開電玩,門鈴突然響起。

開了門後,只見門外站著一個美女,手裡還抱著兩個小孩。

「請問妳找誰?」我問。

「沒關係,我知道你玩得太爽了,患了非常嚴重的失憶症。」美女甜美一笑:「我是你的老婆,這兩個是你小孩。」

「......」

「爸爸!」小男孩開心的大吼。

「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小女孩也咿咿啊啊的亂叫。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

美女進門之後,突然把兩個小孩往我身上一丟。

「親愛的老公,我要去睡覺了。」她在我臉上一吻。

「妳要睡了?」我很詫異,現在才晚上六點。

我看看錶,是六點沒錯。

「我要去調時差。」美女微笑表示。

啊?

調時差?

「我調時差的方法很特別。」美女解釋:「別人是白天不睡覺,撐到晚上才睡。我剛好相反喔,我可以一直睡一直睡,睡到明天早上,時差就調回來了喔!」

她笑得好燦爛。

於是我只好陪著這兩個精力旺盛的小鬼,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玩到三更半夜。

「我們去睡覺了好不好,求求你們啦。」我向兩個小鬼苦苦哀求。

好不容易費盡一番苦心,又哄誘騙的,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床睡覺。

此時已經十一點了。

我累得像坨爛泥似的,倒在沙發上完全虛脫。

現在要幹什麼?

美女還在努力練她的神功,睡得正爽。

兩個孩子也呼呼大睡。

那就......

繼續混吧。

我看看漫畫、看看電視、上上網、還吃了一堆零食。

凌晨一點半,終於有了濃濃的睡意。

於是我刷了牙、爬上床,卸下一整天的疲倦,準備香甜入夢的時候......


「爸爸!」


男孩的聲音。

我不可思議的望向門口。

「我睡飽了,可不可以陪我玩?」男孩的笑容像朝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孩也醒了,興奮得不停鬼叫。

「......」

我即將崩潰的心情應該不用多加形容了吧。

兩個時差很嚴重的小孩,還很白癡的以為剛睡完午覺,正精神抖擻的準備開始玩呢。

而身旁的這位美女持續給我睡得天昏地暗,苦練她的睡功。

於是就這樣,半夜兩點,我呆呆的躺在樓下的沙發上,身體裹著被子,旁邊兩個小孩嘰嘰亂叫,快樂的玩著玩具。

清晨五點,美女把我搖醒。

「親愛的老公,我睡飽了。」美女甜甜一笑。

「啊?妳終於睡飽了嗎?」我朦朦朧朧的轉醒。

「一直睡一直睡,其實也是很辛苦的呢。」她嘟起嘴巴。

一直睡一直睡,睡得很辛苦?

睡得很辛苦!

「哇哩咧靠......還真是委屈妳了。」

「還好啦。」美女很體貼的把我從沙發上拉起:「你趕快去樓上睡覺吧,等一下你就要去上班了。」

唉。

電影「阿甘正傳」裡,阿甘的媽媽曾經說過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是什麼口味。」

形容的真是貼切啊。

以下,是這三片巧克力回家的甜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