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0/09

女兒一歲

今天我家的小美女也一歲囉!

這一年來看著女兒漸漸長大,我和老婆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這兩個孩子,個性真是超級極端。

從小兒子就是小心翼翼的個性,危險的地方不靠近、高的地方不亂爬、把他放在床上或沙發上也決不會摔下來。

還記得兩年多前,那時他才一歲,有天早上睡醒突然想自己下床。

但他個子那麼小,怎麼下床?

他左想右想,終於想出一個辦法。

他先把床上的兩個枕頭抓來丟到地上,接著他從床緣緩緩垂下自己的身體,讓雙腳正好落在疊起的枕頭上。

就這樣,他終於毫髮無傷的下床。

這種小心謹慎的個性,和女兒真是完全相反。

對女兒來說,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危險」這種可笑的事。

牆上的插座?她會快樂的把手插進去。

馬桶裡的尿?她會開心的把手伸進去。

沙發的邊緣、床的邊緣,這些兒子謹慎游走並且從不墜落的地方,她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摔下來,而且根本摔得毫不在乎。

這種大辣辣的個性,真常讓我和老婆哭笑不得。

原來人的個性一大半是與生俱來。

打從一出生起,神便賜給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精彩。

而我們便因著這些不同,彼此吸引。

所以說......

像老婆這種有「勞碌」命格的人,才會愛上我這種超級懶人啊。









對了,還有一個人生日和妮安同一天

Charlotte 祝妳生日快樂!

雖然妳應該和我一樣,現在過生日都快樂不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