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5/09

佐料

下雨了。

窗外的天空烏雲密佈,細雨濛濛。

我的心情也是這般的憂鬱。

昨天晚上,親愛的老婆又丟下我一個人,帶著女兒回台灣了。

我......

我......

自由了傷心欲絕!

解脫了悲不自勝!

唉親愛的老婆,妳不在的這段日子,我該怎麼辦?

像昨天晚上本來要好好寫網誌的,結果因為打了一整個晚上的電動想了一整個晚上的老婆,害我都沒心情寫......

不過有一件事情,必須在這裡慎重拜託一下台灣的親朋好友:爸爸媽媽、岳父岳母、海倫、Irene、高茂仁、以琳、智偉、育萱......

若你們帶我老婆出去玩的話,請記得幫我維護她的身材!

千萬不要拿台灣那些好吃的食物誘惑她、勾引她!

因為她絕對會通通吃下去!

拜託你們讓我老婆漂漂亮亮的出門,苗苗條條的回家,謝謝大家的合作。

今天我寫了一篇短文。

聽說茂仁和以琳快要生寶寶了,就用這篇「佐料」來恭喜你們啦!


******



有人問,孩子是什麼?

我說,孩子是佐料。


***


孩子,是地毯的佐料。

有了他們,原本無趣無味的地毯,瞬間變得多采多姿!

每天端看他們潑倒的飲料,你家的地毯將會散發不同的芳香!

鮮乳的芳香、可樂的芳香,果汁的芳香,蒟蒻的芳香,牛肉湯的芳香......

靠有好多好多不同種的芳香!

混合在一起還會產生更多莫名其妙稀奇古怪的新味道!

所以說,孩子是地毯最棒的佐料。


***


孩子,是三餐的佐料。

有了他們,每個晚上的三菜一湯,即將升級為三菜一湯加兩味!

因為當你吃飯吃到一半,他們一定會抓著屁股大聲宣布:

「爸爸,我要大便!幫我擦屁股好嗎?」

很快在魚香、肉香、菜香、飯香之間,還會飄著一股淡淡的大便香和小便香!

眾多香味彼此襯托,保證當場讓你食慾大開,食指大動。


***


孩子,是愛情的佐料。

每當你和老婆正含情脈脈、纏綿悱惻,準備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你們的床邊會突然多出一張可愛的笑臉!

「爸爸媽媽,你們在幹什麼?」

「哇靠!......啊......不,我們在玩摔角啊......」

「摔角!我也要玩!」

「......」

愛情多味,有淡的、有辣的、有溫柔的、有火爆的。

但沒有一樣佐料比孩子更勁爆!


***


孩子,是生命的佐料。

雖然他們很吵、很煩、很累、很愛哭、很囉嗦。

雖然他們只會吃喝拉睡,還要你幫他換尿布擦屁股。

但是當他們不在你身邊,你會發現......

為什麼生命裡,少了許多歡樂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