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19/08

鄰居的柿子

十一月底了。

就連四季如春的加州,也逐漸覆蓋一層濃濃的秋意。

每年這時候,我家的後院便會傳來一陣誘人的果香。

只要循著果香一看,就會發現鄰居的後院有顆柿子樹。

柿子樹上,結了一堆又紅又肥的漂亮柿子!


***


很多人知道,我老婆是個很標準的肉食性動物。

她討厭吃青菜、也討厭吃水果。

因此當你和她聊天的時候,有時不免發現,她會突然露出大便般的表情。

請你不要誤會,她不是在生氣。

她是真的想大便啊。

只是有一點點便秘而已。

不過她雖然很討厭吃水果,卻有一種水果例外。

這種水果她愛吃到一種程度,甚至會自己跑去超市買!

是什麼水果呢?


你猜的沒錯。

正是柿子。


***


我們的鄰居,上次在祈安的生日派對那篇介紹過。

Luke 和 Susie,是一對年輕可愛的夫妻,有個兩歲的孩子叫 Noah。

每年這時候,他們就會跑來我家,送來一大袋的柿子。

一大袋,剛從他家後院摘下來的新鮮柿子!

真的是 - 超級好吃。

超市買的柿子根本完全無法相比。


***


奇怪的是,今年秋天他們遲遲沒送柿子過來。

老婆每天看著他們家的柿子樹,心中感到非常疑惑。

明明就熟透了啊?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還不送來?

會不會忘了?

要不要提醒他們?

唉由,好想吃內……

老婆流著口水,內心實在是很矛盾。

想去隔壁問,可是又不好意思……


***


轉眼間,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只見樹上的柿子越來越少。

這時老婆已經逐漸進入歇斯底里的狀態了。

他們一定是忘了啦!

怎麼辦?

怎麼辦?

樹上的柿子都快沒了!


……啊!不管了。


掙扎許久之後,老婆終於決定使出她的秘密絕招。


她先跑去後院……

站在圍牆旁邊……

接著雙手合十……

然後仰起頭來……




她眼中還噙著幾滴晶瑩剔透的淚珠,眨呀眨呀,眼巴巴的望著樹上僅存的柿子。

一直看、一直看、再一直看。

童話故事裡那個賣火柴的少女,大概就是這種眼神吧。

超恐怖的。

最後,我想我們的鄰居也發現了。




果然。

隔天一早,他們就趕緊拿了一大袋柿子過來,而且還一直向我們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今年的柿子來晚了一點!」Luke 一直抓著後腦,很不好意思的傻笑:「來來來,快吃快吃……」

雖然我滿臉通紅,超想撞牆,但是老婆卻開心的將袋子接過,開始數算裡面有幾顆。




這就是傳說中,以「火柴少女之眼神」所騙來的柿子。

你注意看看照片裡,左邊的那隻湯匙,就知道這些柿子有多巨大。


***


晚上,我坐到電腦前寫這篇故事。

老婆則跑去廚房,站在那堆柿子面前,口水一直流個不停。

「老公。」

「什麼事?」

「可不可以幫我削皮?」

「自己削啦。」我頭也不抬,手指在鍵盤上迅速飛舞。

過了片刻,我和電腦螢幕之間,突然出現老婆的那張俏臉。

「老公 ~」

她的臉上,再度露出火柴少女的眼神。

「老公 ~ 求求你 ~ 幫人家削啦 ~」


唉。

我只能說。

老婆的這一招,真的是攻無不克、堅無不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