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9/08

William Heise 3:美食

話說夜遊後時間也不早了,大家各自回帳篷睡覺。

帳篷裡,小孩們嘻鬧了一會兒後也紛紛熟睡。

結果睡到半夜,我突然醒了過來。

一看手錶,四點。

清晨四點!

怎麼搞的?

為何會清晨四點莫名其妙起床?

這問題我兩秒內就得到解答。

睡袋裡面有一股惡臭,隱隱侵入我的腦海。

一種毒屁般的惡臭!


***


露營用的睡袋分很多等級。

便宜的睡袋不但笨重,而且不保暖,這通常只有菜鳥才會買。

貴一點的睡袋,輕盈舒服,而且密不通風。

即使到了晚上帳篷外的溫度急速下降,你只要包在睡袋裡、拉上拉鍊,保證你依然暖烘烘的一覺到天亮。

問題是若你和我一樣,不小心在這種高級睡袋裡放了一個臭屁,那就糟糕了。

因為臭屁不會散去!

我沒在唬你。

這股屁不但不會變淡,反而會越積越濃厚,然後像酒一樣開始發酵。

漸漸的它會醞釀成為一股很毒,很恐怖的惡臭,把你給臭醒。

我躲在睡袋裡不停聞著惡臭,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出去嘛,會被冷死。

不出去嘛,又會被臭死。

勉強支撐了半個小時後,我不但完全無法入睡,反而且還開始產生頭痛以及作嘔等類似中毒的不適症狀。

沒辦法了。

我只好趕緊起床,將睡袋的拉鍊拉開用力甩了甩,將臭屁甩出去與其他人一起分享。

希望你們讀了這故事後一定要記得,下次去露營千萬不要在睡袋裡面放屁。

如果真的忍不住非放不可,那就先跑到老婆的睡袋裡去吧。

偷偷放完了之後再趕快跑回自己的睡袋,假裝熟睡。


***


隔天一早,兩個孩子起床,心情不錯。






起床沒多久,Sean 和 Vincent 又開始忙了。

昨天已經吃過超棒的牛排,今天早上又有什麼佳餚呢?










煎蛋、香腸、烤麵包!













早餐後一起敬拜讚美。

這段影片蠻好笑的……




四處走走後,也該拔營回家了。




中餐是泡麵加蛋。







這次露營,真要再次感謝這兩位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