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8/08

William Heise 2:繁星

這次的露營在 William Heise County Park。

William Heise County,就在 San Diego 旁邊。

開往山頂的路上,沿途盡是翻翻滾滾的山丘,還有座落其間的紅色小屋,很有美國小鎮的獨特風味。

營地大約在海拔一千公尺的山上。





抵達營地後,兩個女人叫我們男人滾一邊去,自己搭起了帳篷。

「女人沒有男人,自力更生;男人沒有女人,死路一條。」她們表示。




左邊的超大帳篷你們都曾經見過,也就是老婆的百萬豪宅

右邊,是 David 家的四人帳篷。

雖然這帳棚幾乎是 Michelle 一人搭起,但 David 卻不知羞恥的獨攬功勞,並且還要 Michelle 幫他拍照留念。





上一篇提到露營的一些不便之處。

今天,我們來聊聊露營的精華。

為什麼要露營?

這活動本身到底有什麼樂趣?

喜歡露營的朋友都會告訴你,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露營可以讓你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逼著你遠離電視、遠離電腦、遠離文明世界的五光十色、煩囂喧鬧,讓森林的芬芳徹底洗滌心靈。

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相信你也能再次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


再來,露營是建立友誼、享受友誼的最佳機會。

一起搭帳篷、一起升火、一起烤肉、一起圍著營火聊天、一起在蹲在溪邊漱口刷牙......

那些回憶終將成為朋友間一輩子的珍藏。


最後,就是吃。

不知為何,露營的烤肉就是特別好吃。

是因為炭火的關係?

還是因為森林中的氣氛?

或許兩者都有吧。

這次的露營,Sean 和 Vincent 不但負責準備所有的材料,還每一餐都親自下廚,做出超級豪華的露營饗宴!




這是 Michelle Lee,正幫忙烤牛排。

上次有提過,我們小組有兩個 Carol:Carol Wang 和 Carol Peng。

現在又有兩個 Michelle。

真的很容易搞混耶。

為了避免叫錯人,我們一直想幫她們取個外號。

可是說了好久,大家都懶得想。

沒關係,那就讓我來吧!

以前愛恩教會有兩個 Betty。

為了區分她們,大家就叫年紀大的 Betty 為「大杯」,年紀小的 Betty 為「小杯」。

大杯跟小杯,很好叫,而且很好區分。

我們也能以此類推啊!

大的 Carol 可以叫「大咖」,小的 Carol 叫「小咖」。

大的 Michelle 叫「大咪」,小的 Michelle 叫「小咪」。

你看,多順口又可愛的外號啊。

不過必須聲明一點。

這四個外號都是用年齡來區分的!

「大咖」和「小咖」,絕不是在影射誰比較大牌!

「大咪」和「小咪」,也絕對不是在比較胸部的大小……




Marc 牧師將塗滿奶油的玉米放在牛排旁邊。

其他人有的忙著拔玉米的葉子,有些準備餐具,有些架起烤爐,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啊?

我在做什麼?

我當然忙著攝影啊!

還要拍照!

然後還要吃!

超忙的。






牛排超厚超香,肉軟又多汁!

唉。

這一生交朋友的時候,果然要記得交幾個烹調大師呢。

在美國我已經認識了一個 Andy,現在又加了兩個野外的美食高手。







烤完 Marshmallow,大家一起去夜遊。

山上的夜晚飄著一股沁涼的寒意。

這時你只要稍一抬頭,就會看到一整個夜空的閃爍繁星。

屬不盡的星星,就好上帝在夜空這塊大黑布上灑了無數的碎鑽。

而巨大的北斗七星,就高高的倒掛在我們的頭頂。

古人航海靠著天上的星星,不過對我來說,這些星星曾經扮演過比航海還重要的角色。


***


我們來倒帶一下。

小時後,我爸媽很喜歡帶我們學東學西。

圍棋課、繪畫課、鋼琴課、木笛課、小提琴課、長笛課、電腦課、辯論課、網球課、柔道課……反正什麼碗糕統統都來。

還記得 1986 那年,發生了一件轟動全球的大事。

每隔 76 年才來一次的哈雷彗星,再次造訪地球!

那陣子全台灣掀起了一股哈雷彗星的熱潮,親愛的爸媽自然不會放過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

他們興沖沖的帶著我和弟弟到各處去看哈雷彗星。

說真的,那時後我和我弟並不特別在乎什麼哈雷、屁雷彗星。

不就是長了尾巴的的星星嗎?

有什麼特別的呢?

更糟糕的是,看完哈雷彗星後爸媽還是覺得不大過癮。

他們決定開始學星象,並且常常帶著我和我弟,半夜跑去山上看星星。

半夜跑去山上看星星!

OK,這種聽起來很浪漫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浪漫。

真的。

尤其是和爸媽一起去的時候。

我和我弟經常半夜被挖起來,帶著睡眼惺忪的迷茫以及十分賭爛的心情,跟著爸媽上山去看那些該死的星星。


***


所謂的觀星,當然不是跑去山上傻傻躺在那兒看。

首先,要準備觀星的道具。

什麼道具呢?

除了睡袋之外,還要帶指南針、手電筒、望遠鏡、以及星座盤。

又,什麼是星座盤?

簡單來說,星座盤就是星星的地圖,只要將星座盤上的圓板對準今天的日期,你就可以用手上的星星地圖來比照天空的群星排列。

接著再搭配上望遠鏡,你就能從浩瀚的星空中找出一個又一個星座,以及它們背後那些動人的故事。

當然啦,那時的我和弟弟也完全沒有那種興致與心情。

我們只是一邊觀星、一邊打盹,而且腦海裡只有一個問題。

天啊,到底什麼時後才能回家睡覺?


***


很多年以後。

有次我和一個美麗的女孩在夜裡並肩散步。

我們一邊閒聊,一邊隨意亂走,頭頂還是那個美麗的夜空。

女孩不經意的抬起了頭,望向浩瀚的星空輕聲讚嘆:「你看,好多星星喔!好漂亮!」

我也仰起了頭。

「你知道北極星在哪嗎?」女孩看得入神,突然問我。

我點點頭。

「你知道?你真的知道?」她瞪大眼睛。

「嗯。」我指向天空:「那是北斗七星,看到了嗎?」

女孩瞇起眼睛,找了半天。

「在那裏啊,很大像個勺子似的。」

「……啊!我看到了!」她興奮的大叫。

「好,你把勺子的最後兩顆星一直延長,延長大概五倍。」我微微彎腰,靠向女孩的臉。

她的絲絲秀髮輕撫我的臉頰。

「看到了沒?那就是北極星。」

女孩專注的神情,超可愛的。

「哇!我看到了!」她大喊。

看完北極星後,她又轉頭看向我。

眼裡盡是仰慕與欽佩的神情。

果然。

沒過多久這美女不但被我騙得團團轉,後來還甚至完全淪陷,變成我親愛的老婆。

今天,我必須在這裡感謝爸媽。

如果沒有你們半夜把我們抓去山上看星星,我就無法順利騙到這個老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