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5/08

William Heise 1:英雄

貼這次露營的照片之前,我想先聊聊「露營」這件事。

關於露營,不少人都抱著敬謝不敏的態度。

為什麼呢?

一問之下,大部分的原因是許多衛生上的不方便。

在野外刷牙洗臉不方便、洗澡洗頭不方便。

大便小便,那更不用說了。

明明家裡一切如此舒適,為什麼還要特第跑到野外去活受罪?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那我要告訴你,你被騙了!

怎麼說?

仔細想想,人類的社會文化裡,有很多從祖先遺留下來的傳統和規定。

這些傳統和規定裡,有些是合情合理的想法,有些卻是狗屁不通的理念。

問題是社會上大部分的人,寧願一輩子活在這些束縛之下,也不願花一點時間去思考這些規則背後的意義,更別說要去挑戰這些規則本身了。

還好,這世界上有一種不平凡的人。

在遇到不合理的規定時,他們敢握緊雙拳,深吸口氣,然後勇敢的踏出世人為他們所畫好的界線。

這種人,我們稱之為英雄。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會發現原來地球不是平的!

原來人類是可以飛上月亮的!

原來被鳥糞炮轟,是因為一種叫地心引力的奇異現象!

換句話說,因為有這些不懼權勢、勇敢突破的英雄們,人類才會不停的踏步向前。

從小,我、我弟、還有高茂仁一起長大,也一起聽爸媽述說這些歷史偉人的不凡故事。

聽完這些故事,我們不約而同一起立下鴻志。

我們不要再當個平凡人!我們也要成為這樣的英雄!

什麼是規定?

什麼是法則?

這些世間的小學和限制,怎麼能綁住我們三個不凡的天才?

我們,也要開始挑戰一些祖先留下的狗屁規則。

不過畢竟當時我們還小,能夠挑戰的規則不多。

經過一番熱烈的討論,我們終於決定以下列出的倒楣規則將被我們一一粉碎!

誰說每天一定要刷牙洗臉?

誰說大便完一定要擦屁股?

誰說洗澡是應該每天做的事?

都是屁!

為了實際踏出成為英雄的第一步,我們互相打賭,看誰能夠撐最久不洗澡。

說起來簡單,但其實做起來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我和我弟,不但要聞自己、還要互相聞彼此的惡臭,那簡直就是一場夢靨。

賭賽到了最後,由高茂仁以一個星期都沒踏進浴盆的壯舉,打敗我和我弟五天沒洗澡的紀錄。

不過說真的,這個賭局有一點點不公平。

其實我和我弟都還可以繼續撐下去!

只是到了第五天的時候,我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家裡會越來越臭?

待他發現我們三人的偉大志向後,不但沒有拍手鼓勵,反而還把我們兄弟揍了一頓,然後一人一腳給踢進了浴室。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為此深深感到自豪。

人生的界線,我們曾經踏出去了。


***


唬爛了這麼久就是要告訴你們:刷牙洗臉,洗頭洗澡,其實是不用天天做的。

如果那是你不想露營的原因,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學習我們三人,鼓起勇氣掙脫世俗的繫縛。

用溪水漱口,用山風洗澡,用樹葉擦屁股,最後再把內褲反過來穿。

來吧,下次我們一起快樂的去露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