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9/17/08

錦囊妙計

兩個月前,以琳結束她在美國的假期、準備要回台灣之前,她交給我一樣東西。

「大哥,這是給你的。」

她晃了晃手中的袋子,

「這是什麼?」

「就當做是餞別的禮物吧。」

喔?這麼好?

「是什麼禮物?」我好奇心起,伸出手就準備拆開那個小袋子。

「不可以拆!」

以琳突然用力拍掉我的手。

「啊?為什麼?」

「笨蛋,這是錦囊啊!」她嘖了一聲:「所謂的錦囊,就是只有在十萬火急的情況之下才能拆開。」

「……」

哇太酷了吧?

錦囊耶。

我雙手合十,神態恭敬的接過錦囊:「請問諸葛丞相,什麼情況之下才叫做十萬火急?」

以琳拿出一支羽毛扇子,輕輕搧風淡淡一笑:「我知道你每天都寫一篇網誌,如果有一天你江郎才盡、沒題材寫了,可以打開這個錦囊,它會給你一個很精彩的故事。」

……什麼啊。

江郎才盡?沒題材寫?

你瞧不起我嗎?

但待我轉念一想,隨即發現諸葛丞相說的其實很有道理。

我每天這樣唬爛亂寫,都已經快三個月了。

到底這樣還能維持多久,連我自己都很懷疑。

搞不好下禮拜就沒靈感了?

沒靈感就只好跟大家說拜拜了。

於是我將諸葛丞相的錦囊,小心翼翼的收藏在我的口袋裡。

如果真的寫到沒東西寫,那至少還有最後一篇,讓這個網誌有個煙火般的壯麗結局。


***


結果今天下午,錦囊就被我打開了。

不是我手賤,經不起好奇心的誘惑;也不是我文思枯竭,江郎才盡。

而是我真的、真的,陷入了一個十萬火急的困境裡。

中午我吃過飯,突然有一陣很強的便意,於是跑進廁所開始稀里嘩啦的盡情排泄。

沒想到大得正高興,突然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

廁所沒衛生紙了!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有過相同經驗的話,相信你也可以體會那種令人遍體生寒的懼意。

沒有衛生紙怎麼辦?

在家裡的話,當然可以光著屁股跑去拿一捲新的衛生紙。

可現在我還在上班。

如果就這樣光著屁股跑出去,不但會讓護士小姐當場崩潰,我搞不好還會被抓去關咧。

我左看右看,翻遍了整個廁所,完全沒有看起來可以擦屁股的東西。

快瘋掉了。

難道我要像那些印度人,用左手擦屁股?

就這樣讓我的左手從此廢掉,永遠不能用它拿炸雞、不能用它抓薯條、不能用它挖鼻屎?

唉。

雖然百般不願,但好像也沒別的辦法了。

再拖下去屁股上的大便都要乾掉了。

於是我狠下心來,顫抖的伸出左手,緩緩移向屁股……

就在那個千驚萬險、風雲變色的瞬間,我突然靈光一閃!

錦囊!

我的口袋裡有個錦囊!

諸葛丞相曾經交代,若遇到十萬火急的緊急狀況就能將錦囊打開!

現在這個窘況應該算是十萬火急了吧?

於是我趕緊伸進口袋、掏出錦囊,將它恭恭敬敬的拆開。

袋子裡面果然有一張薄薄的小紙。

仔細一看,小紙上寫了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於是我在馬桶上笑得東倒西歪,然後很珍惜、很節省的使用那張紙。

也因為有那張紙,我的左手終於免於沉淪。

諸葛丞相,運籌帷幄,料事如神。

果然是 - 比傳說中還要厲害!

那麼錦囊裡面到底寫著什麼故事呢?

嘿嘿今天已經唬爛出一千三百字,剛剛好。

明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