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29/08

年輕的爺爺

既然你們都對我爸的酒窩那麼感興趣,那我就來貼一張爸爸的照片吧。



這是在北歐拍的。

好,將爸爸放大一下。




仔細看的話,爸爸的雙頰的確有一條細細的溝。

那算是酒窩嗎?

還是應該稱它為酒痕?

不。

那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為什麼爸爸都快六十二歲了,看起來還那麼年輕?


***


說到爸爸的青春永駐,有一個很好笑的故事。

話說有一天,有個很久沒來的病人回來我爸的診所看診。

病人一走進診察室,看見我爸,馬上愣住。

「咦?你爸呢?他退休了嗎?」

我爸爸呆看著他,一時沒聽懂。

……什麼意思?

「幾十年前我來看過鄭醫師,他真的很厲害。」病人坐了下來,上下打量我爸:「你是他兒子吧?長的跟鄭醫師還蠻像的喔。」

天啊。

這次我爸終於聽懂了。

他哈哈大笑,眼淚差點都流了出來:「我就是鄭醫師啦!」

病人瞪大眼睛:「我當然知道你姓鄭,因為你爸爸就姓鄭,你們都是鄭醫師。」

「不是啦!我就是鄭醫師,鄭光人醫師,你上次看的就是我!」

這下病人可胡塗了。

「不可能啊?我上次來的時候都已經是幾十年前了,如果你真的是鄭醫師,怎麼可能完全沒變老?」

我爸爸笑到肚皮抽筋,並且一再向他保證,自己的的確確是正牌的鄭光人醫師,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儘管如此,從頭到尾這病人還是用非常狐疑的眼光,不停打量我爸。

這件事著實讓我爸開心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