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8/21/08

祖國的懷抱

前幾天,有個病人來做健康檢查。

他很年輕,很愛搞笑,從香港來。

我一邊寫病歷,他一邊翹著腿,隨口跟我亂聊。

「鄭醫師,最近台灣很熱鬧吧?」

聊著聊著他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臉上還掛著一種古怪的表情。

「很熱鬧?什麼意思?我一陣子沒回去了。」我低著頭繼續寫病歷。

「嘿嘿嘿,我是指陳水扁的事情啦。」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

陳水扁的貪汙案搞得台灣臭氣沖天,就連美國都聞得到。

「唉你別難過。台灣人程度也差不多就這樣啦。」他聳聳肩。

「什麼意思!」我手上的原子筆差點就往他臉上飛去。

「你們想自己統治自己,結果你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他笑嘻嘻的。

「......」我瞪著他,雙拳緊握。

他憐憫的看著我,打開雙手嘆口氣說:「來吧!回歸中國吧!投向祖國的懷抱吧!」

靠。

回歸你個頭。

雖然我很想掐他脖子,但是我沒說話。

我只是安靜的拿出藥單,幫他開了一堆瀉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