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17/08

看電影的代價

如果你愛看電影,相信你也注意到這暑假的強檔超多!

除了最熱的「蝙蝠俠:黑暗騎士」之外,還有:
  • Indiana Jones 4: Kingdom of Cyrstal Skull
  • The Incredible Hulk
  • Wall-E
  • Hancock
  • Wanted
  • Hellboy 2
  • The Mummy 3

全是大手筆的巨片耶。

「老婆,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

「好啊!」老婆超想看 Indiana Jones 和 The Mummy 3。

「小孩呢?」

這才是問題的重點。

「拜託你弟?」老婆提議。

我眉頭微皺。

以前當我們雙方都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這方法倒還行得通,帶兩個吵吵鬧鬧的小孩雖然累,但撐幾小時總也還過得去。

可現在他有兩個孩子,我有兩個孩子。

加起來,不就等於……

喔我頭好痛。

「你絕對要相信我,如果把孩子帶過去,他連門都不會開,當場直接和我們絕交了。」我搖頭。

這點我非常的肯定。

因為我也會這麼做。

「不然,放在褓母家?」老婆又提議。

我們同時低頭想了想。

放在褓母家,一個小時要八美元。

想去好好看場電影,至少要三個小時。

所以,8 x 3 x 2 (兩個小孩)= $48……

加上一張電影票是 $12,兩人就是 $24……

三小!

看場電影居然要七十多美元!

我和老婆互望一眼,慘然一笑。

「還是等錄影帶出來吧……」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