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7/30/08

看電影的代價 2

我想那篇「看電影的代價」可能寫得太悲情了。

昨天我居然遇到了願意幫我帶小孩的人!

那時我正開車回家,手機突然響起。

若你還不知道,今年七月份加州的阿諾批了一個新的法令,禁止駕駛者使用手機。

我撇了手機一眼,看是哪個混蛋想害我被抓。

手機顯示:Andy Chen。

「喂。」

「你下班了嗎?」

「嗯,什麼事?」

「這個嘛……」也不知為什麼,他沉吟了老半天。

「你便秘嗎?我在開車,會被抓啦。」

他猶豫了一下,終於說:「Carol 說,如果你們想去看電影,我們可以幫忙。」

「……」

我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

就像所有中了樂透的人一樣,一開始根本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想找個晚上去陪你孩子玩,讓你們夫妻去看電影。」他繼續。

Carol Peng。

不是我在說……

以前我怎麼都沒注意到呢?

妳不但擁有絢爛的外表,竟還擁有如此完美的內在!

Andy 若能娶到妳那真是太幸福了!

「你說真的?我不會跟你客氣喔!」我激動的大吼,差點撞到迎面而來的車子。

「哈哈哈,哈哈哈。」他乾笑幾聲。

聽他皮笑肉不笑,我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從頭到尾,他一直強調 「Carol 說」、「Carol 說」。

而且從他的語氣之中,還透露著一股難以形容的情緒。

有點類似悲憤或怨恨那一種。

這我當然可以理解。

如果我的女朋友要我和她一起去當褓姆,我大概會考慮暫時跟她分手吧。

「哪一天呢?」我假裝不知道他內心的痛苦,快樂的問。

「這個嘛……Carol 說看你們方便。」

我猜他大概很想掐死我。

「不不不,看你們方便,我隨時都可以準備出發。」我繼續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他的痛苦上。

「好吧。」他嘆了口氣:「那我回去問問 Carol 好了。」

「……」

「你慢慢等啊,我問好了再告訴你。」

「……」

嘟的一聲,他就給我掛斷了。

結果我一直等、一直等,等到現在他都還沒打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