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6/18/08

Disneyland

親愛的老婆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

她很想帶孩子們去迪士尼樂園,然後欣賞他們驚喜到爆的表情。

雖然女兒還小,但兒子以經快三歲了,這個年紀正好可以開始體會迪士尼樂園的樂趣。

於是老婆興沖沖的買了票,我也拜託我的病人先別生病,準備一家四口去迪士尼樂園玩。

其實說真的,帶這年紀的孩子出門很辛苦。

出發前要準備女兒一整天要用的奶粉、奶瓶、尿布、衣服、帽子、衛生紙、圍兜兜、還有泡奶粉的礦泉水。

接著再準備兒子尿尿用的短褲和內褲,玩具和零食。

最後,還得搬兩台娃娃車。

因此每次準備好要出門,感覺也差不多該回家休息了。

總而言之,我們千心萬苦從家裡到停車場,總共花了一個小時。

然後從停車場到達迪士尼門口,又花了半個小時。

然後在門口,老婆發出一聲慘叫。

ㄟ......你猜的沒錯。

老婆把門票忘在車上了。

「老公,你快回去車上拿。」老婆露出無辜的表情,又開始給我裝可愛:「我們三個在這裡等你喔!」


***


本以為星期二早上應該沒什麼人,排隊不用等太久,也不用跟一大堆人擠來擠去。

結果一進去,竟然看到的是這幅畫面。




雪特!

簡直是人山人海!

來迪士尼那麼多次,這大概是最多人的一次。

後來我們才想到,原來暑假以經開始了。

全世界的小孩都一窩蜂地湧向這裡。





如老婆所料,兒子簡直樂瘋了,尤其看到巴斯光年的時候嘴裡一直亂叫也不知在鬼叫什麼。

一直玩到下午,他們三人也都累了。

「不然我們回家睡覺,下次再來吧?」我很體貼的提議(其實是因為晚上有湖人隊的球賽)。

親愛的老婆卻搖搖頭:「不用啊,我們隨便找個地方睡一下就好了。」

......啊?

隨便找個地方睡一下?

「睡醒後再繼續玩。」老婆輕鬆表示。

然後她就真的在路邊給我睡起來了。







我真的沒有那種本事,能夠在路人奇異的眼光下還快樂的睡覺。

於是我只好跟他們保持一段距離低頭看書,假裝不認識他們三個。

結果老婆一覺醒來,赫然發現身邊居然有不少銅板......


***


好不容易等他們睡醒,我們去看遊行。





美人魚最近海鮮吃太多了。


***


在高中的朋友間,我和老婆都是出了名的健忘。

有次我弟看著我們兩個,搖頭笑道,「如果你們兩個以後結婚,會不會回家後才發現兩人的鑰匙都不見了,然後在後院搭帳篷睡覺?」

我和老婆當時還只是朋友。

我們對望一眼,笑了起來。

結果十幾年後,白癡弟弟的預言竟然實現了。

我們不但結了婚,而且開始比賽丟東西。

不過我比老婆好一點,我丟的不過就是外套內褲之類的。

老婆卻喜歡丟比較貴重一點的東西。

比如她的錢包。

更厲害的是,她丟錢包的機率竟然還有一個公式!

公式是這樣的: (外出小時 X 4)/100

所以如果她出門三個小時,她丟錢包的機率就是:3 x 4 / 100 = 0.12,也就是 12%。

如果她去朋友家一整天,也就是 24 小時 ,那她丟錢包的機率是:24 x 4 / 100 = 96%。

幾乎是百分之百耶。

那今天呢?

我們早上 11 點到,晚上 11 點回家,玩了 12 個小時。

12 X 4 / 100 = 48%.

二分之一的機率,你說會不會被我們撞到?

如果你說不會,那你實在太天真了。




把錢包弄丟了之後,老婆又裝出無辜的表情,開始打給各個信用卡公司,問有沒有壞心的巫婆撿到皮包亂刷信用卡。

至於錢包最後的下落,請看: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