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6/9/08

迷糊的老婆

我的老婆聰明能幹、才智過人,相信許多人會同意。

但很奇怪,每當你開始佩服她的智慧時,她會突然做出一些讓你很費解、很迷惘的事情。

然後你就會很想去撞牆。


***


兒子最近在練習去廁所大小便。

尿尿完後,親愛的老婆幫他穿褲子時,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著褲子用力一拉!

然後你就會聽到兒子發出一聲慘叫……


雞雞被夾到了啦!


「老婆,那很痛耶!」看著倒楣的兒子,我的雙手不禁下意識的護住跨下:「你幫他穿褲子的時候可不可以小心一點啊!」

「我忘記了嘛!」老婆笑得前伏後仰:「可是你看他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愛耶!」

我可愛你個頭。

妳根本一點都不了解那種痛苦。

不過幾天之後,兒子倒是很快學會自保了。

每次老婆要幫他穿褲子的時候,他會趕緊拉住內褲,自己小心翼翼的慢慢往上拉。

於是才兩歲半,他就深深體會到,原來小雞雞是很脆弱的。

而且自己的小雞雞,必須要由自己保護。


***


女兒就沒那麼好運了。

畢竟她才三個月,完全沒有自衛能力。

「老公,從台灣回來之後,妹妹好像越來越胖了耶?」有天老婆抱著女兒,擔心的問我。

我轉頭看了女兒一眼。

的確。

她的雙頰肥嘟嘟的,從某些角度看起來還真像個豬頭。

「怎麼辦?需不需要減肥了?」老婆又問。

才三個月就要減肥?

這樣的人生未免也太坎坷了吧。

某天下午,老婆在幫女兒泡奶粉的時候,我剛好站在旁邊。

看著看著,我突然覺得很奇怪。

「老婆,妳怎麼放那麼多奶粉?」

「哪有?妹妹通常喝五盎司,所以放五匙奶粉啊。」

「……」我看著那罐奶粉,十分疑惑:「這是美國牌的奶粉,應該只放二匙半啊?」

老婆愣了大約五秒,然後發出一聲慘叫。

喔不。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台灣和美國的奶粉濃度不同,勺子的大小也不同,所以泡法當然不一樣。

而我親愛的老婆自從台灣回來後的這個月,仍然繼續使用台灣奶粉的泡法,一直給妮安雙倍的奶粉量。

雙倍!

「哈哈哈,難怪她會越來越胖!」老婆有點不好意思。

「這個……沒關係啦。」一旁的 Carol 抓抓頭,想了老半天終於想出一句安慰的話:「多餵總比少餵好嘛。」

「說的也是。」親愛的老婆抱起妮安,居然開始給我裝可愛:「爸爸真討厭,說人家長得像豬頭,其實我們只是吃太多奶粉而已啦。」

基本上,我從頭到尾什麼話都沒說。

因為我已經撞牆撞到暈死過去了。

(本醫生在這裡必須正經補充, 嬰兒奶粉太濃的話容易傷腎,千萬別學我迷糊的老婆)


***


還記得很久以前,那時我和老婆正在熱戀。

親愛的老婆,當時還是我的女朋友,依著我說:「偷偷告訴妳喔,我其實很不會照顧人耶,小時候不管養什麼動物,最後都會被我養死。」

「不會吧?」我溫柔的抱著她。

「真的。」她抬頭,美麗的雙眸凝視著我:「就連仙人掌都會被我養死,你相不相信?」

我忘記那時回答她什麼了。

不過現在的我,一定會很肯定的告訴她。

相信。

親愛的老婆,我真的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