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12/08

鄭妮安公主

感謝神!

老婆生產一切順利平安,還賜我們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兒。

今天她們倆都要出院了。

取女兒名字的時候,我說用 Amy, Tracy, Jenny... 等等簡單又好叫的名字就好,但是老婆一聽勃然大怒,說那什麼菜市場名,有夠聳(所有的 Amy、Tracy、Jenny 對不起)。

於是她千挑萬選,終於選了一個滿意的名字:

Caresse。


***


至於中文名字的由來,據說是這樣子的。

有次爸爸媽媽、岳父岳母、加上老婆的妹妹海倫,五人一起喝酒聊天。

聊到深夜,大家都有點醉意,突然有人提起這個新生寶寶的名字。

「到底該取什麼名字呢?真傷腦筋。」我媽媽絞盡腦汁,一直還沒想出個喜歡的名字。

「嗝……我們來一起想吧。」海倫打了個酒嗝,興致勃勃的問:「反正第二個字是『安』就行了吧?」

「沒錯。」我媽點頭。

我兒子是「祈安」,弟弟的女兒是「婷安」和「伶安」,反正名字的的第二字都是「安」。

「……」醉醺醺的五人陷入一片沉思。

「我知道了!」海倫舉手。

大家一起看向她。

「叫『公安』!」

所有人笑成一團。

「我還『保安』咧!」

「不然『治安』也行!」

他們簡直快笑死了,肚子好痛。

「來來來……說正經的……」海倫笑到眼淚都滲出來了:「我剛剛想,這寶貝將來一定是個很漂亮的公主。」

大家一起看她。

「英國古代有許多著名的公主都叫『安妮』,安妮公主。」

「……可是『安』應該是第二個字,而不是第一個字啊?」岳母問。

「那還不簡單。」海倫聳聳肩:「把『安妮』倒過來,不就變成了『妮安』?」

安妮。

妮安。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同時豎起大拇指。

「太好聽了!」我媽。

「那就叫妮安了!」岳母。

「來,為妮安乾一杯!」岳父。

「乾一杯!」我爸。

眾人皆大歡喜,乾杯不停。

所以多謝海倫、以及那幾箱青島啤酒,女兒才能擁有如此皇家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