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6/08

獵命師第十三

我住美國,所以每次買中文書都有種被搶劫的感覺。

一本獵命師要賣我十二美元!

於是我想到了下禮拜要來美國的岳母,親愛的老婆及將生產,岳母要來「幫忙」,不如請她幫我帶獵命師第十三集吧!

不過一想到要如何告訴她「九把刀的獵命師傳奇第十三集」這幾個字,我的頭就開始痛。

「媽!」我打了越洋電話給遠在高雄的岳母。

「啊?隨啊?」岳母可能太久沒聽到我的聲音了。

「我是 Peter 啦!」

「Peter!你好不好?」岳母很興奮。

「我很好,妳來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帶本書?」

「好啊!來偶拿筆喔!什麼書?」

我深呼吸:「作者的名字,叫九把刀。」

「什麼?什麼刀?」

嗯,九把刀,我岳母還沒聽你的大名。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的九,九把刀。」

「喔,手把刀!你要手把刀寫的第九集,還有沒有別本呢?」

「不是第九集,作者叫做九把刀,書名是獵命師傳奇。」

「辣命素傳奇?辣命素傳奇一本,手把刀第九集一本,總共兩本!還有沒有?」

其實目前這段對話的進展,我一點都不訝異。

在打這通電話之前,我就有某種程度的覺悟。

「……不是啦,我只要一本書而已,書名是獵命師傳奇,獵人的獵、生命的命、老師的師,獵命師傳奇。」

「喔!我租到了,獵人生命老師傳奇,你要第九集!這樣就好了嗎?」

我腦子裡突然浮起了一片藍天碧海,金沙白浪的畫面。

很久以前有人告訴我,讓心情平靜下來最好的方法便是幻想夏威夷的海灘。

呼。

「不是第九集,是第十三集,作者是九把刀,書名是獵命師傳奇。」

「速九把刀寫的獵命酥傳奇,第九集和第十三集,好!」

「……不是啦。」

我們的對話大概就這樣持續了十分鐘。

最後岳母大人終於聽懂了。

我想。

隔天一早,親愛的海倫從台灣打來,劈頭就問:「喂,你到底是要什麼書啦!我被我媽煩死了,什麼是『臘命師傳奇』?」

「……臘命師?哪個臘?」

「臘肉的臘。」

「……」

於是就這樣,這些越洋電話的錢統統加起來,我大概可以在美國買好幾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