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4/08

連環計

某個周末下午,我陪兒子睡午覺、老婆開著我的車出去購物。

不久電話饗了。

「老公!怎麼辦?我把鑰匙鎖在車子裡了!」

「......啊?怎麼會?」

我朦朧回答。

「因為我來 Costco 買東西,把皮包丟在後車箱裡,不小心就把車廂關起來了!」

「哇哩......」我睡眼惺忪地起身:「好吧,我去找找備用鑰匙,待會兒開車過去接妳。」

我用臉頰著電話,兩手在抽屜裡亂翻找鑰匙,突然頭皮傳來一陣劇痛。

我轉頭一看,原來身旁的兒子也被吵醒了,起床後發現我沒空理他,於是決定抓我的頭髮玩盪鞦韆。

「老公,我又想到一個問題......」

我還來不及阻止兒子,電話另一頭又傳來老婆支支吾吾的聲音:「我的車子鑰匙也在我這兒耶,而且......而且也鎖在車廂裡......」

「什麼?!」

我大吃一驚:「你開我的車,幹嘛拿你的鑰匙?」

「習慣了嘛。」

「唉......你的車有備用鑰匙嗎?」

 「有吧,你快找找看。」

我翻者翻著,此時兒子已經爬到我脖子上了,臉上還露出一種登山者準備攀上峰頂的喜悅。

「老婆,為什麼沒看到備用鑰匙?」

我翻了半天沒看見備用鑰匙,心中隱隱有股不好的預感.

「沒有嗎?怎麼會?......啊!」她又發出一聲唉豪。

靠。

完了。

「我把家中所有的備用鑰匙都放在我的車上了!」老婆慘叫。

「這禮拜有工人要來油漆家裡,我怕他們亂偷,所以把家裡的備用鑰匙全放在我車子的車廂了!」

看了一眼在我頭上開心怪叫的兒子,我不知該說什麼。

或許怕我已經昏倒,老婆小聲建議:「那......打給 Triple A 吧?」

「......」我無力的嘆了口氣:「好吧,我想想看,等一下再打給你。」

「ㄟ......可我的手機也在我的皮包裡耶......我現在是借別人的手機打的呢!我要還給他了,快來救我!拜拜!」

然後她很豪爽的給我掛斷了。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腦子理迅速整理目前混亂的情況:

  1. 我的車是 Lexus,老婆的車是 Audi 
  2. Lexus 的鑰匙被鎖在 Lexus 裡,備用鑰匙鎖在 Audi 裡
  3. Audi 的鑰匙被鎖在 Lexus 裡,備用鑰匙鎖在 Audi 裡
  4. 她的手機被鎖在 Lexus 裡
  5. 最後我頭上兒子的兩個車座,各自被鎖在兩台車裡

.....太完美了。

這種絲絲入扣的連環計,你要怎麼破解它?

唉。

我嘆了口氣,雙手無意識地亂翻抽屜。

不知不覺間翻到了一本信用卡的簿子,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六年前買車時,車行好像曾經送我一把特製的鑰匙,是一種只能開門、不能發動的小型鑰匙。

而那把鑰匙就嵌在一個信用卡的卡片裡!

我顫抖的拿起那本簿子,一頁頁的翻著......

哦哈利路亞感謝神!

鑰匙靜靜的躺在那裡六年,現在看到差點沒哭出來!

我興奮的叫聲讓頭上的兒子愣了一下,好奇低頭看著發瘋的老爸。


***


有了這把鑰匙,一整串精密辣手的連環計總算被我破解了。

一位朋友載我去 Costco 時,果然看見老婆站在大門口。

「老公謝謝你!我最愛你了!」她笑得好燦爛。

親愛的老婆,我也很愛妳。

妳的聰明才智我也很清楚,妳佈下的計謀更是毫無破綻。

但我求求妳,以後妳的連環計能不能拿去對付敵人、不要老是拿來對付自己人?!